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加拿大华裔学生成绩虽好 情绪压力最大
www.bcbay.com | 2013-07-12 09:46:3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正当日前约克区教育局公布区内中学学生最佳成绩的“状元”,都是华裔学生名列前矛之际,但一项调查却指出,东亚裔高中学生虽然毕业率高,但也为各族裔中面临情绪压力最大的一群。

  一向关心华裔青年这方面现象的“燃动青年”,将于本周日(14日)下午3时,在该青年中心举行公开座谈会,并邀得对这调查报告有认识的多伦多公校教育局研究统筹邱绮雯,及心理学家李成富博士出席,欢迎关心子女这方面问题的父母携同子女出席。

  邱绮雯昨日出席主办机构记者会上表示,多伦多公校教育局对10.3万公校学生调查发现,其中一项分析报告显示,东亚裔高中学生毕业率高,但也为各族裔中面临情绪压力最大的一群。

  该调查针对青少年情绪健康,对7至12年级10.3万公校学生进行问卷调查。数据指出,平均5位青少年中,至少有1位正面对情绪困扰(12岁以上)﹔在各族裔中尤以东亚裔学生比例最高,平均3位青少年中有1位受情绪困扰。

  有份参与调查工作的邱绮雯认为,要解决上述现象,她认为家长与子女沟通﹑学校老师针对华裔学生普遍多不表达出内心意见个性,及社区机构提供平台予青年人舒发感情,这3方面都要一起工作始可解决上述问题。

  一同出席记者会的临床心理学家李成富博士指出,包括华裔青年人之出现中学成绩优异毕业率高,却是情绪压力最大的一群,当中原因与家庭父母影响有颇大原因,例如:青年人对本身是加国人﹑中国人等身分认同的迷惑﹖ 中西文化取舍﹖ 大学选科都以“3师”为首选。

  他说在工作中,经常接触到华裔家长对子女出现上述问题而感到不知应如何处理﹖ 他指虽提供改善方法,但很多时候由于已是出现了一段长时间,因此都是效果有限。

  李成富认为不少华人家长或是子女本身,都希望日后职业是“3师”,但日后在社会虽是能成为“3师”的职业,但是否真的快乐。

  反观主流家庭的子女,他们职业多样化,不局限是“3师”,但他们却工作和生活得开心。

  多伦多公校教育局上述调查,包括学生对自我形象和自我才能的评价,对学校的归属感和投入程度,如何与同学、老师、家人的关系,情绪和心理对学业成绩,及健康影响等各方面范畴等。

  邱绮雯和李成富博士于14日的座谈会上,会分析报告的详细内容和解答问题。 燃动青年行政总监黄凤玲表示:“今次调查报告正是燃动青年一直以来十分关注的课题,移民青少年需面对出生和土生文化的困扰,父母期望和个人理想等压力,对情绪和心理受到极大的冲击,盼经由专业人士协助,解决问题。”

  查询有关座谈会详情,可致电905-944-1944 ,或浏览网页acrossuhub.com。 加拿大 51网

   0
相关新闻
高贵林港Terry Fox中学迎新日 学生对开学有大温高中实体网课 100%提高分数
BC省高中家长会竟然如此重要!你真的会开家努纳吾特教育质量差 毕业考试大半不及格
温教局关校全区开始筛选 名单下月出炉加拿大的许多学校 禁闭室广泛存在
明天就要开学了 有些学生有点怕开学倒计时,家长准备好了吗?
每日面对屏幕逾4小时 中学生英文难考A奥数大赛 加拿大华裔天才小子世界第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2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3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4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5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4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5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6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7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8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9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10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最新专稿 更多>>
1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2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3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4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5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6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7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8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9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10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