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社区活动 > 正文  
五洲同聚 精华荟萃 第二届国际多元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
www.bcbay.com | 2019-02-11 14:43:2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二届国际多元文化艺术节于2019年2月7日(大年初三)于列治文河石剧院(River Rock Theatre)盛大举办。本次活动由加拿大国际多元文化发展基金会(International Multicultural Development Foundation)主办,瑞邦金融冠名赞助,加拿大翰枫教育集团承办,温哥华旅游局协办,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支持。来自加拿大、西班牙、苏格兰、墨西哥、非洲、中国、印度、韩国、日本等多个国家不同族裔的艺术家,共聚同一个舞台,以不同风格的音乐和精彩的舞蹈,为观众献上一场震撼的多元文化视听盛宴。

五洲同聚 精华荟萃 第二届国际多元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

五洲同聚 精华荟萃 第二届国际多元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

  到场嘉宾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孔玮玮先生, 副总领事王承军先生,加拿大原住民长老Matt先生,本拿比代市长、市议员王白进先生,瑞邦金融集团总裁廖子蔚女士,BC旅游局、温哥华旅游局、列治文旅游局代表,华人社团联席会执行主席陈永涛先生等。

五洲同聚 精华荟萃 第二届国际多元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

剧场座无虚席,艺术节在著名作曲家、钢琴教育家谢天吉教授演奏的乐曲中拉开帷幕

五洲同聚 精华荟萃 第二届国际多元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

主办方国际多元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席魏美蓉致辞

  “像圣洁的雪水流出山谷,艺术用潺潺的溪流涤荡我们的心灵,像温暖的火苗照亮黑暗,文化用闪烁的亮光链接多元的世界。”

  魏美蓉女士介绍,国际多元文化发展基金会的宗旨是在世界性的多元文化社会里,以文化对接的方式融合各国及各族裔,构筑文化交流桥梁,探讨和推动不同文化之间的“彼此尊重、相互交融、共同发展"

  用脚步丈量世界,用心灵感受多元。魏美蓉女士认为每一寸土地都有独的美丽,每一种文化也自有天赋的神奇。她希望众多族裔的艺术家们的表演能够为大家献上一场真正的多元文化盛宴,让更多的人能够近距离感受多元文化的魅力。

五洲同聚 精华荟萃 第二届国际多元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温哥华总领馆总领馆副总领事孔玮玮致辞

  孔玮玮副总领事首先代表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对本次艺术节的隆重举办表达衷心祝贺。由多元文化发展基金会举办的艺术节又有了新的发展,有更多来自不同族裔的艺术家站在同一个舞台上展示各国的文化。加拿大是一个倡导多元文化的国家,大家从世界各地来到这里,共同生活在一起;不同的文化交融在一起,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孔玮玮副总领事认为,多元文化的核心概念就是相互尊重包容、融合、共同发展。文化是各个国家历史以及人文的重要体现,相信通过这次艺术节,能够让大家更加彼此尊重、更加彼此包容,得到更好的发展机会,祝贺艺术节圆满成功。

五洲同聚 精华荟萃 第二届国际多元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

加拿大温哥华旅游局亚洲市场部经理刘加军致辞

  刘加军先生代表温哥华旅游局、加拿大BC省旅游局向远道而来的中国朋友表达热烈的欢迎,今晚代表10余个国家的艺术家们将为大家献上一场多姿多彩的文化盛宴。刘加军先生介绍,温哥华有幸保留了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和风俗,各类春节庆祝活动在社区不断展开。2月10日在温哥华市中心将举办第46届春节大游行,中山公园也将举办一年一度的庙会。他特别强调的是FlyOver Canada一年一度推出的新春特别版“龙之飞翔”主题4D电影已经开始上映,相信大家一定能在温哥华度过一个有年味的中国年。

五洲同聚 精华荟萃 第二届国际多元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

瑞邦金融集团总裁廖子蔚致辞

  廖子蔚女士感谢多元文化基金会的魏美蓉主席为大家呈现这场多元文化艺术节,艺术和音乐能让大家的生活更加丰富、美好。希望演出为大家带来2019的吉祥和财运。她感谢温哥华的居民对瑞邦金融一如既往的支持,瑞邦金融2018年度继续占据世界前列。廖子蔚女士预祝大家有一个美好的金猪年。

