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社区活动 > 正文  
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2019加中高峰论坛暨换届典礼圆满举行
www.bcbay.com | 2019-07-11 15:01:3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2019加中高峰论坛暨换届典礼圆满举行

2019年7月2日,由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主办、温哥华经济委员会协办、长江EMBA3期易军校友企业国宝人寿钻石赞助的“2019加中高峰论坛”在加拿大温哥华举办。在当今全球格局大分化大变动的背景下,论坛以“全球大变局:加拿大与中国的共同担当"为主题,主要就加中两国关注的政治、经贸、科技等领域的热门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及探讨,在迎接国际多极化带来的挑战的同时,积极把握加中两国间潜在的发展机遇。

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2019加中高峰论坛暨换届典礼圆满举行

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钱憬Candice主持了本次论坛 

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2019加中高峰论坛暨换届典礼圆满举行

驻温哥华总领馆总领事佟晓玲女士(上图左上)致辞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成为重塑世界格局、创造人类未来的主导力量。但与此同时,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经济全球华遭遇逆风,国际经济秩序和多边贸易体制受到严重冲击。而与此同时,中加两国关系也处于前所未有的紧张状态。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今天举办的论坛非常及时,非常有意义。

近期两国关系紧张,双边合作和交往受到很大影响。我们希望问题能尽早得到解决,为两国关系重新回到发展轨道扫除障碍。我们也相信中加友好有着深厚的历史基础,未来值得期待。希望大家为中加关系走出困境积极作为。近期,中国又公布了多条政策,这些举措将为加拿大在内的世界各地企业提供新的商机。我们真诚欢迎更多的加拿大企业赴华开展投资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助推两国经贸关系更上一层楼。

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胡元豹先生(上图右上)致辞

胡元豹先生表示:非常荣幸受邀参加本次2019加中高峰论坛。自加入WTO世界贸易组织之后,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扮演了愈加重要的角色。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常年致力于加中经济文化的交流与密切联系,是加中关系建设当中至关重要的一员。温哥华是加西地区受华人影响最为深远的城市,为整个西方社会与中国建立关系、促成合作、加深友谊起到了示范作用。为了彼此共同发展,中国和西方社会需要密切彼此之间联系。讲话的最后,胡参议员恭祝本次活动顺利进行,论坛取得卓有成效的讨论成果。

加拿大BC省贸易厅厅长George Chow先生(上图左下)致辞

George先生首先感谢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和温哥华经济委员会组织本次活动。他介绍说中国是卑诗省的第二大贸易伙伴,自今年4月以来,与中国的商贸总额比去年同比增长7%,实现23亿贸易额,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卑诗省率先与广东省结为友好省份,温哥华更是与广州结为姐妹城市。除此之外,卑诗省与北京、上海、香港往来密切。我们政府致力于解决商贸活动中的分歧和摩擦,政策鼓励对外商贸的发展。George表示:热切希望长江商学院的校友们,持续为中加关系和贸易往来贡献力量。

温哥华市政府领导代表(上图右下)致辞

温哥华市政府领导代表表示:温哥华市议会欢迎在场观众参与今天的经济论坛。自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加拿大与中国有着长期的友好往来历史。温哥华作为加拿大西海岸最大的港口,贡献了加拿大五分之一的国际贸易额,而与中国的密切商贸往来和友好关系塑造了温哥华的城市灵魂,带来了温哥华旅游、教育、科技、商贸等多个领域的蓬勃发展。

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2019加中高峰论坛暨换届典礼圆满举行

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项兵博士进行主题演讲

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上图)以《全球发展模式变革以及中美贸易前景》为题发表演讲。项兵院长认为,全球一些国家都因曾积极拥抱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1979年启动的新自由主义,享受了飞速的经济增长;但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眼下也均面临新自由主义带来的日益严重的收入与财富分配不均、社会流动性下降与阶层固化、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全球下一步经济发展模式也许正面临着深刻变革。“面向未来,应当融合不同的发展模式,开发出可以促进包容性增长、可持续性增长以及增强社会流动性的新发展模式。坚持和而不同、求同存异。多元与多样可能是人类文明进步的一个必要条件。”项兵院长强调。

