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加拿大学生靠打工挣学费 越来越难
www.bcbay.com | 2014-04-21 13:02:3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另类政策中心(CCPA)的一份研究报告,比较了2013年与1975年的情况,大学生如果想通过打工挣学费的话,现在需要工作的小时数,平均为过去的两倍多。

  伍兹(Alastair Woods)去年从约克大学政治学专业毕业。他对《大纪元》说,他花了6年才读完这学位,因为必须工作。“我工作比上课时间更多,不然没法应付。”

  另类政策中心对加拿大统计局1975年及2013年数据最新分析结果显示,如果都是做最低工资的工作,1975年支付本科学位学费需工作230小时,到2013年,这数字飙升至570小时。一些专业本科学位所需工时数大幅飙升,如1975年,牙科本科学位平均学费是664元,所需最低工资工时是286小时,到2013年,这一数字分别上升至1.7324万元和1,711小时。

  分析显示,1975-2013年期间,各省本科学费所需最低工资工时增幅差别很大,纽省增幅最低,从227小时增至264小时(16%),魁省次之仅25%。增幅最高的是亚伯塔省,从174小时增至577小时(231%);安省增幅173%,但所需的708小时,是全国最高。

  延迟毕业 还要背债

  伍兹除了工作挣钱外,也申请了学生贷款。他说,每年7,000多元学费,租金每月500多元,还有食物、交通费、书本费,有些书每本超过200元。毕业时他积累了约2万元的学生贷款债务。

  “很多学生都用了超过4年完成学业,”他说,一般5至7年。“因为他们需要减少上课时间,去工作挣钱。”

  安省学生需要工作708小时,约合18个星期。伍兹说,夏季只有约16个星期,全都工作也不够;同时,夏季也需要租金、交通等生活开支,不可能全部工作收入都用来付学费。所以很多学生在校内上课期间有兼职工作,每周工作在20至50小时之间。他们的学习受到影响,“但他们需要工作,去支付所有这些开支” 。

  伍兹是现任加拿大学生联盟(CFS)安省主席。他说,联盟认为,政府应该投入更多资金,减低学费,减少学生的工作时间。“这样学生可以有更多时间专注于学习”。

  他说,学生是可以多申请学生贷款,但债务是个大问题。按他们的了解,很多低收入家庭的学生干脆不读大学,因为付不起,也不想毕业后积累很多债务。

  专业学位学费涨幅最大

  另类政策中心的报告称,加拿大的平均学费,从1975年的551元升至2013年的5,772元。艺术、社会科学和教育等专业学费翻了2倍多;涨幅最大的是法学、医学和牙科等专业学位,比如牙科专业学位学费最低工资工时要多出6倍,法学和医学要多出4倍。

  主持该研究的高级经济师亚尔尼兹严(Armine Yalnizyan)称,几年前还没出现这个巨大差异,以前当律师、做牙医或学医,都不像现在这么困难。

  据CBC报导,1970年代中期毕业的多伦多牙科医生芬格鲁特(Jack Fingrut)称,当年学费是5,400元,他靠打暑假工就攒下了学费,没有欠债,也没有找父母资助。但他儿子丹尼尔前些年上牙科专业,就得申请学贷才能应付。

  丹尼尔称,学费只是上牙科总成本中的一小部份,设备、诊疗费和其它杂费占了上学总成本中的大头。现在学牙科,申请贷款容易,上学不成问题,但还债却是个大问题。他毕业后在父亲的牙科诊所上班2年后,还清了所有债务。但并非所有学生都像他这么幸运,沉重的学费和债务,使许多人不太敢选择这一专业。

   0
相关新闻
哈佛和北卡大招生考虑种族因素 最高院裁定QS大学世界排名出炉 加国仅3所高校跻身Top
多大被碾压!2023年泰晤士高校影响力排行榜2023年全球影响力高校排行:加国这大学碾压
打破天花板,中国女留学生成美国大学校长世界上最好的大学揭晓:多伦多大学跻身前2
赞:加拿大17岁少女喜获$410万巨额奖学金加知名大学学费暴涨 爸妈没钱就上不起学了
QS全新排名 多伦多大学多学科被超越。No.1重磅丨BC省将扩大高等教育学费减免计划!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2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3 华裔宝宝回国入户超方便:2天获批 但别做这
4 从中国往加拿大汇款到底该不该交税?权威解
5 从小公寓到大独立屋只需加4万 这省房价太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境外人士到中国可用!微信、支付宝官宣重大
2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3 华人大妈把超市当"自助餐"狂吃贵水果!每天
4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5 惊骇!加国两华人女子结怨已久!法庭上酿成
6 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 面临天价赔偿
7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8 加拿大通胀数据报喜不报忧 央行将要逆市操
9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10 爆帖:父母准备拿大笔积蓄给我买房,有点难


最新专稿 更多>>
1 美翻了!2023温哥华烟花节澳大利亚队率先登
2 多伦多校长自杀身亡家人心碎!称受欺凌和羞
3 沉浸式普普艺术下午茶 视觉和味觉的全方位
4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5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6 血赔140万!加拿大华人盖450万豪宅全靠口头
7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8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9 甄子丹结婚20年海外办典礼!一家四口同框超
10 可怕!加拿大母子在公园休息被大树砸中险丧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