五洲同聚 精华荟萃 第二届国际多元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

加拿大原住民族长老 Matt Vickers送上新春祈福,魏美蓉为向大家介绍原住民的风俗。

五洲同聚 精华荟萃 第二届国际多元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

日本鼓(Roku Shichi Taiko)

  烂漫盛放的樱花和宁静肃穆的富士山是日本最令人称道的自然美景,同时也彰显了日式美学宁静内敛,纯粹又充满张力的独特风格。太鼓是日本传统乐器,在日本传统节日和庆祝活动中都能听到太鼓的声音。其声音深沉而厚重,非常有感染力。传说太鼓的声音就是心跳的声音,在隆隆鼓声之中,传递出的是对生命的敬仰、赞美与珍重。

五洲同聚 精华荟萃 第二届国际多元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

五洲同聚 精华荟萃 第二届国际多元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

敦煌舞(Yang Xiaohua Dance Academy of Canada)

  敦煌飞天,是中国传统文化之中的一个经典形象。翱翔天际,凌空撒花,绚烂飞舞展现了盛唐时期中原文化丰富广博的胸襟与自信,神采飞扬的烂漫情怀。飞天舞蹈兴盛于中国唐朝,吸收和借鉴了佛教典故,以及西域少数民族文化,造型优美华丽,动作婀娜多姿,流畅生动,顾盼生辉,给人以美的享受。

五洲同聚 精华荟萃 第二届国际多元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

爱尔兰踢踏舞(The Joel`s Dance)

  说到爱尔兰总让人不由自主的想到浪漫神奇的北欧童话。绿色的幸运草,深邃的大海和故事里的仙踪林,这一切让这个温和优雅的北欧国家充满梦幻气息。

  爱尔兰踢踏舞则是这个民族展现给世界它的热清奔放的一面。这种主要由下半身的跳跃击打地面创造韵律的舞蹈,自由轻快,节奏感十足,加上整个舞团的变幻配合,创造出让人心跳加速,酣畅伶俐的悦动感受。

五洲同聚 精华荟萃 第二届国际多元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

排箫&马头琴畅想曲(Edgar & Undam)

  加拿大的土著民族是加拿大这方天地最早的主人。他们创造了北美最早的文明,积累并形成了自己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财富,是加拿大民俗文化最富有的一部分。

  马头琴是蒙古民族的代表性乐器,不但在世界乐器家族中占有一席之地,也是蒙古民族最具草原特色的民间乐器。音乐无国界,还有什么乐器能比排箫和马头琴共鸣更能打动远行者的心扉?那袅袅升起的悠扬婉转,百转千回。仿佛是饱经风霜的旅人自己的故事娓娓道来。

五洲同聚 精华荟萃 第二届国际多元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

五洲同聚 精华荟萃 第二届国际多元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

韩国扇子舞(Young Joo Kim)

  韩国扇子舞是韩国传统文化的经典代表,它表现了朝鲜族特有的节奏、含而不露的内在情绪、曲线性的律动和自由舒展的美感。舞者手中的扇子,随着队形的不断变化组成各种各样的图案和造型,流动变幻,美不胜收。

芭蕾舞(Goh ballet)

  优雅轻盈的小天鹅,美丽动人的公主,风度翩翩的王子……芭蕾舞恐怕是最具有贵族风范的舞蹈艺术了。源自欧洲古典艺术美学,芭蕾舞的感染力在于极致精美的步伐姿态,优雅流畅的肢体律动,将经典油画般美妙的光影色彩、线条和搭配都集合再舞台之上。

巴西打击乐(Ache Brasil)

  热情奔放是中南美洲大陆的大自然赋予人们的自然天性,那份扑面而来的火热与激昂像是奔流在血液中的激情,痛快酣畅,让人发自心底感叹自由自在的美好。巴西打击乐源自于游牧民族狩猎时候的动作和习惯,将攻击和力量诠释的异常,充满张力,动人心魄。

