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多大开办英译中副修课程 培训专业翻译人才
www.bcbay.com | 2014-07-22 11:33:40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文已为加拿大第三大最普遍使用语文之大势下,多伦多大学士嘉堡分校于今年9月起,将崭新开办英文翻译中文的副修课程(minor program)。该新课程由士嘉堡分校法文与语言学中心授教,首年有三十个学额;稍后将加开中译英课目。

  多大士嘉堡分校法文与语言学中心(Centre for French and Linguistics)高级讲师吴小燕博士表示,专业英中翻译的需求增长迅速,翻译这两种语文的技能,在现今全球经济中已成为一项宝贵的才能长处。

  英中翻译需求急增

  校方指出,中文现今已成为加拿大第三大最普遍使用的语文,多个行业范畴,如社区服务、新闻工作、旅游业、移民、医疗服务及法律服务等,对中文翻译服务之需求正在增加,在政府和跨国公司也需要中文翻译的技能。

  在该新课程开办的第一年,校方将提供最多三十个学额。课程会获多大四个学分,课程目前焦点定为英译中的文字翻译,校方有计划稍后发展中译英的文字翻译课目。

多伦多大学在分校开办英译中副修课程。资料图片

课程由高级讲师吴小燕博士授课。资料图片

  吴小燕指出,选修该课程的学生,毕业后投身劳工市场,他们有此技傍身,应付职场需要,就是拥有多一个优势。此课程亦会教授学生技巧去取得所需经验,藉以在加国和中国获得翻译专业的认可。

  吴昨日又透露,目前已有超过六十名多大学生提交报读申请。但碍于资源限制,校方目前只可提供三十个学额,并且是由她一人授课。

  她呼吁华人社区鼎力支持该课程进一步发展,向多大慷慨捐助为士嘉堡分校法文与语言学中心今后扩大此课程筹集经费。

   0
相关新闻
哈佛和北卡大招生考虑种族因素 最高院裁定QS大学世界排名出炉 加国仅3所高校跻身Top
多大被碾压!2023年泰晤士高校影响力排行榜2023年全球影响力高校排行:加国这大学碾压
打破天花板,中国女留学生成美国大学校长世界上最好的大学揭晓:多伦多大学跻身前2
赞:加拿大17岁少女喜获$410万巨额奖学金加知名大学学费暴涨 爸妈没钱就上不起学了
QS全新排名 多伦多大学多学科被超越。No.1重磅丨BC省将扩大高等教育学费减免计划!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2 与家人保持联系 首选加拿大最大5G网络
3 女子见3岁小孩独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一起失踪
4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5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4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5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6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7 大温居民直接迈入百万富豪行列 实现人生腾
8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9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10 郑欣宜悲惨露面 老妈6800万遗产疑被男友骗


最新专稿 更多>>
1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2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3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4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5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6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7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10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