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社区活动 > 正文  
温哥华国际舞蹈大赛 惊艳全场 完美落幕
www.bcbay.com | 2017-02-04 23:43:3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记者小仙儿报道:2017年2月4日晚在Downtown The Center上演了精彩绝伦的首届温哥华国际舞蹈大赛。此次比赛盛事的水准极高,参赛选手们都是来自全球各地的舞蹈精英们。

一直关注本地主流赛事的温哥华港湾(BCbay.com),是此次国际舞蹈大赛的冠名媒体赞助。

2月4日上午是本次国际舞蹈大赛的总决赛,首先开始的是芭蕾少儿组。这对可爱的双胞胎组合,小小的年纪就可以在舞台上天衣无缝地配合跳双人舞,让观众们不时发出赞许的掌声。

双人舞组不仅有跳芭蕾的加拿大选手,也有跳中国古典舞的中国选手。两种文化的碰撞与差异产生了绝妙的火花,让观众们忍不住惊叹这真是一场不断给人惊喜的舞蹈盛宴。

接下来是青少年组的芭蕾独舞,选手们各有千秋,各自身怀绝技,在舞台上舒展地展示着他们的舞姿,全场的观众也沉浸在芭蕾舞优雅的世界中。

既然是国际舞蹈比赛,自然少不了西方现代舞种的比赛,这位身着红裙的选手让小编印象格外深刻。通过她的现代舞表演,小编看出了她具有芭蕾舞的功底,及对现代舞种深刻的理解。芭蕾舞可能更多的是展示肢体以呈现优雅挺拔的状态,而现代舞则需要通过舞姿与表情表达更深刻的内心活动与挣扎。她将优雅与深刻完美得结合于一身,真是让人不禁对她刮目相看。

紧接着是更加激动人心的中国民族舞组,小选手们都来自中国,她们将中国舞蹈中独有的韵味展示了出来,踏着紧凑的节拍与鼓点,小舞者们迸发出了无限的能量。

这位舞者的基本功真是让小编都叹服不已,她可以完全不用手帮忙而且控腿时间可达到几十秒,这真的对她平日里累计的功力要求很高,且需要她自己非常刻苦地练习。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相比这位妙龄少女肯定在儿时就走上了舞蹈家之路。相信她的这条路一定会一帆风顺。

这次国际舞蹈比赛不仅有独舞,还有团体舞组。这一组夺得了团体舞的金牌。论成员,这组最多,论表演难度,这组也最高。但是她们优美且整齐划一的步伐,同时进行着高难度的队形变化,让观众们惊叹不已。

从这一组群舞的成员们可以看出,此次国际舞蹈大赛的选手们真是来自各个族裔,各个国家。艺术无国界,舞蹈是一种全世界都通用的语言。

看她们的服装可以猜出这组群舞的小舞者们表演的是什么吗?答案是:弟子规。她们萌萌的且稚嫩的舞步伴随着弟子规的句子,现场效果让懂中文的观众们,不住地发出会心的笑声。

这一组《拉面大师》的舞蹈妙趣横生,小演员们将拉面师傅的精湛手艺通过舞蹈的方式精妙地展现了出来。这支舞蹈当仁不让得荣获了少儿组集体舞的金牌。

中国舞舞蹈的服装以及音乐都非常的具有特色,小编都忍不住多拍几张具有中国古典特色的舞蹈。整场舞蹈比赛让在场的加拿大观众们得以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及艺术。

这一支蒙古族传统的顶碗舞,几乎让小编以为这组是来自中国蒙古族的舞者们(其实她们都是在温哥华本地学习舞蹈)。她们头上顶的碗是真的一个个摞在一起的,并且她们在舞蹈中,她们也将碗一个个拿下来。观众们看到她们头上顶的是真碗,而非道具后,忍不住惊呼她们简直太棒了!

上午的总决赛进行完,经过一天评审们的慎重考虑与评选,小选手们静候在舞台上,听主持人宣读此次大赛的获奖情况。有的选手在领奖时还忍不住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在台下的小编看到得奖选手喜悦的泪水亦或是没能得奖的选手失落的脸庞,都想要祝福他们在舞蹈这条道路上可以绽放出自己的光彩。一次比赛不代表什么,赢或输都可以给他们更多的养分与能量来面对未来更多的挑战。只要相信自己,你们的未来一定不是梦!

此次舞蹈大赛的主办方Sprott Shaw的代表也表示,他们对此次赛事获奖的选手讲提供全年或短期不等的奖学金,并且提供学生公寓以方便来自海外的学生来温哥华本地深造她们的舞蹈专业。对于他们支持如此有意义的大赛,并倾力赞助的善行,小编感到深深的触动。与此同时,温哥华港湾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此类有意义的活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4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5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3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4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5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6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7 加拿大再次加息 高息时代又来了?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10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2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3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6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7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8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9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10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