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多妻社区小学爆冷登顶 毕业率低得可怕拿满分
www.bcbay.com | 2011-02-09 19:06:48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沙研究所发表今年本省小学排行榜,照旧引来教师组织勐烈批评。卑诗教师联会(BCTF)主席兰伯特(Susan Lambert)表示,省内行多妻制的摩门教邦蒂富尔(Bountiful)社区所属小学也在排行榜名列第一,说明这种排名毫无价值,并指这案例更加凸显排行榜的公信尽失。但菲沙研究所即时作用反驳,力指通过学能测试的数据,平等看待各校。

  

兰伯特说,这邦蒂富尔这家学校曾经受当局审查,发现未依教育厅标準,该校并非所有教师都经过认证:「毕业率低得可怕。」

  中学课程曾不达标

  据《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1月份的报道指出,这家学校2007年因课程不达标而不获准颁发中学文凭,2003/04学年读第10班学生有44人,但只得8个读第12班。

  兰伯特表示:「我们最初反对FSA,是因菲沙研究所利用它来做学校排名榜。这等于片面夸大课程作用,而牺牲学生其他技能,例如批判思维等。」

  她又强调,菲沙研究所一直声称排行榜客观、使用省府公开的FSA数据作为评鑑标準,如今已经再难自圆其说。

  菲沙研究所被指想教育私营化

  针对温哥华今年没有一所公校挤进榜首,同时也没有一所公校跻身最进取的前20名小学里,温哥华教育局主席白蓓蒂(Patti Bacchus)表明她没看过报告,也没空去看。她说:「菲沙研究所根本不支持公立教育,他们的目的,是想把本省教育私营化。所谓的排行榜根本没意义。」

  而菲沙研究所报告的撰写人考利(Peter Cowley)则表示,他的报告平等地看待每一家学校,只是根据FSA进行评分,不考虑邦蒂富尔社区学校的其他因素。

  考利又强调,家长有知情权,瞭解学生在校表现。

  他批评温哥华教育局表现差劲,甚至较内陆及温岛许多学区都表现差,希望他们能能够虚心检讨:「就算不跟其他学校比,学校也应该与自己的去年成绩比一比,有比较才有进步,而非为了反对而反对。」

   0


相关新闻
看了加拿大小学生的成绩单,我们震惊了宛如上了个假学校的加拿大基础教育:这样蛮
一个移民妈妈眼中的加拿大小学教育家长必备 中国孩子在加拿大读小学全攻略
吐槽温哥华数学老师 教学方式考验学生智商有用!加拿大人这样给孩子零花钱
温哥华老师小学毕业典礼讲话:生活是个大拼2017年度卑诗小学排名出炉 私校继续领跑
温教局关校全区开始筛选 名单下月出炉美国人不打孩子,为什么他们的孩子反而听话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