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看!中国流行的九大教育口号
www.bcbay.com | 2011-06-20 00:15:33  腾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口号1: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

  在农村,到处看到这样的标语,即使在最贫穷的乡村,大家都觉得自己苦一点没关系,但不能伤

害到孩子的未来,孩子的未来就是民族的未来,可我们看到另外不和谐的一面,在很多国家级的贫困县,政府大楼建得豪华和奢侈,官本位思想极其严重,想到政府部门顺利办事,不开点后门是很难成行的,小学的教室却极其简陋,甚至要华侨和外国人来捐助。上次日本人把某贫困县的镇政府大楼和需要捐助的小学教室照了下来,并发表在国际性杂志上,让中华民族又失去了一次颜面,因为不重视教育的民族将是难以雄起的。

  口号2:实施九年制义务教育

  现在的义务教育都是规定家长来达成,虽然在农村实施了免费教育或局部免费,但是我与一位农村老师的交流,却发现这样的免费教育,由于不收学费,当地政府支持教育的费用也有限,老师工资也是拨款的,当地政府为了节省开支,招的老师很少,在他们学校,一个班级是80位小学生,这是个五年级的班级,这么学生如何去上课?即使老师上好课又如何因材施教呢?我问这位老师,怎么不分成两个班级?他说没有老师啊,我说招聘一个老师就是了,可学校没钱,政府也不拨款请老师,所以大家将就一下,我不知道享受如此免费教育的农村家长有何感想?当我们看到很多农村孩子在完成初中就失学了,因为他们小学就是在“大杂院”里胡乱完成学业的,没有养成好的学习习惯,让他们的一生就这样被伤害了,父母学历不高,可孩子还是重复他们的老路,中国庞大的农民群体,关系中国的未来,民族的未来。

  口号3:全力推行素质教育

  一个初一学生跟我说,自己早晨六点起床,六点半上早自习,下午六点半到家,八点写作业,一直到写到十二点,这么高强度的学习,怎么就落在只有13岁的孩子身上,这是搞什么教育啊,让我每天工作12小时,我吃不起啊,何况每节课要高度集中,大脑要使劲转。

  高考提前一个月,我们高三做的题是往年的二到三倍!为什么?暑假补课时间延长,周末不休息,一个晚上都不行!晚自习比原来加长了一个小时。这个素质,实在只是应试素质。

  口号4:公民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

  再看一看城市周边的那些简陋的,随时会被关闭的民工子女学校,你就知道教育的平等有多难!就是在一所学校里面,重点班,普通班,分得清清楚楚,最需要帮助的学生配备的是最劣的教育资源,而交的是最昂贵的费用。在我们学校,每个年级共分四级,火箭班,实验班,重点班,普通班,还有一些竞赛班是不在其内的,学校就是如此等级森严!而高考录取就更是令无数学子黯然神伤。

  口号5: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

  诸位有没有去乡间学校看过?空阔的教室里,悬挂着孤零零的四支灯泡,他们在这样昏暗的灯光下上晚自习,他们的眼睛就是这样坏掉的。

  不知道现在的班级中,近视眼有多少?我们需要学生付出多少健康代价才肯放过他们?再看一看学生的饮食,不断的中毒事件并不能警醒一些人,学生的饮食安全毫无保障,学校周边尽是些无证的小商小贩,卫生之差令人瞠目!校门口连路灯都很少,又有谁站在学生的角度想过?

  口号6:不能让一个贫困大学生失学

  每到开学时,各级领导都表示,不能让一个贫困大学生失学,可这样完美的回答,恰恰反映领导们的不负责,谁能保证一个贫困学生不失学,农村失学的学生多得多,整天不下农村调查的领导,怎么知道因贫困失学的学生有多少?还有多少贫困学生在如何挣扎在失学的边缘?

  口号7: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最近几年,很多学校挂出此标语,人民是否满意现在的教育?其实大家心里最清楚,应试教育畸形,学生变成“学奴”,中学 大学费用倍增,小学乱收费等等,老百姓心里有杆秤。

  口号8:创建和谐教育

  和谐是最近最流行的词语,在教育行业也被引进,农民工子弟学校被无情取缔,按道理来说,政府需要拨款相助,我们很多华人在国外都是自己办学来传承中华文化,可当地的政府不但不取缔,还支助,可在国内,中国人自己搞自己,“和谐”一词将变成“歧视”

  口号9: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

  教师是最崇高的职业,可有几个老师想继续当这个职业,社会给老师很高的道德观,领导给老师很大的压力,政府给老师却是较低的薪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2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3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4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5 亚马逊Prime Day开抢:狠过黑五!史上新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3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4 房贷最优惠利率要达7.2%!加国六大银行预测
5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6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7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8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9 央行加息后买家迅速离场 房价不会再大涨了
10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最新专稿 更多>>
1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4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5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6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7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8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9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10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