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温西名校依然一枝独秀 最高排名第14
www.bcbay.com | 2011-02-09 19:09:13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烈治文小学排名中,圣保罗小学(图)今年跻身状元榜。徐嘉铭摄

    在菲沙研究所发表卑诗小学本年度最新排行榜上,仍以私立学校表现佔优,排第一的13家小学当中,清一色是私立学校,其中有10家在去年(2008至2009年度)排行榜上,也是排第一,只有3家新上榜。在本省公校方面,最高排名的要到第14位(在阿波斯福市:King Traditional)。而首30家排名位置最高的小学中,只有3所属公校;另外,在进步最快的20家学校中,就不乏有很多特殊需要学生就读的学校。

  而该报告的主要撰写人考利(Peter Cowley)表示:「(卑诗省这些学校的)明显成功故事将不获得公众认同——如果没有了统一考核,以及菲沙研究所发表的排行榜。」他又反击,指卑诗教联的批评不合常理。

  在榜上排第一的13家小学,名列首位及第二位的,是温市私立女校克罗夫顿豪斯学校(Crofton House),和枫树岭的Meadowridge私校。不过,入围温哥华私校的小学数目,则由去年的7间,减少至今年只有6间。

  温市入围私校较去年少

  而较为特别的是,不少今年新入围的,都是较偏远的私校,包括卑诗利斯特(Lister)邦蒂富尔社区邦蒂富尔小学(Bountiful Elementary-Secondary School)。这个卑诗偏远社区信奉摩门教(Mormon)的塬教旨主义教派,奉行一夫多妻制,卑诗省政府较早前曾经要求法庭禁止一夫多妻制,因而引发司法诉讼。

  高市一校一年跳18级

  此外,今年新入围属排名第一之列的,还有高贵林市Queen of All Saints学校,以及在温岛那乃磨(Nanaimo)以北兰茨围(Lantzville)的Aspengrove学校;前者在去年排名19,后者则是今年排名中新加入的小学。

  至于最高排名的叁所公立小学,分别是排第14位的King Traditional、第22位的Halfmoon Bay和第28位的Westcot学校。

   0


相关新闻
看了加拿大小学生的成绩单,我们震惊了宛如上了个假学校的加拿大基础教育:这样蛮
一个移民妈妈眼中的加拿大小学教育家长必备 中国孩子在加拿大读小学全攻略
吐槽温哥华数学老师 教学方式考验学生智商有用!加拿大人这样给孩子零花钱
温哥华老师小学毕业典礼讲话:生活是个大拼2017年度卑诗小学排名出炉 私校继续领跑
温教局关校全区开始筛选 名单下月出炉美国人不打孩子,为什么他们的孩子反而听话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华人怒拆邻居家栅栏上头条,全中文霸气回应
5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5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6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7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8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9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10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最新专稿 更多>>
1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2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3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6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7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8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9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10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