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加国学生暑期工作机会增 联邦增加拨款千万
www.bcbay.com | 2011-01-06 19:07:20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支持在校学生暑期就业及加强地方经济,联邦政府昨天宣佈增加1千万元拨款给学生暑期工项目(Canada Summer Jobs),预计可于今年夏季在全国范围内为学生多创造3,500个就业机会。

  最新就任的联邦财政事务部长孟席斯(Ted Menzies)及联邦退伍军人事务部长兼农业事务部长巴雷宾(Jean-Pierre Blackburn),昨天分别在渥太华和魁北克代表人力资源部长范茵丽(Diane Finley) 作出此项宣佈。加拿大最大的学生组织全加学生联合会对政府此举表示欢迎。

  创造3500个学生暑期工作岗位

  

财政事务部长孟席斯表示,发展经济一直是政府的首要任务,因此会积极地为青年人创造就业,使他们能够找到工作并获得今后成功所需的技能和经验。政府针对现有的学生暑期工作项目的新投资,会在今年夏天多创造3,500个学生暑期工作岗位,从而加强全国范围内各地方经济的力量。

  政府此项拨款将针对非牟利机构、公营机构和僱员50人以下的小型企业,用于为15至30岁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创造高质素的暑期就业岗位。该项目的全部预算将分配给全国的308个联邦选区,由各区国会议员根据区内的需要确定分配优先权。在2010年该计划曾创造了3,700个学生暑期工作机会。

  联邦政府所属的Service Canada 将从2月1日起接受各机构参与2011年项目的申请,申请截止日期是2月28日。申请可透过政府网站 www.servicecanada.gc.ca/csj2011递交。具体的申请指南将于2月1日在该网站公佈。

  对于政府的此项举措,全加学生联合会昨天表示欢迎。该会认为,这是自2006年以来,政府持续削减学生暑期工项目拨款后的首次大幅度增加拨款。

  全加学联主席David Molenhuis表示,加拿大学生暑期工项目为学生创造所需的就业机会,在失业率屡创新高和广大学生面临学费涨价的情况下,更加需要联邦政府对此有所行动。

  大学生失业率令人不能接受

  在2007年经济危机以前,加拿大学生的失业率已经几乎达到了全国平均失业率2倍的令人不能接受的程度。

  据加拿大统计局公佈的数据,在2009年15至24岁的学生面对的失业率为19.2%,仅次于学生暑期失业率的歷史最高记录,也是近年来学生就业市场最惨淡的一年。在这种情况下更令人担忧的是,许多学生可能没有足够的钱去完成学业。

  Molenhuis高兴见到现在政府终于增加拨款并重视学生的就业。

  他认为,学生暑期工不仅是为学生提供短期的就业,从长期来看还会提供他们所需的发展技能。也只有在政府的大力投入下,才能实现这种可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6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7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8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9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