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华裔家长:当爹的哪一个不望子成龙?
www.bcbay.com | 2013-06-24 10:38:12  51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9日是儿子6年级学年的最后一个上课日。

  下午回到家中,儿子看到我扫视过去的眼神,目光一凛,立刻回我一句话:别看我,Report Card学校今天可没发,要等到一周后,学校才会给寄过来。我略表诧异,然后他接着说到: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可别指望我参加7年级的毕业典礼,没可能。

  学校没给Report Card,略有些出乎我的意料。在原来的学校时,最后一个上课日之前孩子一般就收到学校的Report Card了。而他关于毕业典礼的话,则是我暗地里的一个心结,或者说是一个期待。

  儿子6年级的Report Card和他们学校7年级的毕业典礼有什么关系呢?

  在新学年开学伊始的时候,收到了学校寄过来的学生手册。看过之后,有一部分引起了我的注意:2013年6月13日是UCC prep school 7年级的毕业典礼日(相当于其他学校8年级的毕业典礼),除了7年级的毕业生和家长之外,学校还会单独邀请6年级综合和单独科目优秀的孩子及家长参加7年 级的毕业典礼并颁奖。于是,我就半认真半玩笑的跟儿子说,等7年级毕业典礼的时候,希望你能参加呦。儿子立刻跟我急了:我才头一年到新的学校,没可能。

  时间一天天过去, 我偶尔拿出这个话题刺激一下他,他从来没有正面回应过我。但是我能感觉到,他很清楚我的期望。

  学生手册里也明确的提到,学校会在毕业典礼前,单独与6年级获奖的学生及家长联系,通知参加毕业典礼和颁奖仪式。

  10号在期待中度过,11号过去大半天了,还没消息。看得出孩子也有些暗暗着急,他妈妈也在安慰他,没事儿,明年再争取。凭我对他学习情况的了解,我鼓励 他,即使拿不到综合科目的大奖,应该也能拿到一个单项奖。下午五点多,孩子妈带着他打冰球去了,我则收到了期待中的邮件:Your son made honours with distinction (85% +) and will also be receiving the Kati Rekai Prize for French this year.

  按照学校的标准,综合成绩进入distinction (85% +)相当于A,我一年中最期盼的一件事,He made it!

  一时间,我百感交集。一年中,我花了很多时间陪伴他参加各种课外的活动,冰球、橄榄球、钢琴、绘画、爵士鼓,加上学校的学习和活动,他的时间安排的满满的。我有时也有些担心他的精力不够,会影响到学习。 加国无忧

  在我之前的一片博文中“你的儿子打冰球吗?— 兼论华人教育的误区” 中 曾提到,打冰球需要耗费孩子大量的时间,但儿子还是尽可能的安排好学习的时间。这篇博文被转发到一些论坛后,曾有读者说我胡说八道,还兼得呢,吹牛吧。但 我还是认为,通过体育活动培养孩子健康、自信、合作的性格和搞好学习,两者缺一不可。关键的问题是让孩子树立明确的目标,而且这个目标是他自己期待实现 的。

  6月13日晚7点,来到学校参加7年级的毕业典礼。在所有家长起立和热烈的掌声中,校长、老师、7年级的毕业生鱼贯走入礼堂的前排就座,孩子们人生的一个小里程碑,等待他们的是高中生活—-一段美好的青春时光和为大学生活而准备的磨砺战场!

  明年就是儿子的毕业典礼,不知又是如何一种心情? (作者:Henry.Wang)

   0
相关新闻
看了加拿大小学生的成绩单,我们震惊了宛如上了个假学校的加拿大基础教育:这样蛮
一个移民妈妈眼中的加拿大小学教育家长必备 中国孩子在加拿大读小学全攻略
吐槽温哥华数学老师 教学方式考验学生智商有用!加拿大人这样给孩子零花钱
温哥华老师小学毕业典礼讲话:生活是个大拼2017年度卑诗小学排名出炉 私校继续领跑
温教局关校全区开始筛选 名单下月出炉美国人不打孩子,为什么他们的孩子反而听话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2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3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4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5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2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3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4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5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6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7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8 住这样豪宅敢报低收入?华人夫妇被查税
9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10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最新专稿 更多>>
1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2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3 年入23.5才能在温买房!央行加息大城市置业
4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5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6 从唐人街到大统华
7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8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9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10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