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教育在线 > 正文  
在加拿大,如何不花钱上大学?
www.bcbay.com | 2008-08-30 00:55:41  驿路枫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明年6月毕业的高中生一般从现在开始就在考虑是否继续升学,相信继续深造是很多学生的选择,特别华裔学生更是如此。有了这个打算的学生和家长一定已经在并从各方面收集学校和助学贷款的资料。如何才能少花钱,甚至不花钱上学呢?

    上大学一定会有一笔很大的开销,即便是对此早有准备的家庭,也可能会感到很大的经济压力,但这是对未来不可省略的一项投资,不论家庭的能力大小,都应该让子女得到合适的高等教育。好在社会对教育越来越重视,并为此提供了各种模式的财政资助计划,了解这些计划,循著有效的途径去争取,对每个家庭来说,帮助子女上大学应该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目前联邦政府和安省政府、各大学、专上学院、银行、私人金融机构等都有一些资助青少年上大学的计划,提供奖学金、助学金、读书贷款。

    安省助学计划(OSAP)

    对于低收入家庭,政府有一项助学计划,为学生提供学费资助,这笔钱学生毕业之后不需要返还,它的基本标准是:学生的家庭纯收入低于37,170元,享受联邦政府牛奶金(National Child Benefit)的家庭也有资格申请该项计划。如果申请人是大学新生,他必须从高中毕业不超过4年,而且所学课程就读年限至少是2年。符合标准的学生最高可获得6,000元,或者是低于6,000元的全额学费。详情查询,可登录安省助学计划(Ontario Student Assistance Program)(OSAP)网站www.osap.gov.on.ca,如果一个家庭符合标准,通过网站提供的功能,有意提出申请的学生可以知道自己得到资助的具体金额。

    对于大学二年级学生而言,如果符合标准的话,也能得到最高3,000元,或低于3,000元的半额学费。如果一个家庭有两个子女,而家庭纯收入低于77,000元,也可以得到少量资助。

    学校奖学金

    一般来说,大学和专上学院都提供奖学金和助学金,如果学生高中成绩优秀或是社区服务成绩显著,一些学校会给予相应数额的奖学金,表现优异的学生在申请该学校时,可能会自动获得奖学金,否则的话,就需要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助学金则是给予那些纯粹在财政上需要帮助的学生。

    要想知道哪些学校提供哪些奖学金和助学金,可以到安省大学申请中心(the Ontario Universities' Application Centre)网站www.electronicinfo.ca上,浏览eINFO栏目,只要输入需要了解的学校名称,就可获得该学校的相关资料;如果想获取所有学校的资料,只要将输入学校名称的条目保持空白即可;如果想知道是否够资格申请奖学金,输入高中的平均成绩就会知道结果。

    公司社区资助

    一些私人公司和社区俱乐部也向他们的雇员或会员提供学费资助,有关这方面的信息查询,可登录网站www.scholarshipscanada.comwww.studentawards.com。另外,中学一般都有专人向本校即将毕业的学生提供继续深造或就业方面的咨询和指导,学生可以从有关老师那里索取这些私人公司和社区俱乐部的名单及最新资料。

    有些学生家长所受雇的单位、家庭所去的教堂,像Girl Guides of Canada这样的课外俱乐部,族裔社区的机构或团体,都可能有一些奖学金和助学金的项目,尽量向所熟悉的在校大学生或邻居、朋友多了解一些信息,也会对减轻家庭经济负担起到有益的作用。

    助学贷款

    总的来说,一个学生如果注册修读了一个专业至少60%的课程(残障人士注册了至少40%的课程),通过OSAP,从联邦和安省政府可得到最高11,900元一年的助学贷款,这笔钱是不用付利息的。

    但最终一个学生能得到的具体贷款额度,则根据其所在家庭的人数及其经济情况,及该学生所读专业学费多少而定。例如,一个家庭年收入超过5万元,OSAP会考虑到这个情况,而要求这个家庭为子女承担一部分学费。如果家庭年收入超过10万,除非该学生的学费非常高,否则他是几乎得不到贷款的。但如果这个家庭人数很多,而且已经有兄弟姐妹在上大学,OSAP也会将这一情况考虑进去。

    借贷须知

    向OSAP提出申请的学生必须出示其社会保险号(social insurance number);要想在开学时得到贷款,就必须在开学前至少10周提出申请;不过如果不急于使用这笔钱,也可以开学30天后申请;所得到的贷款要在毕业6个月后开始偿还,每年必须还款7,000元。

    另外,如果是向银行申请line of credit,就须向银行付利息,读书期间贷款本金可以不还,但利息从借款的第一天起就要开始支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女子月供翻倍破6000被迫卖房 入住不到两年
2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3 与家人保持联系 首选加拿大最大5G网络
4 BC拿大7岁华裔女孩突发恶疾 插管10天面临截
5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难逃家族魔咒!苏菲已搬走 细节曝光
2 快讯:新的中美直航获批!机票或大跳水…
3 加拿大找工作有多卷?大批留学生排队应聘超
4 特鲁多18年婚姻缘尽:官宣分居!多次沟通后
5 加拿大移民系统垮了!反对党狠批特鲁多
6 窦靖童和大12岁女导演在国外秘婚?!当事人
7 突发!特鲁多和妻子分居:多次艰难沟通后的
8 女子月供翻倍破6000被迫卖房 入住不到两年
9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10 突发!特鲁多夫妇宣布分居 18年婚姻缘尽


最新专稿 更多>>
1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2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3 惊呆!在加拿大这家餐厅吃饭竟然被加收“地
4 乱象!卑诗贷款经济为骗贷竟暗箱操作 恐终
5 终于来了!霉霉官宣:加拿大6场演出时间 快
6 加国财长被问及油价上涨“我没车也不需要!
7 快讯:新的中美直航获批!机票或大跳水…
8 特鲁多难逃家族魔咒!苏菲已搬走 细节曝光
9 本市最知名西式海鲜馆菜肴 配搭BC最佳酒庄
10 加国华裔男孩手术被取消4次 母亲做了件这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