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美国老师如何对待孩子打小报告
www.bcbay.com | 2012-12-23 22:36:58  国外教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的孩子也一样,5-6岁这个年龄的孩子也很爱打小报告,一点点小事就会招来这么一句“I am going to tell on you”(我要到老师那里告你)。那么,美国老师是用什么办法处理孩子之间相互告状的呢?

  一是鼓励孩子自己解决问题。比如有个孩子跟老师告状说某某不跟他玩,老师问的第一句就是那你是怎么试图解决的?老师鼓励孩子先用语言自己和小朋友商量去解决问题。当然,老师忙得没时间的时候也会用最简单的一句话对付这帮告状的小家伙,那就是“某某,pls. mind your own business (管好自己的事)”,或者给孩子一个固定模式的句子Pls. stop …You make me feel…(请你不要再做某件事了,因为你让我感觉……,可以是感觉难过,感觉沮丧等等)。

  二是一句话对付告状的孩子“Thank you for letting me know”(谢谢你让我知道),然后就结束谈话。

  三是给孩子们下发告状票(tattling ticket),一个月每个人都下发几张告状票,如果你打一次小报告,那么就要用去一张票。等你用完了,就再也不能去告状了。

  四是有的老师在教室里放了一个告状盒(tattlebox),孩子要告状不能口头告诉老师,要写纸条把时间地点人物发生什么了写下来然后放进告状盒。老师固定了专门的时间对这些条子过目,还让孩子把条子自己念出来,大部分情况是等到念的时候写条子的人都已经忘记了那件事了。

  到底还是老美的花招多,对待爱告状的孩子,没有上纲上线的批评,只需要一点点小智慧就能解决问题。看来,解决这种问题还得需要动动脑子,发挥自己的智慧,否则这些小孩们还不好管。

  【延伸阅读】孩子爱打小报告怎么办

  孩子们打小报告有各种各样的原因。有些孩子抱有想把他人从道德和行为的错误中拯救出来的心态,有些孩子认为父母的惩罚是对付犯错误的人最有效的方式,而有些则希望在别的孩子表现很差的时候,为自己贴上好孩子的标签。如果你能够花些时间来弄清楚你的孩子打小报告的原因,那将会很有帮助。

  1、用简洁的话语来表示你的肯定:“我很高兴你告诉我。”这会满足孩子想要获得注意的需要,既肯定了他,也不是在表扬那种打小报告的行为。然后就走开。如果有需要你去处理的情况,就走进发生争执的房间,表现得好像是你自己发现了这件事情一样。如果你不得不说出那个打小报告的孩子,请确保那个孩子没有看到你这样做。让他看到这一幕只会鼓励他的这种行为。

  2、打小报告比打架好。如果那个打小报告的孩子感到很挫败或气愤,而通过寻求你的帮助可以让他变得克制些,那么家长介入是可以的。努力在情感上保持中立,而不是给他们贴上对和错的标签。冷静地说明规矩并要求他们听话。

  3、如果问题是发生在两个孩子之间,你只需要分析情况,给出一个大概的建议,并鼓励他们自己解决,然后就可以离开了。“我看到你们俩在一起用画具的时候有一些矛盾。现在有六种颜色和两个孩子,我知道你们可以解决好这个问题。”

  4、如果这个孩子有打小报告的习惯,就给这个孩子特别的关注。发现他没有打小报告就解决了某个问题时,家长可以表扬他。这种巩固性的表扬可以向你的孩子证明,不需要打小报告也能够得到特殊的注意。

  5、用幽默来将大事化小。用一种生动而夸张的方式来回答那个打小报告的孩子:“哦,不!你是认真的吗?他真的那样做了?他可能在和你开玩笑!”通常,这种回答会让他们的冲突变得微不足道,而那个打小报告的孩子会感到跟你说这件事情很愚蠢。

  6、教会孩子分辨小报告和那些真正需要让你知道的事情之间的区别。例如,如果他告诉你弟弟正在床上跳来跳去,那就是小报告。如果他告诉你弟弟正在床上玩火,那么就是你需要知道的事情!

   0
相关新闻
看了加拿大小学生的成绩单,我们震惊了宛如上了个假学校的加拿大基础教育:这样蛮
一个移民妈妈眼中的加拿大小学教育家长必备 中国孩子在加拿大读小学全攻略
吐槽温哥华数学老师 教学方式考验学生智商有用!加拿大人这样给孩子零花钱
温哥华老师小学毕业典礼讲话:生活是个大拼2017年度卑诗小学排名出炉 私校继续领跑
温教局关校全区开始筛选 名单下月出炉美国人不打孩子,为什么他们的孩子反而听话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2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3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4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5 年涨21%!加拿大新车平均价格现已突破6.6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4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5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6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7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8 住这样豪宅敢报低收入?华人夫妇被查税
9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10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最新专稿 更多>>
1 年入23.5才能在温买房!央行加息大城市置业
2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3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4 从唐人街到大统华
5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6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7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8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9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10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