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温哥华问题少年齐集小学校 家长很担心
www.bcbay.com | 2011-03-09 18:33:11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市教育局通过把问题高中生集中图中的Dr. A.R. Lord小学校园上课。崔源明摄

  

温哥华教育局(Vancouver School Board)通过把入读特殊课程的问题高中生移往温东的Dr. A.R. Lord小学上课,不过此举已引来学务委员邓立勤(Ken Denike)强烈不满,并且批评教育局不尊重家长的反对意见。

  邓立勤透露,由伟景温哥华(Vision Vancouver)和温哥华进步选民联盟(COPE)主导的教育局,计划今年9月,把原在Van Tech中学及温东金马素街(Commercial Dr.)社区服务地点上课的问题高中生,都转往喜士定东街的Dr. A.R. Lord小学上课。由于这些高中生多有情绪或行为问题,令附近家长担心这些问题高中生能否与小学生和平共处,或可能威胁小学生安全。有家长说,正考虑让孩子转校。

  指温教局独断独行

  邓立勤又强调,教育局事前并没有安排足够时间谘询公众,也没经小组委员会讨论,就直接在教育局会议通过。令附近学生家长完全没机会表达关注,称这做法不尊重区内家长。邓立勤说,虽然自己是唯一在会上投反对票的学委,但温市教育局独断独行,相信家长也不能接受此举。

  类似计划早已实施

  温市学务委员黄伟伦指出,其实类似计划早在温市其他社区实施过,譬如Sir Charles Tupper的中学生就有与David Livingstone小学共用校舍。他更透露,教育局去年底还通过动议,计划研究把Britannia中小学合併的可行性。

  他又指出,计划转移到喜士定东区Dr. A.R. Lord小学上课的36个9至10年班高中生,多为焦虑、沮丧并需要帮助的高中生,而他们上课所在的建筑物,并非与小学教室相连,相信不会对小学生构成安全问题。

  教局主席:未见不良后果

  据温市教育局主席白蓓蒂(Patti Bacchus)表示,过往执行类似计划未有不良后果。她说,通过善用校舍资源,可节省经费及保障教育质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父母把房产一半卖给成年子女,然后住
2 滑大中国留学生崩溃:均分98投700封简历无
3 中国留学生崩溃:加国名校毕业 投700封简历
4 反转:李玟老公声明放弃遗产!二姐被扒两副
5 加拿大Costco疯抢大米!防囤货超市被迫限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求助!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病危,留两个年幼
2 加拿大政府招人:年薪高达$10万!无需大学
3 加拿大父母把房产一半卖给成年子女,然后住
4 中加或爆发式复航,温哥华飞北京跌至4千人
5 滑大中国留学生崩溃:均分98投700封简历无
6 中国留学生崩溃:加国名校毕业 投700封简历
7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8 反转:李玟老公声明放弃遗产!二姐被扒两副
9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10 发钱了!加拿大这些人明天可领一笔福利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反转:李玟老公声明放弃遗产!二姐被扒两副
2 大温28岁华裔男子回国前失踪!警方“用尽线
3 牛人!加国男子连丢两台车 追到港口自己开
4 震撼炸弹!金马影后林嘉欣与导演老公宣布离
5 中国留学生崩溃:加国名校毕业 投700封简历
6 泪目!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严重中风弥留,女儿
7 世纪同框:张惠妹周杰伦澳洲合体!捧场街头
8 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
9 加国华人母女被发现陈尸家中已列谋杀 丈夫
10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