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加拿大主流媒体看虎妈:蔡美儿是个坏妈妈
www.bcbay.com | 2011-02-28 18:46:16  加拿大都市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糟糕的父母”是对一个人很严厉的指责,对在美国及全球很多国家引起争议的美国“虎妈”蔡美儿,我要说:“你是个坏妈妈”。

  

蔡美儿对这种指责毫不在乎,她当然有权如此反应。从理论是说她是个好妈妈,可在现实生活中是个坏妈妈。我这种感性的西方母亲类型是蔡美儿所不齿的。我晚上睡觉前阅读她的着作,气愤得忍不住要把我那从不责罚孩子的丈夫叫醒。

  蔡美儿的两个女儿一天要练习钢琴、小提琴好几个小时,从幼年起她们就没有朋友、没有聚会、没有电视,学习成绩必须是A。我讨厌小提琴,所以我理解她的女儿为什么对反抗。但我不懂为什么两个可爱女孩子的童年被琴声剥夺?并不是因为她们的妈妈喜欢音乐本身,因为所有的音乐课都是技术性的。蔡美儿是被她的犹太人婆婆迷惑了,因为她的婆婆喜欢美酒佳餚,以犹太人的方式将自己的儿子抚养长大,而且全心全意疼爱孙女们。

  蔡美儿严格训练女儿进入朱丽亚音乐学院,不是要她们成为音乐家,而是让她们具备足够的“本钱”进入美国长青藤大学,在大学得到学位成为专业人才——当律师或医生或其他别的什么,所有的艰辛就是为了一张大学申请表。孩子们演奏音乐是为了将来能赚大钱。看蔡美儿自己吧,她就是因为进了哈佛法学院而在那里遇到了她的丈夫,生了两个孩子,又亲手扼杀了孩子们的童年。

  我承认,西方的孩子缺乏勤奋的精神,对应有的权利和抱怨申诉有着原始的觉悟。这些孩子们激起父母所谓的“毁灭性的爱”,而这种“毁灭性的爱”正是人们生儿育女的原始冲动,是毫无计较的、无法控制的爱。

  蔡美儿的做法不是养育儿女,而是在股票市场进行投资。如果她的两个女儿没有顺她的意,最后成了两个招待员呢?用经济理论去分析爱——为什么某某某和某某某生活在一起——是一个很有趣的论题,蔡美儿从她女儿出生的第一天起就在运用这套经济理论。

  我边看蔡美儿的书,边唸叨着:“坏妈妈,坏妈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5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8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9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10 加拿大华人找同胞换汇$45万:对方拿去还房
最新专稿 更多>>
1 洛矶山揽胜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7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8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9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10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