印度舞(Rrangla punjab)

  作为恒河边上的神秘古国,印度给这个世界带来了很多富有灵性的传奇。无论是讲求身心灵合为一体的瑜伽文化,还是绚丽多姿的宝莱坞歌舞,都给我们带来对神奇异域的丰富幻想。印度舞源自对神无比虔诚洁净无私的爱,舞者藉由本身的手指、手臂、眼睛、五官、身体表达和诠释宇宙间的万事万物。

五洲同聚 精华荟萃 第二届国际多元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

墨西哥乐团(Los Dorados)

  拉丁美洲的奇幻色彩与热情烂漫在墨西哥文化中体现的玲离尽致。它可以是玛雅文明令人神往的人类奇观,也可以是龙舌兰酒略带辛辣的甘甜爽快。只要欢快的音乐响起,节奏和舞蹈飞旋,一切烦恼都被欢笑驱散。

五洲同聚 精华荟萃 第二届国际多元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

韩国鼓舞(Young Joo Kim)

  韩国文化的另一面是源自北方游牧民族的血性与力量。冰天雪地之中人与自然的较量,充满了对抗的斗志与张力。韩国鼓舞就是这样振奋人心的艺术,举手投足之间,气势、力量冲击力与感染力,让人过目难忘。

弗拉明戈表演(Karenflamenco)

  弗拉明戈舞最初源起于西班牙南部的安达鲁西亚的吉普赛人至今已有百余年的历史。恐怕没有一个女人不会被斗牛士的所向披靡所感染,正如几乎每一个男人也都会对红裙热舞的卡门倾心。弗拉明戈舞蹈强悍明快的节奏感,性感妖娆的舞步极具戏剧张力,让人在节奏和律动之中深受感染。

满江红(Canada Five Sails Art Media Group)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中华五千年的文化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内涵,也让这份爱国情怀充满了艺术表现力。鼓乐与中国功夫,歌以咏志是中国古典文人将思想和情怀相结合的最完美呈现。

祖国颂(Yang Xiaohua Dance Academy of Canada)

  全世界的文化丰富多样,而对祖国的爱永远深沉。当祖国的歌声在四周想起,对家乡的思念与爱就由衷升起。我的祖国,将为你献上此生永远的颂歌。

  第二届国际多元文化艺术节

  主办机构:国际多元文化发展基金会

  冠名:瑞邦资产财富管理公司

  承办机构:加拿大翰枫教育集团

  协办方:

  温哥华旅游局

  加拿大文化艺术研究院

  漂木艺术家协会

  加拿大五帆艺术学院

  支持单位: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

  第二届国际多元文化艺术节组委会

  主席:魏美蓉

  舞台总监:Daniel Lou

  舞台副总监:阿力夫

  Mv总监:Stanley Wang

  宣传制作:Judy Zhang

  支持人:子珺、赫娇格

  组委会:Emma Liu、Yuanning Zhu

  义工:温哥华国际义工联合会、CVS义工团队

  特别鸣谢:

  瑞邦资产财富管理公司

  河石亚洲娱乐

  温哥华旅游局

  卓越环球物流加拿大有限公司

  夏丘金字塔酒庄

  加中国际教育移民中心

  加拿大五帆艺术学院

  温哥华ACC艺术空间

  鹭岛酒庄

  加拿大杨小花民族舞蹈学院

  源•周易上海料理

  布什尔酒庄

  四季燕窝

  重庆小天鹅火锅

  老中医

  漂木艺术家协会

  Goh芭蕾艺术团

   0


相关新闻
江苏之友春节晚会暨30周年庆成功举办第14届“欢乐白石南素里”新春晚会圆满收官
第五届西温春节庆祝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喜迎新年 乐享未来!2023年新年慈善音乐会
温哥华新年音乐会奏响新春序曲 22大校友会开年见山 弦鼓琴唱 声动温哥华
抢票中 | 温哥华新年音乐会 22高校校友会大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兔年新春庙会大联欢等
温哥华重启春节大游行 金顶房贷邀您共同见安泊之夜|温哥华新年音乐会回归 20+校友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