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移民学生精神压力大 患自闭症数量大幅上升
www.bcbay.com | 2013-11-03 09:49:11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针对在青少年学生所面临愈渐普遍的精神疾病(mental illness)问题,多伦多天主教教育局(TCDSB)在昨日举行的「教育与社区资源展览会」中,邀请专人向家长及社区代表畅谈该问题的严重性,希望引起更多人的重视,提早介入及阻止问题的进一步恶化。

  昨日的展览会是TCDSB一年一度的专为「特殊需求」(special need)学生和家庭提供的资源信息展,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届。展会主席,TCDSB「学生支持服务」负责人Eva Matyas告诉记者,近年来特殊需求的学生,尤其是患有自闭症的特殊需求学生数量大幅上升,该类学生的年龄段亦愈渐趋向年轻。

  她说:「我们不知道为什?原因,但是教育局这几年来接收的特殊学生数量增多,年龄变小,令到我们的服务项目亦有了相应的变化,例如今年就增加了对学前班特殊需求学生的支持项目。」

  此外,青少年精神疾病亦成为近年来教育局以及社会开始重点关注的问题之一。展会主讲嘉宾之一,非牟利机构「全面精神健康家庭协会」(Family Association for Mental Health Everywhere)负责人库珀(Christine Cooper)表示,由于现代社会高速运转的生活频率、家庭和社会的期望,以及电子科技轰炸性信息量所带来的压力,令到青春期的学生们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

  这些压力令更多学生患上精神疾病,并表现出焦虑、饮食习惯紊乱、自我伤害甚至是自杀的严重现象。「对比起几年以前,现在年轻大学生辍学的比例已经上升了许多」,库珀继续说道:「我们现在努力在做的,就是希望社区和家长逐渐认识到这一点,当『精神疾病』成为一个普遍的话题时,学生就不会害怕表达自己的承受的压力,这样家长或社区亦能够提早介入,在问题进一步恶化之前就采取措施。」

  面对本地社区多元文化的特点,库珀亦认同文化的异同,令来自于移民家庭的学生所承受的精神压力亦有别于其他学生。她指出:「语言永远是最大的障碍,但由于年轻一代对语言的适应能力比较强,所以多数时候这种压力是来自于他们的家长。」

  库珀解释说,现在很多来自移民家庭的学生都充当了父母翻译的角色,比别的学生更多的周旋于医院、律师楼、援助机构等事务之间,无意间受到自己父母所经历的所有问题而影响,从而产生心理压力,或者会别人患上精神疾病的机率更高。

   0
相关新闻
看了加拿大小学生的成绩单,我们震惊了宛如上了个假学校的加拿大基础教育:这样蛮
一个移民妈妈眼中的加拿大小学教育家长必备 中国孩子在加拿大读小学全攻略
吐槽温哥华数学老师 教学方式考验学生智商有用!加拿大人这样给孩子零花钱
温哥华老师小学毕业典礼讲话:生活是个大拼2017年度卑诗小学排名出炉 私校继续领跑
温教局关校全区开始筛选 名单下月出炉美国人不打孩子,为什么他们的孩子反而听话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2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3 加国这项医疗福利有新变化 大温已开始免费
4 与家人保持联系 首选加拿大最大5G网络
5 大温华人小姐姐感叹:第一次这么庆幸我出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6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7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8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9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10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