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卑诗暑期班全面取消
www.bcbay.com | 2014-07-04 11:35:31  环球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于卑诗教联(BCTF)与卑省公校雇主协会(BCPSEA)的谈判持续恶化,悬而未决的暑期班终于迎来了坏消息:从2日起大温各学区相继宣布取消暑期班,仅个别学区计划为确实需要补习的学生开设特别暑期班。暑期班的取消不仅影响本地学生,也殃及许多国际学生,但好在列治文的国际学生夏令营还继续开办,不过为避嫌,将开班地点由公校挪至他处,算是这场危机中的一点亮光。

  各学区宣布取消暑期班

  上周,卑诗省府曾向卑诗劳资关系局(BC Labour Relations Board)提出申请,请求将暑期班列为必要服务。劳工关系局也于上周做出裁决,将10至12年级的暑期重修课程列为必要服务。

  但温哥华学校局2日发出通知称,温哥华学区没有任何学生符合劳工关系局所裁定的必要服务的要求,鉴于教师罢工仍在持续,因此决定取消学区所有暑期班,包括预修、补修及小学暑修课程等。

  温哥华学校局主席白蓓蒂(Patti Bacchus)表示,其所在的学区没有学生需要为下一学年的升学而补课。学校局也表示,由于教师仍设纠察线,属于工会会员的教工无法跨越此线,使得学区无法展开教学活动。

  2日,本拿比、北温、兰里、枫树岭、匹特草原及维多利亚学校局等也相继宣布取消今年的暑期班。而列治文、素里、新西敏及高贵林学区也于3日宣布取消暑期班的决定。阿伯斯福特、奇里瓦克等学校局也公布取消暑修课程。

  本报记者3日也通过电话采访及网络查询对上述信息进行了核实,确认了大温各学区取消暑期班的决定属实。已经交费的家长和学生可以陆续从学校局获得支票形式退费,不过由于罢工,退费尚需时日。

  素里暑期班仅收50人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3日报道,素里学区宣布将为50名需要补习的学生开设特别的暑期班。这50名学生是从素里学区1.1万名注册参加暑期班的学生中筛选出来的。

  这些学生符合劳工局裁定的必须补习的要求,他们是10-12年级学生,但有一门功课不及格,如果不补习通过的话,下个学年将不能升级或不能毕业。

  素里学区表示,他们对学生进行了非常细致的筛选,并直接通知了学生本人。这个特别的暑期班将由伊丽莎白女王中学(Queen Elizabeth Secondary School)的校长和副校长授课。

  素里学区的通知称,“我们很遗憾不能开设全部暑期学习课程,由于教师罢工的持续使得我们无法提供全部的服务。我们始终希望谈判桌上能有一个解决方桉。”

  卑诗此次暑期课程的全面取消,对国际学生的冲击较大。据本报此前的报道,大温地区至少有数千名国际学生注册了暑期班和夏令营。仅温哥华学区就有320名国际学生注册暑期班;有285名国际学生报名参加夏令营。

  不过,对参加列治文学区夏令营的学生来说,好消息是夏令营还能继续开办。3日,本报记者致电列治文国际部,就国际学生的暑期班和夏令营是否能够正常如期开办进行了采访。

  工作人员凯瑟(Cathy)在电话中回答说,国际学生暑期班也一样被取消了,但夏令营还继续开办,但为了避嫌将挪到公校外的地方举行,但具体地点她不是十分清楚。之后,记者又致电列治文国际部负责夏令营项目的黄女士(Anita Huang),但没有人接听电话。

  此外,已有有多个学区表示,取消暑期班将如数退还已注册的国际学生的学费。记者3日致电本拿比学区,详细询问了退款方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在电话中称,国际学生的学费将在1月之内退还,如果是信用卡付款将通过卡自动返还;如果是支票支付,退款支票也会寄给付款人,不需要经办人到学校局办理退款手续。

  培训机构生意正常

  暑期班的取消无疑打乱了学生和家长的计划与安排。没法上课的学生们是否都蜂拥到各私立培训机构,培训机构是否大赚呢?

  记者昨日采访了几家华人培训机构,了解到暑期班的取消似乎并未给这些机构带来更多的生源。新概念中文学校的章老师认为,为孩子报暑期班的家长一般都是不上班的,就算是暑期班取消了,孩子的照看也问题不大,如果家长上班的话,暑期都早做了安排了。目前学校的生源没有明显变化。

  在素里开设艺术学校的Wendy老师指出,实际上暑期恰恰是生源流失的时段,因为很多学生都会去参加各种夏令营,回中国、或者旅行等。尽管暑期班取消,有的家长可能更倾向于选择社区各种夏令营或图书馆的活动。

  然而,北京中文学校的王志光老师则指出,暑期班的取消,确实打乱了家长的计划,对华人来说,要回国吧,机票又很贵,近期确实有不少咨询周一到周五的全日班的电话,但他们目前只能开设周六的班,因为暑期无法租到公校的教室,没有场地也无法增设暑期班。

  9月能否开学难预料

  目前,卑诗教联与政府的谈判持续恶化,久拖不决,双方到9月份是否能够完成谈判顺利开学还很难判断。

  继卑诗知名劳资谈判专家雷迪(Vince Ready)拒绝介入之后,被提名为双方认可的第二位调停人,卑诗高院法官凯莱尔(Stephen Kelleher)也拒绝了介入。两位调解人知难而退,可见劳资双方的分歧还相当大。

  实际上,卑诗教联与政府在谈判中对工资涨幅的看法曾一度非常接近,卑诗教联要求的工资涨幅为5年8%,政府希望是6年7%。但卑诗教联又提出每年拨款2.25亿元用于雇用新教师来解决班级规模和组成的问题;另外拨款2.25亿解决教师的福利待遇问题,使双方分歧越来越大。卑诗省府则表示,只愿意拨款7500万设立改善教育基金(Learning Improvement Fund),这与教联的要求差距巨大。(张玲报道)

   0
相关新闻
BC教师今起谈判 一言不合就罢工 9月能否开省府教联谈判调解在即 望秋季顺利开学
罢工闹得 卑诗私校学生比例全国第二卑诗教师罢工家长用脚投票 私校学生大增
卑诗教师罢工虽已结束 官司仍在进行教师罢工缺课不补 省府调整省考时间
开学返校园 忧喜参半 学生失去的远不止三周(图文)公校今起开学 远未全面恢复正常
华人维护自身利益 越来越大胆主动(组图)省长简蕙芝秘密会晤教联主席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4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5 心脏病是头号杀手 50岁以上应培养这个护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2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3 中国留学生申请创纪录 入境后却被取消签证
4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5 房贷最优惠利率要达7.2%!加国六大银行预测
6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7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8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9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10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4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5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6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7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8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9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10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