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加国文具太贵 家长美国买开学用品成风
www.bcbay.com | 2012-09-03 10:37:3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学年明天便正式开学,大温家长纷纷趁劳工日长周末假期作最后冲刺,为子女购买新学年所需的文具,但今年情况与过往有别,南下购物成风,有华裔家长表示已经或将会南下为子女作新学年购物,可见南下消费风气已无孔不入,渗透至加国各个阶层。但仍有市民愿意在本地消费,以支持加国经济。

与一对儿子在本地找开学用品,但「一无所获」的陈先生直言加国文具太贵了! 他表示自己在早于一星期前已南下购物,顺道为儿子添置文具,今天只是饭后来闲逛一下,他指出,纵然温市内「Back to School Sale」(开学优惠)的标语随处可见,但美国商家亦懂得同样道理,称美国商家更有计划地吸引加国市民南下消费,特别在边境地区的大型超市加大减价幅度,他随手拿起一叠白纸,说:「这白纸居然卖4.69元?!在美国1.99元就买到了!」

另一名正与女儿选购电脑的华人Mary表示,亦有听说友人南下为子女作开学购物,但她本人自己今年并未有到美国,但若果美国物价真的如此便宜,她不排除下一学年亦会南下消费,最后她俩亦未有购买任何电脑。

并非所有人都受美国吸引,育有一个儿子佐敦(Jordan)及一个女儿Ava的白人母亲Leah表示,并未有打算南下美国专程作开学购物,她指学校每年会向她收受取杂费,其中包括子女的文具费用,所以其实大部分文具已由学校提供,她今天只是稍作补给,所以没有必要老远跑到美国购物,她明白现时加国放宽免税限额,将推动更多人南下消费,她本人亦会不时过境添置服饰,但文具物品则不必大费周章,在本地买还可以支持加国经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现恐慌性抢米潮 多伦多有店铺开始限
2 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
3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
4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
5 通胀率降到2%要等两年,央行继续加息不降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狠了:她只因用丈夫会员卡买单,遭永久
2 华裔女帮朋友带物被捕,他带毒奶粉回国被判
3 闪电式打劫 列治文华裔女子众目睽睽之下被
4 加拿大现恐慌性抢米潮 多伦多有店铺开始限
5 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
6 多人失踪,紧急疏散 加拿大再遭天灾 千人逃
7 华裔女遇杀猪盘 华人男网上认干姐骗走140万
8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
9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
10 通胀率降到2%要等两年,央行继续加息不降息


最新专稿 更多>>
1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
2 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
3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
4 荒诞!加拿大人手握10万现金竟租不到房 被迫
5 首次出海钓鱼…知晓了BC省钓鱼规定,十分必
6 Costco狠了:她只因用丈夫会员卡买单,遭永久
7 华裔女帮朋友带物被捕,他带毒奶粉回国被判
8 美翻了!2023温哥华烟花节澳大利亚队率先登
9 多伦多校长自杀身亡家人心碎!称受欺凌和羞
10 沉浸式普普艺术下午茶 视觉和味觉的全方位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