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卑诗大学入学变革 不再局限成绩
www.bcbay.com | 2011-09-07 12:16:5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卑诗省每年申请大学入学竞争激烈,近年来卑诗大学(UBC)与西门菲沙大学(SFU)等名校的入学门槛愈来愈高,某些热门科系平均入学成绩高达90几分,让不少学生望门兴叹,连申请的勇气都没有。不过卑诗大学(UBC)表示,今年有些学系评估学生不再局限学业成绩,还要包括其他方面,明年起将全面实施。

UBC 负责新生注册的助理副校长芮吉(James Ridge)表示,今年温哥华校区所有直升课程都提供申请人递交个人小档案(personal profile)的机会,总计有2500名新生是因为具有很强的个人小档案获得录取,而非高中成绩优异。

他预计,明年起所有学院将全面采用个人小档案做为入学的甄选标准之一,不再局限高中学科成绩,相信明年因其他方面表现优异而被录取的新生人数将大幅增加。

但芮吉强调,纵使其他方面表现杰出,学生的学业成绩也不能差太多,因为UBC温哥华校区的名额有限,入学竞争相当激烈。今年近3万人申请大学部7700个名额,包括大一新生及大二、大三转学生。

该校招生部副主任亚理达(Andrew Arida)指出,尽管课外活动可帮助学业成绩一般的学生进入大学,课业成绩优异的学生毋需担心会因为没参加乐团或足球校队而失去入学机会,只要成绩够高,个人小档案弱一些也无妨;但医学院与商学院例外,如果个人小档案不强,就算课业成绩100分,也不会被录取。

他说,今年有许多学生的课业平均成绩在85分以下,过去根本不可能被录取,但因个人小档案很强,9月即将成为卑诗大学新生。他表示,校方注重的是学生展现的领导素质、音乐、运动及社区参与度。

甄选时,由每个系所设定课业最低分要求,然后再从符合标准的申请人中,综合考量,选出他们需要的学生。

亚理达说,一些竞争最激烈的科系,例如商学院、人体工学(kinesiology)或工程学系(engineering),要求的最低分标准最高。申请医学院及商学院须提交个人小档案已行之有年,但要求所有科系申请人提交则是新的要求。

西门菲沙大学商学院也从去年开始,要求申请人提交个人小档案。该校招生部主任雷葛里丝(Louise Legris)表示,这项试行方案成效显著,未来将继续实施。

她说,过去入读这个热门科系的平均成绩是92分,但今年有些平均80几分的申请人被录取。校方有意将这个措施扩及其他科系,但仍在讨论中。

   0
相关新闻
哈佛和北卡大招生考虑种族因素 最高院裁定QS大学世界排名出炉 加国仅3所高校跻身Top
多大被碾压!2023年泰晤士高校影响力排行榜2023年全球影响力高校排行:加国这大学碾压
打破天花板,中国女留学生成美国大学校长世界上最好的大学揭晓:多伦多大学跻身前2
赞:加拿大17岁少女喜获$410万巨额奖学金加知名大学学费暴涨 爸妈没钱就上不起学了
QS全新排名 多伦多大学多学科被超越。No.1重磅丨BC省将扩大高等教育学费减免计划!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3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4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6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7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出炉! 央行下周或再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