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社区活动 > 正文  
提高华人素质 保护华人权益论坛成功举办
www.bcbay.com | 2018-03-08 12:04:1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提高华人素质 保护华人权益论坛成功举办

  北美华人的移民史已有百年,加拿大150周年的建国史也是华人在加拿大的发展史,正像著名学者讲的“加拿大也有华人基因”。我们也是这个社会的一部分,也是社会的主人,为这个社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随着中国的崛起,大量的新移民进入加拿大,也出现了一些歧视华人及华人受到不公正待遇的现象。首先我们华人当自强,提高华人社会素质,适应当地社会习惯,融入主流社会。同时我们也要知道如何保护自己,利用法律武器和一切不公平的现象做斗争,保护自己的权益和尊严

  由加拿大白求恩协会与西岸文化基金会联合主办的“提高华人社会素质,保护华人权益论坛及电影欣赏会”于2018年3月2日下午2:00举办,60多位嘉宾、来宾现场参加了这个意义非凡的活动。论坛由加拿大白求恩协会创会会长谷世安医生与西岸文化基金会主席郭蓉女士共同主持,特别邀请大华商报社长马在新先生做“华人在加拿大的奋斗史及华人的当今社会地位”和著名律师钱路先生做“华人如何遵守加拿大法律及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主题讲座。

提高华人素质 保护华人权益论坛成功举办

  马在新社长作为移20多年的老移民,创办华社多年来坚持不懈为华人发声,亲身参与华人在大温地区的诸多活动,经历了华人的社会地位的变化。马社长从最早的华人来到北美淘金的历史说起,到最早的加拿大华人议员、省督,一代一代华人的奋斗,为社会做贡献,鼓励大家正确认识华人在加拿大发展历史上发挥的重大作用,真正把自己当作社会的主人,参与社区建设,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

提高华人素质 保护华人权益论坛成功举办

  钱路律师移民30多年,作为资深法律律师,结合自己国内外法学知识,从法律角度解读最早的“人头税”,深入解析纪录片“Abacus: Small enough to Jail”相关的法律层面问题,特别提醒华人在维护和争取自身权益的时候要做到合法依法。同时也给现场听众做了基本的普法教育,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大陆法律体系和欧美法律体系的特点与不同。

提高华人素质 保护华人权益论坛成功举办

  到会的嘉宾纷纷发言,感谢两位主讲人带来了新的视角和新的高度,分享了自己在加拿大生活的感受。华人一定要提高自身的修养素质,融入主流社会做这个社会的主人,为这个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白求恩的一个最基本理念就是人人都有平等的权力。而当你遇到不公的时候要不畏权势,要大声呐喊,要有勇气斗争,不要沉默,争取自己的权益,挺起腰杆做人。

  到场嘉宾也纷纷发言:

提高华人素质 保护华人权益论坛成功举办

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秘书长刘书梅女士

提高华人素质 保护华人权益论坛成功举办

西岸联盟创始人、秘书长徐作春先生

提高华人素质 保护华人权益论坛成功举办

Richmond Sister City Advisory Committee (Appointed by Richmond Council) Melissa Zhang女士

提高华人素质 保护华人权益论坛成功举办

加拿大和平于发展交流协会胡培峰先生

提高华人素质 保护华人权益论坛成功举办

加拿大-中国友好城市交流协会执行会长吴家明先生

  加拿大和平于发展交流协会胡培峰先生还借此次活动的机会,现场为刘书梅女士、马在新社长、谷世安医生三位顾问颁发了致谢纪念奖杯,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加拿大和平与发展交流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提高华人素质 保护华人权益论坛成功举办

  最后,大家一起现场欣赏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纪录片入围影片 “Abacus: Small enough to Jail”:“国宝银行,小到可以进监狱”。影片讲述的的是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后,一家名为国宝银行的华人银行,成为了危机过后唯一一家被起诉的银行。这个排名在美国银行2000名以外的的小银行成了金融危机的替罪羊,成为一个唯一的被美国政府刑事起诉的金融机构。美国媒体报道 “不守规矩,爱玩猫腻的黄皮肤华人 ”。国宝银行银行家孙启诚有4个女儿除一个学医外,其余三个都毕业于名校法律专业。他还有华人社区和社团的支持。经过耗时5年,花费1000万美金诉讼费的上诉抗争,这家华人家族银行钻研了90多万张文件,反驳182项刑事及民事诉讼,最终实现了100%的诉讼成功率。虽然胜利的代价巨大,但是使人们认识到公平和正义从不会从天而降,也不要等待别人去施舍,永远不要在强权面前屈服,软弱只会招来更多的侮辱。

   0
相关新闻
重庆老乡欢聚多伦多,迎国庆话乡情2023中华传统文化节暨第15届温哥华泼水节蓄
她励量缤纷夏日爱心集市 慈善义卖广场 六月加拿大温哥华中山隆镇同乡会八十四周年会庆
最美人间四月天,中中庆典续新篇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第九届执行团队就职典
北美投资商16周年晚宴为列治文医院基金会筹第八届加拿大多元文化创作节暨第17届社区感
第四届亲乡情迎中秋加拿大多元文化嘉年华隆500河南老乡烧烤音乐会 本拿比市长率6议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 一年遭破坏500多次 加拿大这个东西成为泄愤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5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6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7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8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女孩自曝和渣男分手遇富二代 放纵完开手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