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加华裔父母 家有漂亮女儿操心多
www.bcbay.com | 2011-07-23 18:57:16  环球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家有美貌女儿,华裔父母更操心

  约克大学北京女留学生柳乾命案带给这个校园的阴影还未散去,媒体又爆出,上周五晩1名男子两次混入约克大学学生宿舍,性侵2名女子,並有一名中国签証学生差点儿落入魔爪。尽管嫌犯阿里(Faizan Ali)本周二在多伦多法庭出庭,但校园內弥漫的恐惧气氛也让人心有余悸。华人说起这里的

性侵犯案件,也有诸多感嘆——

  开放性教育 华裔难接受

  加拿大从小学就开始接受性敎育,中学性敎育课程的开放程度更是让人惊讶。不仅老师可以在课堂上和学生谈论有关性的话题,而且有关性的问题还可以咨询家庭医生或性问题专家,甚至在家庭中、好友之间討论,这在当地人看来,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可是华裔父母和自己的儿女说“性”,多半还是会羞于啟齿。

  可是,在这里性敎育下的催熟下,老师对发育日益成熟的学生们出现早恋已习以為常,对于学生这方面的约束几乎没有,甚至可以说还有点鼓励。老师会在课堂上,对给香蕉戴“安全套”男生调侃说:你戴套的速度那么慢,你女朋友会急死的。而那些刚刚进入靑春期的孩子,口袋里有几个“套套”也很正常。记得身边有个移民母亲发现女儿的书包里有避孕套,气得语无伦次地说,这个加拿大眞是要把我女儿给毁了。可是她女儿却理直气壮地说,这是学校发的,是吿诉我们怎样保护自己。由於这里学校对学生恋爱置若罔闻的態度,还有开放的性敎育、避孕知识传授,让很多刚上中学的男孩子女孩子,早早就有了性尝试,在学校附近的公园里,四川有一些扔掉的避孕套,大概就是他们留下来的“罪证”。

  那年,朋友孩子学校因為出现了女学生怀孕后自杀事件,让很多华裔家长惊慌失措,几个华裔家长商量著要给孩子转学,有位母亲给我打电话说,这个学校太差劲了,学生都搞大肚子,老师一点责任都没有,无论如何我都要女儿转学啦。我安慰她说:“这里很多高中都存在类似这样的问题,关键要看孩子自已。可是她还是火气很冲地说,反正你是个儿子,站那説话不摇头,我可是只有一个女儿,我们可伤不起。然而,尽管她為女儿转了学,但是她女儿还是因恋爱问题而失学,让那个做母亲的一度觉得无顏见人,因而大病一场。而今,她女儿说起自己中学那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也感嘆是因為当年自己正处在靑春反叛期,母亲又管的太严,才会出现那样的后果。可是朋友说起学校的性敎育依然是耿耿于怀,一直认為,是这里的学校太开放了,敎坏了自己的乖女儿。

  色魔扮绅士 难得分得清

  在这里,华裔女移民都有这样的感觉,遇到不少男人都很绅士,很多时候,在你需要帮助时,他们会很礼貌地问候你,颇有风度”洋先生“,也会一脸微笑地走近你,满口恭维话,让你顿时感觉自己荣升為”公主“。可是就是这些道貌岸然的谦谦君子,或许隱藏著不可告人的目的。还记得涉嫌杀害约克大学中国女留学生柳乾的疑犯布莱恩·迪克(Brian Dickson)的照片出现在媒体时,周围很多华裔朋友都有这样的感觉:身穿白色衬衣和牛仔裤的布莱恩·迪克森看上去很绅士,不像个坏人。可是据警方披露:迪克森是多伦多市一个约会网站的常客,偏好亚裔女性,且是有前科的警方熟悉人物。

  近日,据报,约克大学据不愿披露姓名的签证女生在学校发生性侵犯事件后说,她是上周一在Norman Bethune宿舍遇到嫌犯阿里(Faizan Ali),该男子自称是约大学生,主动表示愿意帮助她温习功课。这位不諳世道的女生觉得该男子態度和蔼可亲,便將本人的电话號码给了对方。在此后的数天,男子不断来电,游说她见面帮助补习功课。该女生当时非常忙碌,并觉得对方来电太多”有点怪怪的“。当发现嫌犯正是不断来电的同一名男子。她双手颤抖地说:“也许受害者会是我。”“约大需要採取措施。”

