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奥数赛加拿大名列第九 6队员中有4名华裔
www.bcbay.com | 2014-07-17 09:41:58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本月3日至13日举行的国际数学奥林匹亚竞赛(International Mathematical Olympiad),加拿大代表队取得第九名的好成绩。这是加拿大奥数代表队参赛33年以来,第二次总成绩排名进入前10名。

  此次奥数比赛的总分第一名是中国队,第二名是美国队。本届比赛共有101个国家的代表队参加,每队由6位选手组成。加拿大队的6名选手当中,有4位是华裔。

  各选手分两天解答6道以中学数学为基础的难题,考察选手的思维方式、数学素养和基本功、毅力以及创造力等。


  加拿大奥数队在赛后合影。前排左起﹕Caleb Ji﹑Alexander Whatley﹑Antonio Molina Lovett﹑Michael Chow﹔后排左起﹕David Arthur﹑Dorette Pronk﹑Zhuo Qun(Alex)Song﹑Kevin Sun。(加国数学会照片)

  获得金牌的两位选手宋卓群(Zhuo Qun (Alex) Song,音译)和孙凯文(Kevin Sun,音译),都是在美国的新罕布什尔州著名的Phillips Exeter Academy中学念书。获得银牌的是Antonio Molina Lovett,另外3人获得铜牌。其中1位铜牌获得者Michael Chow来自多伦多的Albert Campbell Collegiate Institute中学。

  在去南非的开普敦市参加比赛之前,各选手先是在约克大学进行冬训,然后又在班芙市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集训。

  加拿大队领队阿瑟(David Arthur)表示﹕“我非常高兴。尤其是最难的第六题。通常来说,奥数比赛要求选手们证明自己解答方法的独特性。这些解答方法需要独创性,问题的难度令许多数学研究者都要费尽心思来思考,但问题也很短,而且是独立的。如果一个学生能够解答奥数难题,那在这个学科上就没有什么困难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2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3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4 亚马逊Prime Day开抢:狠过黑五!史上新低
5 即使跟你要 这5种情况不用给小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2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3 房贷最优惠利率要达7.2%!加国六大银行预测
4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5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6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7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8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9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10 央行加息后买家迅速离场 房价不会再大涨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2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3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4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5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6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7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8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9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10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