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凭着我的烂英语 一拍脑门竟去读了个 MBA
www.bcbay.com | 2012-09-30 10:28:52  枫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歪打正着:一拍脑门我就去读了个 MBA

在 2007 年的一个傍晚,举家围在饭桌边。想不起说什么了,老公突然说起:你为什么不去读个 MBA? 回过头看,我觉得老公就是热气上冲,一拍脑门。他当时信誓旦旦说能帮的都会帮,后来证明那是美丽的谎言。

书归正传,说说过程和收获。

城里面有个 A 校府。由于连年市场策略好,居然也名声在外。我慕名而去,找到招生老师。毕竟是地区学校,找人的过程简单快捷。得到面试机会,穿着整齐,带着材料,也算忐忑而去。招生人,后来是我们的 DIRECTOR,是个中年妇女。后来得知她有乳腺癌,一直在治疗,觉得她在面试时的精神面貌很好,热情而充满能量。面试问的问题已经不记得了,说说自己做过什么,背景等等的。我告诉她我只考过托福,没有 GRE 和 GMAT,因为决定匆忙。

她对我满意,提出不需要 GRE 和 GMAT 了。就算收了我。后来得知是因为班上有个人不来了,但是学生要收满,刚好差个学生的时候,我去了,就得到了这个机会。

我们的 MBA 是 19 个月,周六上课。大家都是半工半读。班级里共有 43 个同学,其中两个中国人。另一个中国人是来了很久的一个大学教授的夫人。这样就开始我的 19 个月连轴不断的学习生涯。当时我在异地工作,来回要200海里左右。

课程基本上是讨论,演讲,会议,小项目等等形式的,没有国内大班上课那样的。我凭着我的烂英语,紧跟慢赶,也算是辛苦。学到其中,不得不回到 BASE OFFICE 工作,因为长途通勤太辛苦,主要是同学抱怨电话会议很烦也没有效率。经历了诸多辛苦,包括第二天交作业,晚上 11 点还没有头绪,一个字都没写等等。

收获嘛,我总结了以下几个:

1. MBA 本身不是给学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人设计的,是给不是学 BUSINESS 的,但是和BUSINESS 联系紧密的人而设计的,起码这是我的理解。
 
2. 我在 MBA 里学到的东西很多,主要是有个提点的作用。就是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给我们打了个基础,有了兴趣,想要深入,做 RESEARCH有了方向。

3. BUSINESS涉及的范围非常广。想想这地球上的人各司其责,得多少工种?MAB 是让学生多了解其他领域,知道融会贯通,触类旁通。什么都会一点,MBA 的 TRAINING 也没有让学生去精通哪一门。精通,是你长期的 BACHELOR 和 GRADUATE 的 训练中得来的。

4. 一个最大的收获,是学习语言和了解文化,这个 MBA 是个捷径。还有一个大的收获,是怎么更好的和当地人打交道。

5. 课程都不是特别难,用用心都可以拿个好成绩。关键是大量的讨论,要和 TEAM 在同一个LEVEL 上。

其他的收获还有,想到了再写。在我求学的工程中,老公没有任何学业上的帮助,但承担了我本该在星期六干的活。就算是全力协助了。(作者:c_w )

   0
相关新闻
哈佛和北卡大招生考虑种族因素 最高院裁定QS大学世界排名出炉 加国仅3所高校跻身Top
多大被碾压!2023年泰晤士高校影响力排行榜2023年全球影响力高校排行:加国这大学碾压
打破天花板,中国女留学生成美国大学校长世界上最好的大学揭晓:多伦多大学跻身前2
赞:加拿大17岁少女喜获$410万巨额奖学金加知名大学学费暴涨 爸妈没钱就上不起学了
QS全新排名 多伦多大学多学科被超越。No.1重磅丨BC省将扩大高等教育学费减免计划!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3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4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5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2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3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4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5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6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7 外媒:中国官宣秦刚被免外长职务 连个理由都
8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9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10 加拿大这些人本周可拿到额外福利:最高240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2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3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4 放弃曲线赴美,8.2亿资金已解冻?陶虹徐峥
5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6 这个夏天,继续留守在大温
7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8 能翻案吗?吴亦凡案二审开庭!一审13年+驱逐
9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10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