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大温哥华地区中学学区排行榜与房价的互动
www.bcbay.com | 2010-03-20 15:34:2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人历来重视子女的教育,那么大温哥华地区的学区排行竟然如何呢?又有哪些好的学校尤其是公立中学呢?好的学区与房价之间竟然是什么样的关系呢?

根据菲沙河谷2008年发表的BC省中学排行榜:

西温(West Vancouver)中学平均8.07排行第一名

区内三间中学表现均出色,Rockridge中学及Sentinel中学同时以8.2分并列大温地区公立学校排行榜第四。同样的,西温的房价亦以$1,591,055居大温之冠,是高收入家庭对教育较为重视,还是中学排行榜吸引了高收入家庭入住?学区与房价两者之间的正面的互动,看上去西温是一个典范。

温哥华西区(Vancouver West)以7.85分居第二

其中UBC山丘中学(9分)、宾格(Lord Byng)中学及威尔士(Prince Of Wales)中学(8.4分)分 居大温公立中学前三名,表现相当出色;西区最低分的汉保中学(Eric Hamber)拿到7.2分,但是比本那比任何一间中学分数都高。

西区房价亦以平均$1,446,724居大温地区的亚军,房价高低和中学排行榜似乎有某种互动关系,尤其中学排行榜高低在温西更是有绝对的影响力,例如邱吉尔中学(Sir Winston Churchill)学区之50尺面宽10年楼龄的房屋150万即可买到;但是放在宾格中学学区至少要230万,房价因学校排名差距颇大。

列治文以平均6.96分居第三

其中以Steveston中学(7.9分)、McMath中学(7.5分)、Richmond中学(7.4分)、Brunett中学(7.4)、McRoberts中学表现较佳。列治文的华人比例高达43%,是北美华人密度最高的城市,列治文中小学均是排行榜的佼佼者,恐怕与华人重视教育有关。但是也有许多华人排斥入住列治文,认为华人多会影响孩子学习英文,但是从排行榜的表现,似乎是一种迷失,其实华人重视教育的风气反可以提升孩子的学习表现,再者列治文的平均房价为$769,867,相对“价廉物美”,未尝不是一个居家的好选择。
 
高贵林中学以平均6.93分排名第四

高贵林是一个以白人为主体的城市,华裔只占15%,本次排名,高贵林中学仅以0.03分之差落后列治文。位于高贵林中心北部山上的新中学Heritage Wood以7.7分排名该地区第一,高贵林中心附近的Gleneagle中学以7.5分居第二,该地区的名校Pinetree中学则屈居第三。Pinetree中学曾是许多家长抢破头进不去的中学,之前进不了这所中学的学生才去上Gleneagle中学,如今Gleneagle中学反超越Pinetree中学,这是个很有趣的现象。

位于这三间学校之间的Westwood Plateau和Heritage Wood的房价是否会继续因为可“入读名校”而继续增长呢?(BCbay.com编辑注:位于高贵林北部“高原”地区的Westwood Plateau和Heritage Wood这两个“高尚区”的House价格已近120万加元,附近尚有Anmore和Belcarra这两个桃花园式的“村庄”,“庄园”林立,平均房价应更高)。 

北温以6.62分居第五

其中Handsworth中学8.1分及Seycove中学7.6分表现较佳。北温学区一向表现优异,只要行经一号国道约十分钟,便可到达生活机能较方便华人的本那比市,所以成为亚裔及专业人士喜爱。该区平均房价为$913,457,但是该学区去年学校表现不佳,是否会影响到房价,值得注意。

素里中学以6.41分居第六

素里一向以北素里和南素里之学区较佳,其中Fraser Height中学和南素里(白石镇)中学新移民最喜欢的Semiahmoo中学,都以7.5分居该区之冠。Semiahmoo中学附近的住宅较多元化,从大房子到小

房子,从公寓到城市屋,样样具备,丰俭由人。Fraser Height中学是十年内的新社区,平均房价大约70万左右。Elgin Park中学以7.3分居素里区第三位,该中学学区百万豪宅林立,环境优美,再加上学区佳,对该区房价有极正面的加持作用。

三角洲以6.34居第七

本那比以5.83分排名第八

本那比区一向身受新移民喜爱,平均房价$770,188,本区和温西及列治文一样,都属华人多的地方,但是排名不如其他两区,倒是值得的玩味。

枫树岭以5.78居第九

枫树岭房价低,平均是$462,276,吸引许多中产阶级进驻。

温东以5.37排第十

温东地区房价平均是$691,998,区内有一些3-2-1(楼上有三房,楼下分两边,各有二房和一房)的屋宇,适合分租,加上下班方便,虽然评鉴排名差,不过自有它吸引人的魅力。

这两区房价和学区之间的关联性较低,也就是购买这个区域房子的人,可能并不以学区为他们考量的重点。

大温哥华地区公立中学“名校”参考列表(不完全排名,依据08年公布的数据)

1. 温西:UBC山丘(University Hill)中学(9分)

2. 温西:宾格(Lord Byng)中学 (8.4分)
2. 温西:威尔士(Prince Of Wales)中学(8.4分)

4. 西温:Rockridge 中学 (8.2分)
4. 西温:Sentinel 中学 (8.2分)

6. 北温:Handsworth 中学 (8.1分)

7. 列治文:Steveston 中学(7.9分)

8. 西温:West Vancouver 中学 (7.8分)

9. 高贵林:Heritage Wood 中学 (7.7分)

10. 北温:Seycove 中学 (7.6分)

11. 高贵林:Gleneagle 中学 (7.5分)
11. 白石镇:Semiahmoo 中学 (7.5分)
11. 素里:Fraser Height 中学 (7.5分)
11. 列治文:McMath 中学 (7.5分)

15. 列治文:Richmond 中学 (7.4分)
15. 列治文:Brunett 中学 (7.4分)

17. 高贵林:Pinetree 中学 (7.3分)
17. 素里:Elgin Park 中学 (7.3分)
17. 温西:Kitsilano 中学 (7.3分)

BC省菲沙学会强调非富裕社区也可以找到排名在平均以上的学校。

一直以来,华人重视教育、重视学区的观念已是根深蒂固,所以名校深受家长力捧不无道理,排行的先后似乎隐隐地牵动著该区房价的曲线 ┅┅。

(感谢原作者陈铨铭为华人朋友们提供的资讯,本文经温哥华港湾中文网BCbay.com编辑整理后发表)

   0
相关新闻
高贵林港Terry Fox中学迎新日 学生对开学有大温高中实体网课 100%提高分数
BC省高中家长会竟然如此重要!你真的会开家努纳吾特教育质量差 毕业考试大半不及格
温教局关校全区开始筛选 名单下月出炉加拿大的许多学校 禁闭室广泛存在
明天就要开学了 有些学生有点怕开学倒计时,家长准备好了吗?
每日面对屏幕逾4小时 中学生英文难考A奥数大赛 加拿大华裔天才小子世界第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2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3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4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5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3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4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5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6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7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8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9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10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最新专稿 更多>>
1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2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3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4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5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6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7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8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9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10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