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教育在线:漂亮女生出国留学要注意些什么?
www.bcbay.com | 2009-02-08 23:18:39  大小眼看美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优等生朱海洋杀了刚刚抵达美国12天的女生杨欣,两位优秀出色的人儿就这样陨落了。

  发生这样的悲剧,让人心痛,许多人都在讨论谁是谁非的问题,有人骂朱海洋的虚伪,表面上非常有礼貌,骨子里却是杀人魔。也有人说“被砍头的杨欣是个坏女人”,否则怎么会在短短12天里让一位青年才俊沦落为杀人犯?无论发生了什么(何况也许并没有发生什么),杨欣不至于死,以生命为代价太过沉重。

  在我看来无论谁是谁非,逝者已去,生命不会重来,我们不该忽略的是:这样的悲剧是否可以避免?最近几年来海外年轻女子死于非命的报道是一件又一件,一方面是遇人不淑,另一方面则是自我保护意识不强!在接受别人帮助的同时,也让坏人有机可乘。

  纵观整个事件,如果杨欣没有接受朱海洋的帮助,如果杨欣没有借宿朱海洋处,也许这桩惨案就不会发生。可生活中没有如果,我们无法改变别人,只能改变自己!生活中我们需要拥有强的自我保护意识,尽量避免和逃过劫难。

  海外的女子们,特别是有姿色的女子,更需要如此,美丽是随身携带的珠宝,招摇惹眼,可能会令你们的处境更加危险。漂亮有时就像美丽的鲜花吸引人去采摘,很可能为了珠宝而提前送了性命。花谢还有再开,而生命则无法重来。

  回顾一下,从澳大利亚到加拿大到欧洲,再到北美,最近几年已经有多少位年轻的女子意外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曾有朋友为自己18岁的女儿出国留学而征求我的意见,我告诉他:不是我不愿意给她帮助,而是太年轻的女孩子往往自以为是,觉得自己很成熟,不听话,在国外很容易出事。回想自己不就是这样走过来的吗?十二,三岁大概初一就以为自己已经看穿了生死,懂得了一切。如今经历了许许多多,看清了自己,才知道了自己的深浅。

  为了让悲剧尽量的少发生,我觉得大家在议论纷纷时千万不要忽略一点,非常重要的一点:培养安全意识!!!特别是女孩子们!!!

  要学会看人,懂得察言观色,自我保护,培养敏感的嗅觉,嗅出危险的苗头,在细微中洞察人,防患于未燃,一旦察觉到危险,要保持距离,远离危险。千万别太自信,相信自己能够去解决问题,那是警察的事,无需我们超越权限去管理。

  生活中若小心点,有些事件应该是可以避免的,比如:

  1.不上陌生人的车,因为一旦上了人家的车,很可能在野外多了一具无名的body.

  2.夜间尽量不要出门;绝大部分的抢劫都是发生在晚上,罪犯们需要黑暗来掩盖他们。年前Houston发生了两起杀人抢劫案都是在晚上,我的一位熟人晚上在中国城附近眼睛的lens被打碎。

  3.不要和陌生男子同处一室;杨欣和这位朱海洋在一个屋檐下居住了四天,也酿下了祸根。孤男寡女的独处,是对男人忍耐性极限的挑战,试问:若有你可口的食物在眼前,你能够忍住不吃吗?

  4.遇到抢匪时将财物给他,要什么给什么,只要保证性命。一般的劫匪和你无怨无仇,不会要你性命的,除非你抵抗。年前Houston的两起命案都是没有经验的年轻华人在遇到抢劫时为保住财产而抵抗。一位在中国城,一位在加油站,都是晚上发生的。我母亲在这里时,我会特别交待她身上放一些现金,万一有人抢劫,就给他,否则人家白抢一次,会恼羞成怒的。

  5.万一遇到歹匪正在作案的话,记住:这里的歹徒都是有枪的。千万不可以冲进屋里抵抗,而是立刻开车离开现场,同时报警,等待警察搜索清理了现场,确保安全后再进去。

  我朋友Steve的家被抢劫,他们就是这样的处理的,歹徒在他家抽屉里还拿到了车钥匙,将车库里九成新的车直接开走了。后来警察告诉他:他的车找到了,但车身满是子弹眼。

  我们家里的财物大部分都有保险,无需担心太多,而小命只有一条。我去年四月车被抢劫时,大概是下午5:45左右,而我是6:10左右取车的,回想起来一身冷汗那。当时若正巧遇到抢匪,毫无经验的我万一冲动大声喊叫,说不定坏蛋们就会开枪。所以如今俺知道赶快躲避报警才对!

  6.这北美的房子都是玻璃门,玻璃窗,哪里需要技巧啊,谁都能破门而入!所以家里安装有警报系统的一定要尽量多设置,哪怕一人在家时,也要设置!若将北美的房子搬到中国,我是一天也不敢住啊!

  许多人有警备系统,却不setup,等于是摆设。上面提到的Steve家被盗就是由于他们离家前没有设置警报系统,后来他们住在那房子心理上一直有阴影而无法克服,总是担惊受怕的,最后只好将心爱的样板房卖掉搬走了,经济损失还是蛮大的。

  7.看人要仔仔细细看他的眼睛,真话假话都在里面,善良纯真还是凶恶阴险也在里面。对于凶恶的人一定要趁早保持距离,不给他任何接近的机会。

  8.女孩子们在拒绝别人的追求时,一定很坚定,但同时不能够伤人。坚定的拒绝别人也是对别人的爱护,不要貌似拒绝,又给人以幻想,那是剥削别人的感情,会给别人带来长久的痛苦。不要伤人是因为伤人有可能引起自杀,或者反过来恨你而杀你。

  学会自我保护,既保护了自己,对于那种不是惯犯,偶尔冲动犯错的人也是保护!防患于未然啊,让灾难和不幸都远离我们的生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5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6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7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8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2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3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5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8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9 洛矶山揽胜
10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