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社区活动 > 正文  
BC省中文协会诗歌朗诵比赛颁奖典礼暨夏令营总结会后记
www.bcbay.com | 2019-10-15 10:45:5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枫丹情深故国情

  秋高气爽,枫林初染,温哥华初秋难得的好天气。10月6日,温哥华力邦艺术港大厅里熙熙攘攘,一片欢声笑语。扎着蝴蝶结的小女孩,身穿小西装颇有绅士风度的小男孩,几十名身穿深蓝、粉色或白色夏令营服装的营员们在各自家长的陪伴下等候着,将偌大展厅装得满满的。

BC省中文协会诗歌朗诵比赛颁奖典礼暨夏令营总结会后记

  这是BC省中文协会举行的《我与祖籍国》诗歌朗诵颁奖典礼暨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总结大会。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华诞,5月19日几十名来自温哥华北京中文学校、圣多中文学校、至善中文学校、前景中文学校等十几所中文学校的师生参加了BC省中文协会举办的《我与祖籍国》诗歌朗诵比赛。是次比赛参赛人之踊跃、家长和孩子热情之高、比赛水平之高均出所料,BC省首次举办诗歌朗诵比赛便出现了盛况。参赛师生满怀对祖籍国的深情,字正腔圆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歌颂祖国的诗歌,有些甚至是原创。中国暨南大学宗世海教授、UBC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李国芳教授、中国朗诵学会理事、诗人张炎先生作为评审嘉宾,几经踌躇,终于评选出各组一二三等奖共12名和鼓励奖的师生。

  在几十名身穿蓝色、粉色和白色夏令营服装的营员们深情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获奖人员登上舞台,接受嘉宾列治文市议员欧泽光先生、本拿比市议员王白进先生、UBC大学李国芳教授、加拿大华人联合会牛华会长、温哥华力邦艺术港翟涛总经理和BC省中文协会会长王满霞女士颁发的由总领馆致送的奖励证书和精美的奖品。BC省中文协会会长王满霞在致辞中讲,这是对中文学校学生坚持学习中文所取得的成绩的肯定,也是对广大华文教育工作者长年默默耕耘的极大鞭策和鼓励。诚如市议员欧泽光和王白进先生所说,BC省中文协会四十年如一日在本省推广中文教育,弘扬中华文化,为加拿大的多元文化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继这次诗歌朗诵比赛协会还举办了《我和祖籍国》征文比赛,参加者积极踊跃,颁奖典礼也已在9月6日总领馆举行。

BC省中文协会诗歌朗诵比赛颁奖典礼暨夏令营总结会后记

  BC省中文协会20年来一直组办一项影响大、深受广大华裔子女欢迎的活动——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今年来自于各个中文学校的八十多名学生参加了由协会组办的夏令营,分别前往陕西渭南、北京、天津和黑龙江的黑河,历时20余天。正像夏令营总结会上营员们自述,大多数开始都不想去,甚至想退营。但参加后,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课,他们学习了武术太极、中文写作、民间舞蹈、体能训练、篮球比赛、少数民族的手工艺制作,大开眼界,极大地激发了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的热情。参观兵马俑和仓颉庙,穿汉服、行汉礼、诵诗经,营员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古代灿烂厚重的历史。乘游轮游览黑龙江及参观瑷珲历史博物馆使孩子们了解了中国近代积贫积弱被人欺侮侵略的屈辱史,明白了落后就会挨打的道理。北京的宏伟现代化和天津的民俗,令营员们看到了中国从落后到进步、从发展到富强的过程。

BC省中文协会诗歌朗诵比赛颁奖典礼暨夏令营总结会后记

  短短十天半个月,孩子们身上发生了意想不到的变化。家长们纷纷发言表示对这些可喜的进步感到极大的高兴,并对协会表示由衷的感谢,有些家长激动得含着眼泪说,孩子们变得懂事成熟了,尊敬父母了,讲究文明礼貌了,主动做家务活了,房间也整齐了,热爱自己的祖籍国了。夏令营让他们有了爱心、责任心和上进心。

  由营员曾卉和带队老师李晓蕾制作的渭南营和黑河营集锦视频将营员们带回了到了华夏大地,会场欢声笑语一片,家长和孩子们都沉浸在美好的回忆之中。

  一曲《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孩子们对祖籍国的感情,在优美的旋律和歌声中,营员们纷纷表示,如果可能,明年还要参加寻根之旅夏令营。

  夏令营总结会在家长们精心制作、展现中国南北东西风味的食物和欢快的抽奖中达到了高潮。大家期待着明年再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3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