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社区活动 > 正文  
省大选落帷幕 温华社献真情
www.bcbay.com | 2017-05-12 15:30:1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历时多日的BC省大选5月9日在群情激昂、热火朝天地投票行动中落下了帷幕。华裔候选人有7位胜出,再一次创造了省大选的记录。

    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在王典奇执行主席的带领下,纷纷第一时间拜访、探望各个参选人,向当选者表示祝贺,向失利者表示慰问。有的赶不到的就用电话或微信转达。

 

     今年的省选一开始,联席会就开始度举办参选人见面会、筹款晚宴、呼吁华人投票大会、联合各媒体发声等各种促进华人积极投票的活动。临近投票几天,华人社团联席会的多个社团及其代表纷纷走上街头助力省选,主席王典奇也是奔走在各个投票区之间。

 

    

     5月9号一大早,王典奇主席就给联席会各个助选的社团代表打了电话,让大家严阵以待,仔细接听电话,认真处理各选民遇到的问题,负责任地把有需要帮助的人送到各个选区。除了原先联席会在助选小贴士里安排的人员外,还临时增加了多个社团的代表一起参与进来。8:31分加拿大齐鲁华人总商会的韩长福副会长兼秘书长就接到了本拿比需要支援的电话,要求11点用2部车,3点用4部车接送人。他立即安排一直待命的齐鲁商会的王克安、王井华副会长等分批到达现场,而且还带了很多商会的成员去做义工。随后,列治文的台州同乡会的陈邦昌秘书长和泉州同乡会郭亚欣副会长、温西的王仁风、温东的福清同乡会陈阿忠荣誉会长和姚晓云女士、铁道镇的大专院校友会李卉会长、高贵林的三联华人联合会徐教凤会长、素里/白石的四川同乡联谊会魏仁民荣誉会长、MR.HAN等都纷纷接到了咨询电话和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提供了便利。北美贵州商会王化会长、三秦联合总会EMMA会长、邮币协会陈伯昂会长、玉石珠宝协会的樊慧玲会长、老年协会的朱明明会长、华联老人会的徐瑾会长、河北同乡会刘淑梅会长、妇女联合总会徐旭红常务副会长等也纷纷去投票点监票和做义工。韩长福更是在做义工的同时,到区泽光选举办公室、屈洁冰选举办公室和列治文投票站进行了采访,很多人对于此次选举给予了很大期待,同时对于华人积极投票的热情,也都给出了赞美之词。

 

     下午和傍晚时分,联席会的成员们分别到了屈洁冰、李灿明、区泽光、叶志明、王白进、王小宝等参选人的办公室进一步鼓劲打气,帮助处理问题。7点多,本拿比选区突然来电告诉监票义工短缺,王主席和钟能辉会长紧急安排郭亚欣、魏克风、韩长福、樊慧玲等分别从四面八方带人赶往本拿比,短短半个多小时逾20多人赶到了本拿比选区,创造了速度,体现了真情。

 

     大家忙完已经很晚了,但同样忙碌了一天的王典奇主席又立即把所有人员聚到一起,号召大家一起看投票选举结果。大选结果也仿佛考验人似的,成胶着状态,自由党和NDP紧跟,最后自由党以43席位对NDP 41的席位,以2席位领先,险胜NDP,绿党夺得3席位,创历史性突破。

     对于本次投票过程和选举结果,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对于华裔省议员席位增加感到由衷的高兴;对于华人们此次的踊跃投票,大家更是赞不绝口。魏仁民副主席讲提高投票率就是我们的目的。对于失利者, 大家也做了客观冷静地分析, 对他们的努力表示认可。最后,王典奇主席说: 一、我们要向所有当选的参选人表示祝贺,尤其当选的华人议员们,你们是华人的榜样。但同时你们肩上的担子也会更重,希望你们真正深入社区,同社区保持紧密联系,不负众望!二、向所有失利的华裔参选人致敬!你们都是勇敢者,也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你们平时做了很多有益于社区、有益于华人的事情,大家都记着呢,希望你们一路既往地服务社会,我们一直在支持!三、这次最大的成功就是提高了大家投票的积极性,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通过各种活动,及微信、电话等的传播和提醒,华人投票的热情空前高涨,这就是我们的目的和希望所在!

 

     我们华人社团联席会联合众多的社会团体以实际行动助力了BC省大选,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 BC省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省大选落帷幕 温华社献真情

   0
相关新闻
尹大卫成卑诗新省长 泼华人脏水再成热门话尹大卫等不及 新省长百日新政第一把火烧哪
超抓马!尹大卫自动成BC省省长!炒房税收定BC省自由党呼吁狄德安辞去卫生厅长职务
卑诗自由党党领冯宜干筹款晚宴 500人挤爆酒快讯!卑诗自由党要改名了,叫这个…
南素里补选结果揭晓 袁薇及义工团队感受良李耀华闯入最后一轮 冯宜干当选卑诗自由党
屈洁冰宣布支持冯宜干竞选BC自由党党领李耀华:政治以人为本 家庭是我们的基石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2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3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4 太恐怖了 两个孩子的母亲买午餐被流弹打死
5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3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4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5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6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7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8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9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10 卑诗阿省发出高温预警 最高达35度


最新专稿 更多>>
1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2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3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4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5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6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7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10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