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组图)SFU国际学生暴增 中国学生怒斥其“卑鄙”
www.bcbay.com | 2012-10-20 09:10:1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差0.1分未被录取 华生指西大「卑鄙」】

明报报道,来自中国湖南的高中毕业生L同学气愤表示,西大在一个学期内突然大涨录取平均分数达1.0左右,并未向国际申请者作事前通告,令她以0.1分的差距未能被文学院录取,打乱了全盘学习计划。她更指摘西大的差别待遇「很卑鄙」,觉得被歧视。

L以3.4的高中平均分前后两次申请西大文学院的经济学系,第一次递交申请后,学校本已确认L可入读今年的夏季学期,L说:「跟我同批申请的几个朋友,平均分在2.4左右,也被顺利录取了,当时的分数线在2.5分左右」。

未达第一志愿 放弃首次录取

但因未符合L当时的第一志愿,虽然拿到录取通知书,L仍自动弃权;直到今年9月,L再次向经济学专业提交申请,「我承认我疏忽,以为自己的平均分高出那么多,不可能有状况,就没在递交材料前仔细确认分数线有无变化。」L说:「但学院在短短4、5个月内,涨了1.0的要求,难道不需要在显眼位置告知国际申请者吗?」

两次与西大失之交臂,L感叹「无缘」。她表示,现在的愤怒更多是针对学校的双重标准,将具有同样竞争力的外国学生挡在门外。

她更困惑为何西大并未针对一个学院的不同专业设置有差别的录取标准,她说,「经济学系对中国的高分毕业生本就无吸引力,现在西大的做法可能流失更多来自中国的人才。」

另外,卑诗省府之前不是说「未来4年扩收50%海外生」吗?西大最近的动作无疑是与省府的策略背道而驰。

【西大本科搞「双重标准」国际生录取分高于本地生】

明报记者王冬桦报道,西门菲沙大学(SFU)的国际学生人数四年暴涨67%,校方称为了更好「管理」暴增的国际生人数,从今年9月起设置本地及国际生的本科(undergrad)录取平均分数(GPA)双重标准,国际生较高,被影响到的四大学院招生平均分差距最多达1.0。如文学院2013年春季学期入学要求就列明,平均分达3.5以上的国际学生才可申请,该分数较上一年大增1.0左右,而国际学生申请人数比去年同期下降14%。

西大2013年春季学期针对本科学生的「入学要求」栏分为「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与「持学生签证的申请人」两大部分,其中,文科、应用科学、教育、理科四大学院针对海外学生的平均成绩要求比国内学生高了0.1至1.0(见表)。

西门菲沙大学入学组总监勒格里斯(Louise Legris)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这样的国际、本地学生录取分数差别从今年秋季学期已开始实施,是按照校董会(Senate)批准的招生标准指示,具体分数则由各学院决定。

勒格里斯表示,新的收生标准指示,目的是「管理」(manage)从2008年至今高达67%的国际学生增长率,「更好的向国际学生提供高水平服务」。

国际学生申请减少14%

勒格里斯表示,文学院目前收到的明年春季入学申请共1274份,比去年同期下降6%;其中,来自国际学生的申请为338份,佔约26.5%,比去年下降约14%,高出总下降幅度8个百分点。但勒格里斯否认这仅是由于国际生录取平均分标准的提高。

另外,文学院今年秋季学期总共有10,417名学生,其中国际学生佔总数的16.8%,这个比例比上年下降了0.6%。

强调非缩减国际学生人数

勒格里斯表示,学校并未听到任何来自国际学生的抱怨。她说,学校会因应各学院具体情况,每学期对本科招生的平均分要求作出调整。「我们不是在缩减国际学生人数,从长远看,学校希望增加2012到2013学年的国际学生录取总数」,勒格里斯说。

至于文学院「是否学院因过往国际生表现糟糕而抬高了门槛」?西大文学院国际学生顾问Nestor P. Navasero拒绝回应,称「解释权在学校的入学组(admission)」。他说他「并无资格」讲述为何文学院大幅提高录取分数标准。本报再向副院长Paul McFetridge查询同样问题,他则干脆建议记者询问另一名副院长。本报再向入学组的勒格里斯查询同样问题,但截稿前没再得到回覆。

在西大搞「差别待遇」的同时,卑诗大学(UBC)却并无设置双重标准,招生页面显示,卑大各学院对申请者平均成绩的要求有浮动空间(附表)。西大的教育及理科的国际生平均分录取要求,均已超过卑大的最高标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2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3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4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5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4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5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6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7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8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9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10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最新专稿 更多>>
1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2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3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4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5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6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7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8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9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10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