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社区活动 > 正文  
乡音一曲总关情
www.bcbay.com | 2016-08-09 16:54:3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乡音一曲总关情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如影:真的没有想到在遥远的加拿大还能听到家乡的声音,更没有想到的能如此近距离的跟少年时的明星秦建国先生面对面交流,他是上海评弹团的团长,也是评弹著名流派唱腔蔣调的传承人。这次带着上海评弹团的老中青三代演员来加拿大庆祝中加建交46周年演出,再一次享受了吴侬软语的韵味。

乡音一曲总关情

  今年是上海评弹团第三次来加拿大访问演出,所到五个城市,多伦多,蒙特利尔,渥太华,维多利亚和温哥华,受到观众们的广泛欢迎,正如团长秦建国先生所说,平弹艺术能够走出国门离不开广大观众和华人团体的全力支持。这次演出的主办方加拿大庆祝加中建交纪念委员会主席朱德修老先生,八十多岁高龄,亲自出马安排调停,并且全程陪同评弹团在五个城市演出,这种精神令人敬佩,弘扬中国文化太需要这样的热心人了。

乡音一曲总关情

  评弹艺术发源于苏州,盛行于上海,是江浙沪一带人们喜爱的一种曲艺表演,因其丰富的文化底蕴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弹艺术表演形式以说唱为主,有简短的开篇小品,也有长篇的故事传奇;说得气象万千,唱得珠圆玉润;伴奏只有三弦和琵琶,看似简单的表演形式演绎的是上下五千年的故事;演员也被称为说书艺人,时而扮演角色,惟妙惟肖;时而跳出故事评头论足,风趣幽默。

乡音一曲总关情

  这次参演的节目《白蛇传》《玉蜻蜓》等等都是曾经家喻户晓的故事。曾几何时,进书场听书是苏州人最好的休闲享受,我记忆中最生动的一幕就是小时候跟爸爸一起听书,台上女演员怀抱琵琶的样子勾起我对成长的憧憬。如今时代的潮流冲击了传统艺术,像一切舞台表演一样,评弹也面临着生存的挑战,希望美好的东西可以传承下去,对于广大海外华人来说这不仅是一种艺术享受更是一种对故乡的精神寄托。

   0
相关新闻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3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5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4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5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6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7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8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9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10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