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好妈妈每天必做的十件事
www.bcbay.com | 2011-11-17 23:48:32  雅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每天至少对孩子说一次“我爱你”。

  2、赞扬你的孩子某一件事情完成得很好,无论是家里的事或是托儿所的事都可以。

  3、花一些时间和孩子在一起做开心小游戏。哪怕几天内加起来的时间只有10分钟或15分钟,但所花时间的质量往往比时间的长短更重要。

  4、去看看孩子的舞蹈表演、讲故事比赛等,妈妈的出现会让孩子知道你对他(她)的关心。

  5、创造各种家庭活动项目,比如小朋友聚会或全家外出旅游,并让孩子在这些活动中承担某些特殊的任务。

  6、孩子们喜欢别人需要他(她)的感觉。给他们分派任务,如自己整理床,或打扫卫生,这样孩子会觉得自己很重要。

  7、尽可能创造让孩子阅读的机会,同时要鼓励孩子提问并发表孩子自己对故事的看法和评论。

  8、要让孩子自信,妈妈首先要表现得非常自信,避免说一些模棱两可的话,或问其他的人“我这样做可以吗”?

  9、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倾听最重要。孩子有着太多的话要对妈妈说,你的倾听会使孩子认为你很在科他(她)的观点和看法。当然,你要尽可能与孩子保持 平等和亲切和蔼。避免说一些如“现在不行,宝贝,你看妈妈正忙着呢”之类的话。如果你确实不能马上听孩子述说,也应换一种方式说,如“现在不是最好的交谈 时间,我们改一个时间,行吗”?然后再安排好时间。

  10、妈妈应履行对孩子许下的诺言,假如你对他们没有实现你的诺言,孩子们会感觉似乎他们自己做错了事情。

   0
相关新闻
万圣节该讨糖吗?安省省长有话说美华裔律师呼吁中国建立幼儿园防狼监督体制
可爱的加拿大娃娃有用!加拿大人这样给孩子零花钱
幼稚园花销太大家长喊累 专家支招如何省钱兄弟姐妹之间发生竞争 父母怎么办
美国十年 :一位中国母亲的“痛苦”育儿经幼儿园遍地开花 选园指南家长必读
华裔男童不敢上学 害怕自己回不了家在温哥华 怎样找到最适合华人孩子的托儿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2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3 知名女星患癌晚期 曾陪睡富二代嘴咬避孕套
4 齐齐哈尔塌顶事故后,一个神秘家族出现了.
5 求助!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病危,留两个年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加拿大这些人本周可拿到额外福利:最高240
3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4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5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6 小学生作文《热死了》火了,老师:我拜你为
7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8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9 加拿大央行明年或将大幅度降息 有前例可循
10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世纪同框:张惠妹周杰伦澳洲合体!捧场街头
2 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
3 加国华人母女被发现陈尸家中已列谋杀 丈夫
4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5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6 看病要缴5000元年费!加拿大深陷家庭医生短
7 超美!2023温哥华烟花节墨西哥队登场 穿越
8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9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10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