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加拿大有牌照托儿所严重不足 仅能满足两成需要
www.bcbay.com | 2013-10-15 11:21:10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邦政府自2006年推出托儿津贴(Universal Child Care Benefit)计划,迄今已派出175亿元津贴,有日托专家质疑计划成效,所花金钱是否用得其所。

  该计划针对6岁以下的儿童,政府向家长每月派发100元托儿津贴。但日托专家富任丽(Martha Friendly)发表调查指出,无人知道家长实际上如何使用津贴。加国有超过四分三的母亲育有幼儿,须同时外出工作,但有牌照的托儿所严重不足,仅可应付21%的12岁以下儿童的需求。她表示,政府不能确定津贴能否缓解加国托儿服务不足的问题。报告亦指,不知津贴是否可减轻托儿服务对家长的负担,亦未知可否协助更多家长放弃工作,留家陪伴子女。

  每年200万儿童受惠

  明天公布的施政报告,外传将推出更多家庭受惠的措施,富任丽表示,与其承诺更多,不如说明已花费的金钱,「加国纳税人值得要知道金钱是否用得有效?」

  哈珀在2006年取消渥京和各省的托儿协议,该协议承诺5年花费50亿,希望建立全国性托儿系统,各省每年要报告如何花费联邦拨款。富任丽表示,不过托儿津贴计划却没如此的透明度。

  联邦就业及社会发展部长康尼(Jason Kenney)发言人表示,家长应知道甚么是孩子最好,而非政府官僚。而且每个家庭是不同的,一刀切式的机构式托儿中心,不能帮助大部分的加国家长,又强调津贴每年有逾200万名儿童受惠,帮助5.5万儿童脱贫。

   0
相关新闻
万圣节该讨糖吗?安省省长有话说美华裔律师呼吁中国建立幼儿园防狼监督体制
可爱的加拿大娃娃有用!加拿大人这样给孩子零花钱
幼稚园花销太大家长喊累 专家支招如何省钱兄弟姐妹之间发生竞争 父母怎么办
美国十年 :一位中国母亲的“痛苦”育儿经幼儿园遍地开花 选园指南家长必读
华裔男童不敢上学 害怕自己回不了家在温哥华 怎样找到最适合华人孩子的托儿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2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3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4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5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2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3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4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5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6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7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8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9 失业率再次飙升至全年最高 经济低迷撑不住
10 中国留学生申请创纪录 入境后却被取消签证


最新专稿 更多>>
1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2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3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4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5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6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7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8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9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10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