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社区活动 > 正文  
第三届金熊猫北美国际微电影节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www.bcbay.com | 2015-11-21 12:14:3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三届金熊猫北美国际微电影节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第三届金熊猫北美国际微电影节颁奖典礼于 2015 年 11 月 20 日晚在加拿大温哥华河石剧院隆重召开。当晚超过 700 名贵宾、业界专业人士及电影爱好者莅临现场共襄盛举,场面盛况空前。

  本届电影节由中国网络电视台 (CNTV)、CNTVNA.COM、加拿大 Orient Star Media Inc. 共同主办,经过作品征集、网上展映、专家评审以及线上投票等环节,历时 5 个月的时间,共征集到来自美国、加拿大、中国、英国、法国、巴西等七十多个国家近九百部微电影作品,其中来自美国的作品 273 部,加拿大 60 部,中国 111 部,其中既有个人小制作微电影,又有好莱坞大片级别科幻作品,既有学生原创作品,又有奥斯卡金像奖得主参演的作品,既有写实风格纪录片,又有令人忍俊不禁的动画短片。参赛作品中还包括国际知名导演张艺谋先生监制的微电影作品、国际巨星成龙先生监制的微电影作品、香港著名电影人曾志伟先生监制的微电影作品、2011 年奥斯卡金像奖得主 Melissa Leo 女士主演的微电影作品,中国著名男演员王学圻先生主演的微电影作品,以及香港著名演员黄日华先生主演的微电影作品等。在全球电影行业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本届金熊猫国际微电影节参赛作品数量高,作品类型涵盖丰富,作品参与国际化,作品制作水准高,这也标志着 2015 年金熊猫国际微电影节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是一次极具含金量的国际水准微电影节盛事。

  2015 金熊猫国际微电影节先后收到了加拿大联邦政府总理贾斯丁.特鲁多先生、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罗照辉先生、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刘菲女士、加拿大联邦政府国会议员黄陈小萍女士和戴伟思先生、加拿大联邦参议院胡子修先生和金玉儿女士、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长简蕙芝女士、加拿大温哥华市市长罗品信先生、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议员,国际经贸及多元文化厅厅长屈洁冰女士、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议员李灿明先生、加拿大亚洲艺术协会会长,西门飞莎大学人文系终身教授王建先生、加拿大列治文市市长马保定先生、加拿大本拿比市市长柯瑞根先生、加拿大高贵林市市长理查德先生的贺信。国际著名影星巩俐小姐也为本届微电影节送来了特别祝福。

  加拿大 Orient Star Media Inc. 副总裁,金熊猫北美国际微电影节组委会执行委员游园女士首先为颁奖仪式致辞,她感谢了大家对该电影节一直以来的支持与认可,并为该活动近年来的成长表示欣慰,最后她祝愿今年所有的参赛电影人能够在影坛中大放异彩。

第三届金熊猫北美国际微电影节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加拿大 Orient Star Media Inc. 副总裁,金熊猫北美国际微电影节组委会执行委员游园女士上台致辞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副总领事樊晓东先生上台致辞,感谢并赞扬了金熊猫国际微电影节近年来为繁荣微电影艺术创作、促进东西方电影文化交流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议员,国际经贸及多元文化厅厅长屈洁冰女士的助理 Regina Tsui 女士现场转达了屈洁冰女士对本届金熊猫微电影节的感谢与祝福。

第三届金熊猫北美国际微电影节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副总领事樊晓东先生现场致辞

第三届金熊猫北美国际微电影节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议员,国际经贸及多元文化厅厅长助理 Regina Tsui 女士转达厅长屈洁冰女士的致辞

  经过金熊猫国际微电影节评审团的评选,共有六部微电影作品从近九百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分获“金熊猫杯”最佳影片奖、最佳人文奖、最佳动画短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剧本奖、及网络最受欢迎微电影奖。此外,《酸菜(Stepmother)》和《Mother’s Day》获得了组委会特别推荐奖。来自中国的姚庆涛先生导演的作品《醉美人生(Drunk Beauty)》获得了本届电影节的最佳影片大奖。

  2015 年金熊猫北美国际微电影节获奖名单:

  最佳人文奖:《The Fighter》

  最佳剧本奖:《The Chunck and the Whore》

  网络最受欢迎微电影奖:《天山儿女(Offspring of Mount Tianshan)》

  最佳动画短片奖:《Seeker Wing》

  最佳导演奖:《Aden》

  最佳影片奖:《醉美人生(Drunk Beauty)》

  组委会特别推荐奖:《酸菜(Stepmother)》、《Mother’s Day》

第三届金熊猫北美国际微电影节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最佳人文奖颁奖现场

第三届金熊猫北美国际微电影节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最佳剧本奖颁奖现场

第三届金熊猫北美国际微电影节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网络最受欢迎微电影奖颁奖现场