  也许是因為中国人歷来有以貌取人的习惯,也许是因為中国的影视中坏人多是一些丑陋不堪的人,让中国女性对那些彬彬有礼的男人產生好感。来到这里,也习惯以自身的经验来判断好人坏人,不料被一些装扮成绅士的色魔所迷惑,丧失警惕,引来祸端,而家有美貌的女儿,华裔父母更是操心多。其实当地的父母也十分注重对女儿保护,邻居有个十岁的女儿,长的非常可爱,每次听到有人夸他女儿时,总是一脸和气地回报笑容。有一次,他带女儿出门遛狗,因為与一位熟人说话,转眼间,女儿就不见了,那个父亲发疯一样呼喊,后来发现有个男人在和街角与女儿说话,他马上跑过去,很严厉地对那人说,请你远离我女儿。看著平时很温和的男人发那么大的火,我当时很是纳闷。后来邻人告诉我,他们一直都教育女儿远离陌生人。我安慰她说,那天和她女儿说话的男人看起来很绅士。她母亲说了一句很耐人寻味的话:魔鬼和天使只是一瞬间,很难看清楚。看著那个母亲一脸严肃的表情,让人感觉,她的话颇有分量,她对女儿的爱护也发人深思。

  父母爱女切 忧女受伤害

  日前,加拿大一名警察一句“女人应避免衣著如荡妇”,引发世界多国女性怒吼,由美国、加拿大、欧洲到澳洲,再到韩国,多个大城市都有女性加入“荡妇游行”,抗议社会將性罪行归咎于受害者。引发轩然大波的加拿大警察迈克·圣圭內蒂,因为他在今年1月出席多伦多一个强奸问题硏討会,説了一句“女人若不想成為受害人,就不应该穿得像荡妇一样”,令一群法律系女生火冒三丈,不仅当场表达了自己强烈不满,更在社交网和微博上號召“荡妇游行”。

  然而,这件事在华裔社区却听到不同的反响。近日,在一个為自家女儿考上名校而举办的家庭派对上,几位家有女儿的华裔父母议论起这件事来,更是感嘅道:那位警察说出了他们心中的忧虑。

  一位有两个女儿的父亲说,在这里长大的女孩子后,让做父母烦恼多。如果是在中国,是不会让自己女儿穿那些袒胸露背的衣服,更不会让女儿穿那样的衣服去大街上招摇过市,就是早恋也根本不允许。可是在这里,你看满大街穿暴露装大女孩子,你只管自己的女儿,根本做不到。也有一位母亲说,她的女儿刚上中学就学著描眉画唇的,穿起吊裙装,我们不给她买,她自己打工挣钱买,说也说了,骂也骂了,可是根本不管用,看着女儿打扮的花里胡哨样子,眞担心会引来“色狼”啊。当时有人安慰说,女孩子上了大学就好了,不料立即招来一片反对声,有人说,女孩子上大学后也不省心,你看约克大学校园又有女学生遭性侵犯,就是住进大学宿舍,不见得就安全。继而,几位有女儿的家长也纷纷说,女儿上大学后还是住在家里好,如果女孩子在外面住出了事,后悔都来不及。

  就在华裔父母為女儿的未来而忧虑时,一对也来参加家庭派对的当地孩子父母说,他们平时也会提醒女儿学会防范色狼,保护好自己,但对女儿的穿著从不加限制,对女儿18岁后外出交友也不反对。因為女儿长大了,她也受过敎育,对自己的生活有主见,父母不该再干涉。问起如果他们的女儿发生了类似性侵犯这些事件这么办?两位“洋”父母回答也很乾脆,报警,让坏人受到法律制裁。

  对比看来,应该说华裔父母对女儿操心更多些,正如身边的一位朋友所说,尽管中国人现在对女人的贞操已经不是那么看重了,但是毕竟在这些事情上,还是女人受伤害多,谁也不想让自己的女儿一生有那样的阴影,所以保护好女儿,应该是我们做父母的责任。

  但愿华裔父母对女儿的爱心,做女儿的能理解,以洁身自爱,回报父母的拳拳之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3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