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2019加中高峰论坛暨换届典礼圆满举行

加拿大亚太基金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TEWART BECK先生进行主题演讲

STEWART先生(上图)表示:尽管加中关系目前处于寒意,但中国仍然是加拿大的重要合作伙伴,也是加拿大贸易多元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他通过多项调查数据,为大家展示了中加双方在不同领域的差异。他认为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加拿大和中国之间的商业活动水平适中;但是,中国企业领导人强烈希望加强两国之间的双边经济合作。特别是清洁技术、环境产品和服务领域的商业领袖在多个指标中脱颖而出,包括对加拿大市场的兴趣,对加中自贸协定的支持,其行业对双边参与的潜在影响,以及支持政府加强经济参与的努力。中国企业仍然渴望并准备参与的事实,让我们希望这两个长期合作伙伴能够拥有更光明的双边未来。

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2019加中高峰论坛暨换届典礼圆满举行

圆桌沙龙环节 

本场圆桌沙龙由温哥华市经济委员会亚太贸易投资中心主任殷秋红女士(上图左1)主持,邀请到的圆桌嘉宾有:前BC省政府内阁成员、优税BC主席、曾任BC省金融厅厅长等要职的Colin Hanson先生(上图左2);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Peter B. Gustavson 商学院院长、曾任全球三大商学院认证机构之一EQUIS评委的Dr. Saul Klein先生(上图左3);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校友事务、长江教育发展基金会副院长梅建平博士(上图右3);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政治学教授、中国学院创始人、加拿大亚太基金会高级研究员姜闻然博士(上图右2);长江商学院CEO项目、EMBA项目校友、中国宏泰发展董事局主席王建军先生(上图右1)。

大家针对多个话题,从专家学者、政府决策、企业家责任等不同视角进行探讨,其中包括:造成目前加中关系与局面的驱动力;对加中关系影响非常重要的因素,并提出可行的应对方案;中国在此大环境下应做的准备与调整;每一位个体可以贡献哪些力量等等。最后,嘉宾们一致认为,虽然现在的形势比较紧张,但对于未来,大家都表示了乐观的态度。相信从个人做起,加强民间交流,使我们共享的未来更加光明。

文/HOHA浩海意创

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2019加中高峰论坛暨换届典礼圆满举行

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换届典礼

继2019加中经济论坛《全球大变局:加拿大与中国的共同担当》之后,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举行了盛大的换届典礼和庆祝晚会,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副总领事孔玮玮(Weiwei Kong)、卑诗省议会列治文北中选区省议员屈洁冰(Teresa Wat)、卑诗省议会温哥华兰加拉选区省议员李耀华(Michael Lee)、本拿比市议员王白进(James Wang)等政要、长江商学院领导、兄弟校友会及广大嘉宾参加了本次盛会。

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2019加中高峰论坛暨换届典礼圆满举行

本场晚会的主持人全部来自长江商学院,他们是(右起):FMBA2013级校友刘晓飞女士、EMBA17期校友安俊杰先生、EMBA22期校友张文保先生、长江加拿大校友会秘书钱憬Candice

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2019加中高峰论坛暨换届典礼圆满举行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副总领事孔玮玮(Weiwei Kong)(上图左上)致辞

孔玮玮领事对本次活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国之交在于利相连”。尽管在国际经济社会互动中难免发生摩擦,但是总体形势是和谐的。在这百年未遇的新局势当中,我们应该更加理性地博弈,期待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为中加经贸、合作、友谊和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卑诗省议员屈洁冰(Teresa Wat)(上图右上)致辞

屈洁冰议员积极肯定了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作出的贡献,不仅为中国和世界培养了优秀人才,为促进中加商贸合作做出杰出贡献,还积极繁荣中加经济发展,定期举办峰会和文化交流活动,将中加商业密切连接起来。面对复杂的世界发展局势和加中关系,屈洁冰议员表示,“加中双方的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她对加中关系的走向充满信心。   

