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图文)加拿大早期教育显著进步 魁省获得最高分
www.bcbay.com | 2011-11-23 18:05:13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研究报告发佈会现场。 本报记者摄

  一份有关加拿大儿童早期教育的最新研究报告,昨天上午在多伦多和满地可同一时间发佈。该报告为衡量加拿大各省的早期教育质量提出了最新指标,并根据该指标的评估,得出加拿大各省早期教育正在取得显着进步,全民公费早期教育的曙光已经显现。

  指标综合评分满分为15分,安省得6.5分,魁省获得最高分10分,爱德华王子岛9.5分,缅省7.5分。

  该份题为《Early Years Study 3》(早教研究3)的报告,是有关加拿大早教研究系列报告的第3期。第1期发表于1999年,提出衡量早期教育的指标,检验早教对个人和对社会发展的重要;第2期发表于2007年,着眼于提高早教水平的政策框架;本期研究报告则提出最新的2011儿童早期教育指标(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Index 2011),力求从社会、经济和科学意义上,系统检测各省儿童早期教育成果。

  《早教研究3》报告的3位作者,分别是纽宾士域省(New Brunswick)前省督及Margaret & Wallace McCain家族基金的创始人Margaret McCain,和刚于上周去世的世界知名科学家Fraser Mustard博士,及多伦多大学安省教育学院早期教育专家Kerry McCuaig。

  大多数省份都有雄心勃勃计划

  发佈会主办方昨天在多伦多大学安省教育学院发佈会现场,特别对Mustard博士对早教研究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及对他的离世表示深切悼念。McCain也因故未能到场。

  该报告通过应用一系列早教研究指标,衡量各省早教成果得出结论,为加拿大所有2至5岁儿童提供高质量的全民早期教育不是乌托邦式的幻想,是可以建基于现有的公营教育体系,而且大多数省份对此都有雄心勃勃的计划。

  在2004年世界经济合作组织(OECD)对多国早期教育的评估中,加拿大曾被评为落后者,此后,加拿大各省份均加大对早期教育投入力度。尽管联邦对各省早期教育拨款协议从2007年就已经停止,但并没有影响各省早期教育水平的不断进步。

  目前,各省对早期教育投入已经超过75亿元,比2004年接受经合组织评估时提高了一倍。全加拿大已经有50%的2至4岁的儿童定期参加早期教育项目,比2004年时多出2倍。而且,各省还在进一步加强早教的监管、提高教学质量,及改善教师待遇。

  在研究报告中提出2011儿童早期教育指标,分别从综合管理、资金、项目、学习环境和可信赖度等5大类别的15个指标综合评分,满分为15分。魁北克省获得最高分10分,爱德华王子岛9.5分,缅省7.5分,其他省份则在1.5至6.5分之间,安省得分6.5分。而加拿大北部3个地区,因缺乏有效数据而没有被评分。研究者表示,如果报告是在3年前发表,只有魁省一省能达到7.5分以上,其他省份可能均在3分以下。

  报告得出结论,我们可以从各个省份开始做起,发展加拿大的儿童早期教育,最终的目标是在不断稳步前进的基础上,扩展到对所有2至5岁儿童的可负担的、高质量的、自愿参加的公营早期教育,让所有的父母可以决定他们的孩子是否接受及接受多少早期教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