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加拿大的小朋友没压力?华裔妈妈跟你急
www.bcbay.com | 2012-10-29 11:40:42  星星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孩子的压力

在小朋友没读书以前,甚至在国内时,经常听到人家讲国外的教育很松散,小朋友学习没压力,基本上都是在玩哩。国内孩子压力才大,小学一年级就开始“比学赶帮超”,数学就学到了国外小学二年级的水平了。及至自己的小朋友开始上学后才发现,完全不是这个事,谁要说加拿大孩子没压力,我真得急了。

小朋友一年级,书包里带回来的有个大本子,是每天家长要签字的本本。本本一边是小朋友第二天返回学校时需要交付的作业标准。另一边是家长与老师签字交流的地方。数学什么时候交,阅读什么时候交,拼写什么时候交,还有七七八八的杂事,每天回来检查她的书包是我最头疼的事,担心跟我一样大马哈一样的小朋友又忘记了老师的叮嘱,导致第二天老师打电话问话。周一带作业要求回来,每天要督促她听,说,读,写。每周五是拼写测验,小朋友第一次全对,第二次有二个不对,第三次全对,第四次又错了一个。

你说你可不可以放手不管?你说你可以任由小朋友放松,自由,学习没压力?不对的,写错的,你要不要回家再督促一下?还有小朋友的阅读,天天读一本书,你得陪着啊,小朋友认字不多,一本儿童书里至少一多半人家不认识,你得教吧。这种陪读陪练中国家长也有吧,咱们家长不分海内,天涯共此事吧。

小朋友这学期还有法语课,完全的听不懂。问她老师讲的什么?人家一脸无辜—不知道。好在没有作业,不然,像我这样不懂法语的家长又得头大了。洋人的娃儿从小听说英语,条件好的,法语是家庭语言。而小朋友从小在普通话,中国地方方言,英语之间转换着。小小年纪就知道做翻译,奶奶问这电视讲的什么,小朋友头头是道地翻译一遍给奶奶。最有趣的是有次小小朋友和小朋友抢东西,小小朋友高喊:me,me 。奶奶不明所以,对小朋友说:他要蜜沙子?小朋友一边躲闪一边说:我,我。奶奶更煳涂了:他要蜜你沙子嘛。

小朋友在这么复杂的语言环境下成长起来,容易么?国内的娃至少只需要听明白两种语言(普通话和地方方言)就行了吧。这种生活的自然压力还不算大么?(星星生活专栏作者阿妍)

   0
相关新闻
万圣节该讨糖吗?安省省长有话说美华裔律师呼吁中国建立幼儿园防狼监督体制
可爱的加拿大娃娃有用!加拿大人这样给孩子零花钱
幼稚园花销太大家长喊累 专家支招如何省钱兄弟姐妹之间发生竞争 父母怎么办
美国十年 :一位中国母亲的“痛苦”育儿经幼儿园遍地开花 选园指南家长必读
华裔男童不敢上学 害怕自己回不了家在温哥华 怎样找到最适合华人孩子的托儿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2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3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4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5 在Costco买这18种护肤品比沃尔玛Shoppers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2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3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4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5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6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7 住这样豪宅敢报低收入?华人夫妇被查税
8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9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10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最新专稿 更多>>
1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2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3 年入23.5才能在温买房!央行加息大城市置业
4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5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6 从唐人街到大统华
7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8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9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10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