卑诗省议员李耀华(Michael Lee)(上图左下)致辞

李耀华议员认为目前的世界局势是对加拿大和中国两国的考验。华人在温哥华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因此新的局势对温哥华既是一个重大的机遇,也是一个值得充分讨论的挑战。当今国际局势下,加中两国更需要密切合作,建立深层文化连接,共同建设一个更加丰富多元的社区。

本拿比市议员王白进(James Wang)(上图右下)致辞

作为“长江之友”,王白进议员见证了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一路的发展,往期活动历历在目,一步步见证着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成长为“本地最有影响力、最接地气、最有凝聚力的校友会”,让更多企业家在加拿大团结起来。

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2019加中高峰论坛暨换届典礼圆满举行

邢怀香校友(中)接受屈洁冰议员(右)和李耀华议员(左)为长江商学院颁发的奖状

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2019加中高峰论坛暨换届典礼圆满举行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校友事务、长江教育发展基金会副院长梅建平博士(上图)回顾了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的发展历程。自2007年成立以来,作为长江商学院海外的第一个校友会,加拿大校友会秉承“终身学习、慈善公益、健康生活”的理念,逐步发展壮大,增进校友联系,服务社区,密切中加商贸联系。梅建平教授充分肯定了任期已满的第四届校友会服务团队的积极性和创新性,同时祝贺邢怀香被任命为第五届校友会会长,希望会长带领校友们积极围绕“终身学习、践行公益、健康风尚”三大主题,继续承办有影响力的校友活动。

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2019加中高峰论坛暨换届典礼圆满举行

按照惯例,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邀请第四届服务团队上台,学院代表为第四届服务团队颁发“特别贡献奖”奖杯,感谢第四届服务团队为加拿大校友会做出的杰出贡献。学院代表宣读《新任服务团队名单》之后,校友会新任服务团队代表上台,接受《任命书》,同时新老服务团队交接了会旗。

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2019加中高峰论坛暨换届典礼圆满举行

新任会长邢怀香校友(EMBA18期、DBA6期、创创项目青腾3期)(上图)发表致辞,对学院领导及广大校友表示了感谢。他热切地说:“因为向往大海,所以汇入长江。因为向往更美好的生活,所以来到加拿大。怀奉献之心,与广大校友一起打造海外家园。”邢怀香校友表示,下一届服务团队将围绕“公益”和“高尔夫运动”两大主题,积极开展校友会活动,怀感恩之心、奉献之心、包容之心,共同维护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的品牌,建造一个充满爱、活力与正能量的美好大家庭。

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2019加中高峰论坛暨换届典礼圆满举行

长江商学院辽宁、陕西、香港、重庆、深圳 、黑龙江、浙江、湖南等各地校友会纷纷发来视频,祝贺换届成功。而福建校友会、河北校友会、山西校友会代表则亲临活动现场,并献上贺礼。清华经济管理学院北美校友会加西分会、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对本次换届选举活动表示热烈祝贺。本次活动的赞助商国宝人寿也祝贺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2019加中高峰论坛暨换届典礼圆满举行

捐赠仪式(右起):新任会长邢怀香校友、长江商学院梅建平教授、Arts Club Theatre Company两位代表、长江加拿大校友会秘书钱憬Candice

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多年来致力于“慈善公益”事业,本次活动的所收款项全部捐赠Arts Club Theatre Company,同时校友会在活动现场向Arts Club Theatre Company捐赠1万加元,帮助大温地区艺术文化事业的发展。

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2019加中高峰论坛暨换届典礼圆满举行

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2019加中高峰论坛暨换届典礼圆满举行

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的家属艺术团是校友会一张闪亮的名片。历经3个月的准备,家属艺术团为大家带来古色古香的旗袍展示《烟花三月》、柔美的古典舞蹈《万水千山总是情》、民族风情舞蹈《蜕变》等多个精彩节目。长江校友会的家属小朋友们则分别穿上中国风情和西方元素的服装,为大家带来别致的T台秀《东方遇上西方》。庆祝晚会的最后,家属艺术团动情地演唱《友谊地久天长》,为本次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点,同时为新一届服务团队的活动拉开序幕。      

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2019加中高峰论坛暨换届典礼圆满举行

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2019加中高峰论坛暨换届典礼圆满举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8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2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3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6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7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8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