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原装进口”奶粉,如何辨真伪?
www.bcbay.com | 2012-02-09 22:47:41  雅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买到的号称是“原装进口”的洋奶粉,生产地却是在中国,这是许多消费者都会遇到的事情。如何鉴别原装进口奶粉?小编对业内人士提出的鉴别方法进行了总结。  很多消费者在购买了原装进口的奶粉后,却发现它们是“假洋鬼子”。这些奶粉虽然标注进口,但是下面的生产商却在中国。超市里原装进口品牌种类繁多,有些连销售人员自己都不敢确定是否原装进口。不过,工作人员表示,消费者可以要求商家拿出“进口食品卫生证书”来检验是否真正进口。

  “原装进口”奶粉却“Made in China”

  “现在市场上原装进口奶粉那么多,价格差距也挺大,到底怎样选择?”这是年轻妈妈李女士的苦恼,李女士有一个7个月大的女儿,给孩子买奶粉是让她头疼的事。“这两年奶制品的负面新闻那么多,我们就想买放心的。很多朋友也推荐我尽量买原装进口的,可是到超市里一看,许多奶粉都标着原装进口,但是下面的生产商却在中国。问销售员应该怎么鉴别,他们也是一人一个说法。”

  现在超市里原装进口的奶粉种类繁多,惠氏、美赞臣、明治等价格最低的每桶也在200块钱以上。有些洋奶粉甚至卖到300多元,价格几乎是部分奶粉的两倍。

  有些标注着国外进口的奶粉价格也不低,但是下面的生产商却标注着中国广州或者上海等地,对此,销售员称,现在市面上进口奶粉大体上分为原装进口和进口分装两种,“原装进口是指必须是全部由境外生产包装到独立的销售单元,从海关进口进来的奶粉产品。而进口分装的奶粉是散粉或者奶源从国外进口,然后在国内进行分罐和包装的奶粉。”“进口分装的奶粉生产地都是在国内,这样的奶粉质量也不敢保证,比原装进口的奶粉要差很多。”

  支招:如何鉴别原装进口奶粉

  如何鉴别原装进口奶粉?小编对业内人士提出的鉴别方法进行了总结。

  1、要看生产商。首先,奶粉罐体上要有明确产地及当地生产商的标志,也要印有出口商名称和地址。原装进口的奶粉要标有原产国以及国内的经销商,进口分装的奶粉一般标有生产商名称和地址。

  2、要有正式中文标签。进口食品标签必须为正式中文标签,并用中文标识将规定营养成分一一罗列出来,“原装进口的奶粉包装上必须有中文标签才会允许上架销售的,相反那些纯外文标签的奶粉出处反而无法确定,所以不要盲目追捧纯外文的奶粉。”

  3、光看条形码不可靠。如果是国产或者是进口分装的奶粉的话,条形码的开头数字是69。但是这种方法并不合理,条形码标注的是产品的注册地,而不是生产地。(点击查看

  4、看QS标志和CIQ标志。在一些正规的超市,可以根据是否有QS标志来判断是原装进口还是进口分装的奶粉,“国产的和进口分装的产品都是在国内生产,因此都带有QS标志,但是原装进口的奶粉就没有QS标志。”

  另外,有网友提供的鉴别方法称:“纯原装进口奶粉不在国内进行任何加工,因此要执行出入境检疫标准,外包装加注激光防伪“CIQ”标志(即“中国检验检疫”的英文缩写)。”不过,据从检疫部门了解的消息,进口的奶粉都要进行检验检疫,但并不是所有的奶粉外包装都会加注“CIQ ”激光防伪标志。

   0
相关新闻
万圣节该讨糖吗?安省省长有话说美华裔律师呼吁中国建立幼儿园防狼监督体制
可爱的加拿大娃娃有用!加拿大人这样给孩子零花钱
幼稚园花销太大家长喊累 专家支招如何省钱兄弟姐妹之间发生竞争 父母怎么办
美国十年 :一位中国母亲的“痛苦”育儿经幼儿园遍地开花 选园指南家长必读
华裔男童不敢上学 害怕自己回不了家在温哥华 怎样找到最适合华人孩子的托儿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2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3 知名女星患癌晚期 曾陪睡富二代嘴咬避孕套
4 齐齐哈尔塌顶事故后,一个神秘家族出现了.
5 求助!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病危,留两个年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加拿大这些人本周可拿到额外福利:最高240
3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4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5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6 小学生作文《热死了》火了,老师:我拜你为
7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8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9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10 加拿大央行明年或将大幅度降息 有前例可循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世纪同框:张惠妹周杰伦澳洲合体!捧场街头
2 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
3 加国华人母女被发现陈尸家中已列谋杀 丈夫
4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5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6 看病要缴5000元年费!加拿大深陷家庭医生短
7 超美!2023温哥华烟花节墨西哥队登场 穿越
8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9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10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