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上课教唱Lady GaGa 华裔老师遭停职10日
www.bcbay.com | 2010-11-24 09:50:41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教师学会指,Lady Gaga的歌「Bad Romance」不适合三年级小学生聆听。(网路图片)

美国女歌手Lady GaGa风靡全球,卑诗省一名华裔女教师马钟玉(Ma Chung Yuk,译音)却因為在课堂上播放Lady GaGa的歌给三年级的小学生听及合唱,被卑诗教师学会处罚停职10日,理由违反专业操守(professional misconduct)。

学会认為,歌词内不但带有性暗示,而且歌词内容亦不适合三年级学生。

教师学会:歌词带有性暗示

这首引起麻烦的歌是「Bad Romance」,根据卑诗教师学会(BC College of Teachers)公布的资料,事件发生在今年6月,女教师马钟玉的一名学生向她建议在音乐课播放「Bad Romance」,于是她在家中下载这首歌之后就带到学校。

学会指出,马姓女教师在播歌之前,并没有先看过歌词,却让三年级小学生听,而且跟唱,违反专业操守。

卑诗教师学会称,马姓女教师所属的学校局曾对事件进行调查,她任课学校的校长曾经指示她必须先确定歌词内容是否适合小朋友,才能在学校中使用,马姓女教师应该谨慎处理此事。

学会在今年10月中作出惩罚的决定,马钟玉亦承认违反专业行為操守,除了停职10日,还要参加学会的相关工作坊。

至于女教师任教的城市,学会则未公布。

「Bad Romance」的部分歌词包括,「我要你的丑恶、我要你的病、只要免费我要你的一切.....你知道我就是要你,你知道我需要你...」(I want your ugly, I want your disease.....I want your everything as long as it's free....You know I want you, You know I need you.)。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4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5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2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3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4 中国留学生申请创纪录 入境后却被取消签证
5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6 房贷最优惠利率要达7.2%!加国六大银行预测
7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8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9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10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4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5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6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7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8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9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10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