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华裔常青藤名校获全奖是忽悠 只能说明够穷
www.bcbay.com | 2012-01-12 10:46:43  凯西的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节日期间,朋友们聚会,谈论最多的是孩子教育。聊到最后,都要抱怨华裔竞争太厉害。越来越多的大陆高中生考SAT,把整体水平推高,知名大学严格控制对亚裔的录取,大学学费涨得太快……

朋友介绍了一个好办法:给孩子改姓,不再用中国人的姓。容易蒙混过关,不受华裔录取比例的限制。据说,他的朋友就给自己即将申请大学的孩子改了。这姓能随便改吗?在美国,当然可以啦!而且绝大多数大学录取时,不面试。在填写种族时,不选亚裔,选其它,或者混血(Others or Mixed)。

特别是“王”“周”“李”等大姓,最好改了。我的两位朋友都因为是大姓,在办绿卡,比别人多等了一年以上,就是因为同姓的人太多,背景调查总也出不了结果。

让孩子随便选喜欢的姓氏,只要不是中国,韩国和印度的姓就可以,最好用墨西哥或黑人常用的姓。这样被知名大学录取的可能性将大增!

恭喜你!孩子被常青藤大学录取了!下一步就要操心学费了。好的私立大学每年的花费在5万美元以上,4年下来,就要20几万。北京的朋友说了,没关系,卖套房子就够了。哎,我们北美的比较没出息,没那么多房子去卖。

中文报纸上经常报道,某某考进了哈佛,还是全奖!千万别信,忽悠人的。因为所有常青藤大学对本科生,都没有奖学金,他们只是根据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给与资助, need based。谁得了“全奖”,不是因为孩子特别优秀,只能说明他家够学校的贫困线标准。

每个大学都会给学生一个花费清单,再让学生填写家庭经济情况,根据某种算法,计算出这个学生可以负担多少花销,不够的数额,学校资助。举个简化的例子,如果学生的家庭年收入多于20万,就必须自费。如果年收入低于5万,学校全部资助。家庭收入介于5万到20万之间的,分几档,学校资助一定比例。

华裔移民大多是双职工,很多家庭年收入刚好过20万的坎儿。没关系,华人聪明,总能想出对策。父母假离婚,孩子归收入低的那方,而且不要赡养费,这样就能符合学校资助的条件,说不定还能混个“全奖”。

很多学校在计算家庭负担能力时,会参考这个家庭同时上大学的孩子数。像有双胞胎的,很占便宜,很多学校会把家庭收入除二,这样我们就可以得到资助了。两个孩子相差比较近的家庭,为了省钱,让大的留一级,小的跳一级,弄到一年,各种事情都省事,还能省很多学费,多值啊!

这些都是跟朋友瞎侃时,听来的,万一秘籍不灵,或者有负面效果,可别怪我啊!

   0
相关新闻
最新卑诗小学排名出炉 私校领跑 各市前十名刚被斯坦福大学录取的孩子 送家长和学生的
2018世界高校排行榜出炉 加拿大亮了 清华学中文,知传统 -- 温哥华北京中文学校结业
华裔美少女被8所藤校录取 全靠这篇作文!BC省高中家长会竟然如此重要!你真的会开家
读完这篇文章才明白为什么家长都想把孩子送男校或女校对学生有何帮助?私校前校长如是
私校申请:校内成绩的重要性远大于SSAT的成私校申请总聚焦:华人申请私校的误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2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3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4 太恐怖了 两个孩子的母亲买午餐被流弹打死
5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3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4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5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6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7 赴华机票跳水直飞暴降 中加7月航班计划出炉
8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9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10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最新专稿 更多>>
1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2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3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4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5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6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7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10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