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加拿大留学生5年增4成 中国学生偏爱多大
www.bcbay.com | 2011-08-30 11:46:45  网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为约克大学内的学生。(路透社图片)

加拿大联邦及省政府近几年出台众多政策,吸引国际学生来加拿大的专上院校求学,使来加拿大留学的学生在5年内增加了42%。虽然来自印度的留学生也迅速增加,但中国留学生仍超过印度留学生。
  
据移民部提供的数据,加拿大接收的国际学生数量,从2005年的67,878名增加到2010年的96,157名。其中中国留学生17,934名,印度留学生11,543名。

渥京鼓励吸引更多留学生
  
移民部媒体关系经理Jack Branswell说,其间加拿大政府出台了网上申请服务,校园外工作许可,毕业即可获得工作许可等政策,使加拿大的专上院校对外国学生更具吸引力。2008年,渥京出台加拿大经验类别的移民计划,为毕业后想留在加拿大的国际学生提供了一条方便之路。
  
从国际学生数量的变化上,也可看出这项移民政策的吸引力。来自印度的国际学生人数,从2007年的2,697人,增加到2010年的11,543人(4.28倍);来自中国的国际学生人数,从2007年的10,037人,增加到2010年的17,934人(1.79倍)。
  
安省2010年的施政报告则称,要在2015年前,使来安省求学的国际学生增加50%,即超过19,000人。
  
第一年的效果,已经显出安省专上院校的吸引力。安省培训、学院及大学厅厅长的传讯总监Annette Phillips告诉大纪元,2010~11年度,安省专上院校共注册了45,000名国际学生,比原来的人数增加了19%。 Phillips称,看来政府的一系列政策,包括市场推广的努力正在产生效果。
  
更多国际学生来加拿大求学,与加拿大大学的努力也分不开。多伦多大学招生总监何德(Janet Hurd)对大纪元说,多伦多大学为国际学生准备了一个庞大的ESL计划;还有一个专门针对成绩特别好,但英文水平不够的学生;士嘉堡分校有一个Green Pass program,专门吸引来自中国某些高中的学生,他们先来参加英文培训,然后开始大学课程。
  
多大还有在工程、科学及艺术方面,吸引未到大学年龄的国际学生,夏天在校园里参加一些特殊的项目,比如机器人项目等。
  
何德说,多伦多大学已经是北美拥有国际学生数量最多的大学。

中国留学生偏爱安省大学 多大尤甚
  
去年9月,联邦移民部长肯尼在北京宣布,将在印度实施了2年,效果显著的Student Partners Program在中国实施,希望吸引更多的中国学生。
  
据多伦多大学提供的数据,2010~11年度该校70,000名学生中,有9,099名国际学生。其中中国籍大学生5,299,研究生664名。直接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有3,338名,来自印度的留学生426名。
  
多伦多大学招生总监何德(Janet Hurd)说,2011年,直接在中国申请的学生有1,927人,已经录取了1,200人。而直接在印度申请的学生约有500人。
  
田小姐,国内高中毕业后来加拿大留学。现在多伦多大学民用工程专业,9月份将读3年级。
  
她说,当时比较了英国、美国及澳大利亚。听说英国比较排外,可能会有歧视;对美国则担心安全问题,因为那里的枪支比较多;澳大利亚华人太多,尤其在学校里。后来就选了加拿大。
  
田小姐称,她接触的加拿大大学,入学要求更高的成绩,语言要求也较高,她感觉满意。她也喜欢加拿大的政策,还有其独特的多元文化。
  
黄先生2005年来多伦多留学,现已在多伦多工作2年多了。他对大纪元说,当年在中国,是中介推荐他来加拿大留学的。说最好去一个移民国家,将来毕业后可以留下来工作,有国外工作经验后回国会更好,而其他国家的工作签证比较难拿到。去加拿大留学还可以考虑移民。
  
当时黄先生考虑过美国和澳大利亚。他说,美国的签证较难,学费比较贵。“我自己对澳大利亚的印象不太好,就选了加拿大。”
  
他说,刚到加拿大时觉得比较落后,印象不太好。后来入读George Brown学院后,感觉才逐渐好起来。那是个公立学院,很正规,环境很好,感觉不错。“去图书馆找资料,写论文,那感觉挺好的。”
  
玛丽亚今年暑假来加拿大探望女儿。她女儿高中毕业后来哈利法克斯读预科,今年9月将入读位于哈利法斯的知名艺术大学NSCAD University。
  
玛丽亚称,她当时与高中毕业的女儿一同决定要来加拿大留学。她说,首要的考虑是加拿大的移民政策比较宽松,留下来的机会大。美国很难移民,澳大利亚这2年收紧了移民政策。
  
玛丽亚说,选哈利法克斯的大学是觉得华人很少,对学英文很有利。她女儿已经喜欢上这个大学了。
玛丽亚是中国的大学教师。她说,另一个考虑留学的原因,是因为对中国的高等教育非常失望。去年他们做过的一个统计显示,本科4年的课程,公共课占了三分之一的比例,其中政治课的比重最大,有各种名目的政治课。

阿尔伯特大学吸引印度国际学生
  
阿尔伯特大学对印度学生似乎有特殊的吸引力。2010年,阿尔伯特大学有687名印度国际学生,是2008年的4倍多。
  
阿尔伯特大学校长Indira Samarasekera对CTV表示,印度学生增加迅速,部分原因是印度的大学位置不够。印度有大量年龄位于18岁至24岁的年轻学生,他们寻求声誉及质量均佳的学校,希望物有所值。“综合所有的因素,加拿大是非常吸引人的地方。”
  
她说,多年来,大部分印度学生去美国求学,近年开始转向加拿大的院校,因为其高质量及低成本。
在读MBA课程的印度留学生Vishal Vaidya是印度学生会会长。他对CTV Canada AM说,大部分加拿大学校不比北美及英国的学校差;另一个重要因素是,加拿大校园里学生的多元化,给印度学生提供了与不同文化交流的机会

   0
相关新闻
哈佛和北卡大招生考虑种族因素 最高院裁定QS大学世界排名出炉 加国仅3所高校跻身Top
多大被碾压!2023年泰晤士高校影响力排行榜2023年全球影响力高校排行:加国这大学碾压
打破天花板,中国女留学生成美国大学校长世界上最好的大学揭晓:多伦多大学跻身前2
赞:加拿大17岁少女喜获$410万巨额奖学金加知名大学学费暴涨 爸妈没钱就上不起学了
QS全新排名 多伦多大学多学科被超越。No.1重磅丨BC省将扩大高等教育学费减免计划!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2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3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4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5 知名女星患癌晚期 曾陪睡富二代嘴咬避孕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3 加拿大这些人本周可拿到额外福利:最高240
4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5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6 小学生作文《热死了》火了,老师:我拜你为
7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8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9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10 加拿大央行明年或将大幅度降息 有前例可循


最新专稿 更多>>
1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2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3 看病要缴5000元年费!加拿大深陷家庭医生短
4 超美!2023温哥华烟花节墨西哥队登场 穿越
5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6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7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8 放弃曲线赴美,8.2亿资金已解冻?陶虹徐峥
9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10 这个夏天,继续留守在大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