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社区活动 > 正文  
“亲情中华-多彩贵州”精彩汇演闪亮温哥华
www.bcbay.com | 2015-07-01 11:14:1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记者楚眉报道:2015年6月30日晚,“亲情中华-多彩贵州”文艺汇演在大温哥华本拿比市Michoel J Fox 剧院隆重上演。本次文化交流活动响应了加拿大总理哈珀与中国总理李克强共同宣布的为期两年(2015-2016)的“中加文化交流年”项目,旨在为加国人民带去原汁原味的中华艺术。

 
据活动策划人介绍,本次参与表演的16位演员全都来自中国贵州遵义杂技团。曾活动于田间地头的他们不但为观众表演了质朴天然的原生态艺术,更弘扬了经千年历史沉淀、升华的中华文化。

开场节目侗族大歌《天地人间充满爱》是组无音乐伴奏、无话筒传声的多声部自然人声合唱。在这起源于2500多年前的无字传歌里,男声低沉,女声高亢。观众仿佛能在跌宕起伏、通透嘹亮的歌声里听到鸟叫虫鸣与高山流水,不愧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一曲唱毕,场内气氛着实热烈。在场的加国友人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观看如此接地气的表演,人声所发挥的巨大潜力让他深感震撼。

 
 
舞蹈《讨花带》反映了苗族青年男女对待爱情奔放率真的态度。演员们身穿苗族传统服饰,佩戴亮丽银饰。嬉笑打闹间只听得铃铛??作响,女子们的俏皮与男子们的热情逗得观众笑逐颜开。最令观众紧张、投入的节目当属杂技《肩上芭蕾》了。这是一个结合杂技和芭蕾的全新表演形式。演出中,女演员双脚踮立,自如来回于男演员的双肩,身姿柔和轻盈。一阵热身之后,只见她蹬上搭档的头顶心,舒展开四肢,如飞燕展翅般定格在半空。顿时台下掌声四起,如雷灌耳。小观众们更是抱紧大人,表达着难以置信的惊喜。

  
 
贵州遵义杂技团还带来了更多精彩的节目,如《牛腿琴独奏》、木叶引奏《你似一朵花》、杂技《球技》等,个个赢得了加国友人的肯定,海外侨胞的喜爱。为让更多民众享受这场文化盛宴,“亲情中华-多彩贵州”文艺演出将会在7月1号于素里登台庆祝加拿大国庆日。
 



 
   0
相关新闻
2020加拿大歌手大赛全面启动火热报名中“关爱杯”青少年征文大赛颁奖暨加拿大国庆
2020第三届珠江艾茉森数码钢琴国际大赛即将首届洛夫国际诗歌节学术理论研讨会即将开幕
汉服学社—海外最好玩的文化交流平台风雨九十载 《漂木》三千行-洛夫国际诗歌节
温哥华海南同乡会老乡献爱心加拿大河南同乡联谊总会为温哥华总医院献爱
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抗击疫情活动纪实—大第八届 “世界杯” 青少年现场绘画大赛 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3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4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5 好消息!加通胀已跌回至3% 专家:今年不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2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3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6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7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8 加拿大再次加息 高息时代又来了?
9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10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最新专稿 更多>>
1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2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3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4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5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6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7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8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9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10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