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教育在线:宝宝辅食“做”还是“买”?
www.bcbay.com | 2009-03-09 22:16:51   39健康网社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该给娜娜添加辅食了。家里有两派意见:奶奶说要自己做,妈妈说想买现成的!究竟哪种方式好?还是来听听热心妈妈的建议吧。

  自己做

  把爱心做进食品里

  xgg760529 从铖铖4个月开始添加辅食以来,我从来没给他买过任何现成的果泥、肉泥、菜泥、米粉等泥糊状食品,全都是我自己动手给他做的。看到小家伙狼吞虎咽地吃着我做的饭,那种幸福感和满足感是给孩子吃现成的糊状食品所体会不到的!因为这其中凝结了我对儿子的绵绵爱心。

  放心的选择

  明月可心 我认为还是自己做好,吃得比较放心啊!我家宝宝除了面条是从超市买的,其他的都是自己做的。现在的食品一会儿这个出问题,一会儿那个出问题的,我可不愿意拿自己的孩子去做实验品。

  我们夫妻是上班族,所以就利用晚上或周末时间给孩子做辅食,所用的原料都是自己看得见的,吃起来放心。包小饺子、做蔬菜蛋羹、榨果汁……我家孩子都很喜欢。现在我家孩子不瘦不胖,身高在同龄孩子中属中等偏上水平,我们夫妻很满意。

  我们虽然辛苦一些,但能让孩子吃出一个健康放心的童年!

  买现成的

  加工更精细

  清风 我认为成品辅食营养比自己做得更为全面,配比更为合理,便于宝宝吸收。而且,由于宝宝的消化功能、咀嚼能力还很低下,比如牛肉、海藻的加工,我们很难达到宝宝方便食用的目的,而成品的牛肉营养粉、深海藻类营养粉等,就可以很好地帮我们这个忙。在平常吃的白粥里加上一包这样的营养粉,立即就变成了小宝宝的营养辅食了!

  要是我们忙里偷闲,挖空心思做了辅食,宝宝毫不领情,拒之千里,那真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所以我的原则是:在方便自己的同时,全面营养宝宝。

  省下时间多陪孩子

  yufeier079890 我是个上班族妈妈,会做的辅食很少,也没时间去做,最重要的是,我不想把本来能和孩子在一起的快乐时光浪费在制作辅食上,我喜欢带着孩子出去撒野!所以,我选择了最简单、方便的方式,就是给孩子买现成的辅食。这样既能保证孩子的营养,我们也不用忙忙碌碌地去制作一些虽然材料简单但是做起来麻烦的辅食。老人能轻松地带孩子,我也有更多的时间和孩子开心地玩了!文/覃静

  专家看台

  孩子的辅食有几个要求:一是新鲜,二是营养丰富,三是干净卫生。只要满足这三个要求,在家做和买现成的都可以。

  自己在家做辅食的优点是能够保证原材料的新鲜。越是新鲜的食物,营养素保持得就越好。比如新鲜蔬菜,只要放上一天,营养素就损失不少。但是,自己做辅食,从买菜、清洗到加工、制作,要花费不少时间。而且孩子吃得很少,量太小不好做,一次多做些存在冰箱里,营养素也会损失一部分。

  购买现成的婴儿食品是很多职场妈妈的选择。婴儿食品的生产是禁止用防腐剂的,而且真空包装的产品,营养流失得也很少,可以放心给孩子吃。现成的菜泥确实要比自己做的更精细,更好吸收,比较适合小宝宝。但不能一直给孩子吃过细的食物,否则牙齿发育不好。而且,咀嚼和舌头搅拌都有利于孩子的发音,对他咬文吐字、学说话都有帮助。孩子长牙后,可以尝试吃些粗一点的食物,如苹果,既新鲜又能让他练习咀嚼。

  吴光驰(首都儿科研究所儿童营养研究室研究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2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3 加国母亲带娃看病:下飞机就被警察堵!只因
4 无聊测个DNA 他毁了爸妈33年婚姻
5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6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7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8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9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10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最新专稿 更多>>
1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2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3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4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5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6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7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8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9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10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