第三届金熊猫北美国际微电影节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最佳动画短奖现场

第三届金熊猫北美国际微电影节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最佳导演奖现场

第三届金熊猫北美国际微电影节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最佳影片现场

  凭借科幻电影《Aden》获得本届最佳导演奖的 Gary Lee 在获奖感言时激动的表示,获得这个奖项对他来说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荣誉,并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参与金熊猫微电影节。微电影《天山儿女》团队在领奖时向组委会表达了感谢,并表示这部电影的获奖是世界各国电影人对该影片创作团队的最高褒奖,是不同肤色人民对人世间亲情、友情、爱情的崇高赞美。最佳动画短片《Seeker Wing》导演Iris Moore认为本次得奖对她意义重大,她对影片中所表现的对人类内心的探寻获得肯定而感到高兴。而本届最佳影片《醉美人生》的导演姚庆涛也向大家表达了对影片制作团队每一位的衷心感谢,希望今后可以创作出更多展现人性美好一面的微电影作品。

  华狮影业首席运营官 Robert Lundberg 作为本届微电影节的评委之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收到的作品范围之广,参赛作品水准之高令他印象深刻,其中不乏真正的电影精品和令人震撼的作品。金熊猫国际微电影节正成为北美一项重要的年度微电影盛事。而 2014 年凭借作品《Afrinese》获得金熊猫最佳人文奖的 BoBo Zhao 则表示,今年的获奖作品令人耳目一新,多个奖项的作品都在作品艺术价值和专业程度上另观众回味。非常欣喜看到金熊猫微电影节有这样的进步。

  北美本地的知名乐团、舞蹈家和歌唱团体当晚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国际化的高水准演出,独舞《愿》所表现的民族风情、群舞《Bond Girls》所呈现的热情洋溢、独唱《茉莉花》浓浓的中国韵味和伴舞的完美结合以及世界知名钢琴家 Boris Konovalov 压轴登场表演的《肖邦练习曲》和《浏阳河》中西结合的特色演奏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的热烈掌声。

第三届金熊猫北美国际微电影节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藏地风情的独舞《愿》

第三届金熊猫北美国际微电影节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热情洋溢的群舞《Bond Girls》

第三届金熊猫北美国际微电影节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独唱《茉莉花》将浓浓的中国韵味和伴舞完美结合

  关于金熊猫北美国际微电影节:

  金熊猫北美国际微电影节创办于 2013 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金熊猫北美国际微电影节的宗旨是: “立足北美面向国际,为全球年轻的微电影人搭建成就电影梦想的起飞平台。” 金熊猫北美国际微电影节设立了“最佳影片”、“最佳人文”、“最佳动画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 ”、“组委会特别推荐”以及“网络最受欢迎微电影”七大奖项, 由全球各地的权威电影人组成的评审团进行评选。金熊猫北美国际微电影节主要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校园推广互动,征集片源;第二阶段,网络展播、投票和评审;第三阶段,获奖结果公布和举办颁奖盛典;第四阶段,获奖人跨国文化体验交流活动。金熊猫北美国际微电影节已然成为了国际微电影领域受人瞩目的新兴品牌,它受到了北美本土各界的高度评价,得到了美、加、中及世界各地微电影人及相关机构、院校的积极参与,同时也得到了北美和中国地区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与报道。

  2015 年第三届金熊猫北美国际微电影节是由中国网络电视台 (CNTV)、CNTVNA.COM、加拿大 Orient Star Media Inc. 共同主办,历时 5 个月,收到全球近 900 部参赛作品,其中来自北美地区超过 360 部,中国地区 110 余部。本届微电影节影响力空前,美、加、中三国 10 余所专业高校积极参与,包括美国西雅图艺术学院(AI Seattle)、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加拿大多伦多电影学院(Toronto Film School)、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电影学院(UBC Theatre & Film)、加拿大 Capilano 大学、加拿大 Emily Carr 大学、加拿大温哥华艺术学院(AI Vancouver)、中国北京电影学院和中国传媒大学等。有20余家影视传媒及相关机构倾情加盟,包括美国华狮影业(China Lion Film Distribution)、美国亚马逊旗下 Withoutabox.com 专业电影网站、美国星岛传媒、中国日报(美国);中国青年电影制片厂、中国北京国际微电影节、中国广东省旅游局和中国新丝路时尚机构等。

  本届金熊猫北美国际微电影节成功的校园推广活动和美、加、中三国海量的参赛作品形成了一道独特的亮丽风景。为国际影视文化的交流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金熊猫北美国际微电影节在每年盛夏都将如期而至,已经成为深受各国年轻微电影人喜爱的盛大节日,是一颗在北美电影界冉冉升起的新星。

第三届金熊猫北美国际微电影节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5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10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最新专稿 更多>>
1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2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3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4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5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6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7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8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9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10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