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特殊班教师涉性侵 华妇忧自闭女受辱
www.bcbay.com | 2013-03-25 08:48:54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伦多士嘉堡White Haven小学为特殊需求学生教学的教师彼得斯(Kearsley Peters)﹐于本月初被控性侵两名12岁学生后,引起特殊需求学生家长的恐慌,尤其是子女患有自闭症,表达能力受限制的家长,担心孩子亦为被害者,但却无从得知。

专为自闭症儿童及家庭提供课后服务的「资优服务中心」(Gifted People Service)总干事蒋瑜患有自闭症的12岁女儿,从去年9月份入读该校特殊需求班,其所在班级主任刚好就是彼得斯。事发之前,蒋瑜已经对该名教师的教学方式及对待学生和家长不礼貌的态度不满,当该教师被捕之后,她感到相当震惊。

事前已不满涉桉教师态度

「我以前一直把精力都集中在提高女儿各项技能,都没有意识到她在学校的环境是否安全,现在想起来真的很害怕。」蒋瑜继续说道:「女儿一直都不喜欢这个班级,但她不能说话,我没办法知道是不是有什麽事情曾经发生在她身上。」

据了解,彼得斯在多伦多公校教育局(TDSB)任教5年,自4年前起就一直在White Haven小学任教。事件发生以后,学校召开公听会向家长表明学校的立场,表示现正在保释期期间的彼得斯暂时不得回校上课,若最终被判有罪,他将被教育局解僱。

蒋瑜回忆自己曾经在女儿的班上听课经历,发现彼得斯缺乏教育自闭症儿童的技巧,而且对其态度粗鲁。她当时就质疑TDSB甄选教师的标准,并考虑下学期若还是该教师任该班主任的话,就将女儿转班。没想到在她做出决定之前彼得斯已经被捕。

若彼得斯被判有罪而离开TDSB,蒋瑜可能还会将女儿继续留在该校就读,「有特殊需要的学生转校的过程太繁琐了,我不想再来一次。」但若此人被判无罪,还将继续回来TDSB执教的话,她表示会考虑让女儿退出TDSB,去上私立学校。「因为我很怀疑这个教育局选择教师的标准,以及保护学生安全的能力。」

建议教室安装保安摄像镜头

她希望未来学校能够考虑更加注重特殊需求在校园的安全,有必要在教室里安装保安摄像镜头,因为这可能是家长唯一可能知道子女在学校学习经历的途径。此外,她还希望学校通过相关政策,保证没有学校教职员工单独与这些学生相处的机会,因为有一次她去学校接女儿,迟迟等不到教师助理送女儿出来,便进到班里找,却看到课室里当时只有彼得斯和女儿两人。

TDSB副主席陈圣源在回应该事件时表示,教育局一直将保证学生安全放在工作首位,无论是否特殊需要学生都受到同样的重视。他表示教育局在录用特殊教育学生教师的标准与其他教师无异,都需要通过由警方提供的犯罪纪录调查,但他没有提到对特殊教育教师的特别要求。

在特殊需求学生班级内,通常会有一名教师及两名教师助理共同管理班级。但如何保证任何一名教职员工都不会单独于特殊需求学生相处?陈则表示由于特殊需求学生的类型各有不同,学校会视不同的需要做出对不同的规定。

陈圣源还表示﹐他个人认为在特殊需求学生教室中安装摄像镜头是一个值得考虑的建议,但他同时表示同类型事件有时候会发生在学校的任何一个角落,甚至在学校外,因此安装摄像镜头并不是最有效的途径。

陈强调由于该事件现在正在调查当中,他不会对彼得斯个人及受害者发表任何评论,但在未来学校亦会更加完善保护学生安全的措施。他说:「教育局在未来还会加强对公众的教育,家长和看护人在任何时候都要留意孩子们和谁在哪里做什麽,就算是那些一般令家长信任的成人,如保姆﹑友人﹑孩子的老师﹐也要加以重视,毕竟安全要放在第一位。」

56岁的彼得斯(Kearsley Peters)任教于士嘉堡White Haven小学,被控于2012年9月4日至2013年3月7日之间,分别两次在士嘉堡位于万锦路(Markham Rd.)与雪柏东路(Sheppard Ave. E)交界处的一间民居内,对两名12岁的男童进行性侵犯。其中一名受害者报桉之后,警方随即展开调查,并于本月7日将彼得斯拘捕。警方怀疑还有其他受害人,唿吁公众积极提供相关线索协助调查。

   0
相关新闻
看了加拿大小学生的成绩单,我们震惊了宛如上了个假学校的加拿大基础教育:这样蛮
一个移民妈妈眼中的加拿大小学教育家长必备 中国孩子在加拿大读小学全攻略
吐槽温哥华数学老师 教学方式考验学生智商有用!加拿大人这样给孩子零花钱
温哥华老师小学毕业典礼讲话:生活是个大拼2017年度卑诗小学排名出炉 私校继续领跑
温教局关校全区开始筛选 名单下月出炉美国人不打孩子,为什么他们的孩子反而听话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2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3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4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5 炸裂!研究:加拿大这城 全市发现致癌化学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6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7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8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9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10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