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教师罢工继续 9月能否如期开学仍难料
www.bcbay.com | 2014-07-03 15:24:2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卑诗教师联会(BCTF)和卑省公校雇主协会(BCPSEA)谈判再度破裂,双方新选的调停员也拒绝介入。鸿沟难越,教联与省教育厅长继续互批,也未订出下次会面或谈判的时间,9月能否如期开学成为一大疑问。

  继雷迪以分身乏术之为由拒绝介入教师工潮之后,教联力邀最高法院法官贾里合(Stephen Kelleher)担任双方调停员,也获省府同意。然而,贾里合上周与双方会面及商讨后,认为现阶段不是调停的合适时间,所以不会参与调停。

  在本次谈判中,教联与公校雇主协会就增聘教师以改变课堂规模及组成、增加医疗与专业发展补助福利等方面,依然存在很大分歧。

  教联主席艾克(Jim Iker)指责省府强加了一系列“难以实行的、能由此决定结果的先决条件”,且“一再坚持不公平、不合理的强硬立场”,以致无法开启调停程序,省府“错过了达成协议、确定9月能正常开学的机会。”

  省教育厅长法斯本德(Peter Fassbender)则指出,贾里合法官拒绝参与,是因为劳资双方的差距太大,「没有哪位调停员可以在如此鸿沟前架起桥梁」。

  对于教联所说已做出巨大让步,法斯本德指,教联的让步只是在薪酬方面,在福利方面(医疗、专业发展补助等)依然坚持,所涉及的2亿2500万元,是其他已达成协议的工会要求的两倍,省府和纳税人根本无力负担。他希望教联能将要求降至一个“可负担区域(affordable zone)”,达成一个可负担的合约。

  从目前的情况看,谈判的破裂意味着暑期罢工继续。目前双方没有确定下一步的会面及谈判时间,但双方都说,已做好暑假继续谈判的准备。艾克表示,会继续寻找合适调停人。法斯本德虽然重申不会采取立法方式令教师回到岗位,但未回答如何能保证9月如期开学。

  如果暑假期间劳资谈判仍无结果,9月学生该何去何从,仍是个疑问。

 

   0
相关新闻
BC教师今起谈判 一言不合就罢工 9月能否开省府教联谈判调解在即 望秋季顺利开学
罢工闹得 卑诗私校学生比例全国第二卑诗教师罢工家长用脚投票 私校学生大增
卑诗教师罢工虽已结束 官司仍在进行教师罢工缺课不补 省府调整省考时间
开学返校园 忧喜参半 学生失去的远不止三周(图文)公校今起开学 远未全面恢复正常
华人维护自身利益 越来越大胆主动(组图)省长简蕙芝秘密会晤教联主席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2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3 知名女星患癌晚期 曾陪睡富二代嘴咬避孕套
4 齐齐哈尔塌顶事故后,一个神秘家族出现了.
5 求助!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病危,留两个年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加拿大这些人本周可拿到额外福利:最高240
3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4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5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6 小学生作文《热死了》火了,老师:我拜你为
7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8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9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10 加拿大央行明年或将大幅度降息 有前例可循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世纪同框:张惠妹周杰伦澳洲合体!捧场街头
2 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
3 加国华人母女被发现陈尸家中已列谋杀 丈夫
4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5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6 看病要缴5000元年费!加拿大深陷家庭医生短
7 超美!2023温哥华烟花节墨西哥队登场 穿越
8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9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10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