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社区活动 > 正文  
跑步的女生最美:10年跑龄美女告诉你
www.bcbay.com | 2015-06-16 10:52:40  加拿大乐跑俱乐部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者简介:Donna安,2010年毕业于卡尔加里大学,市场Marketing专业。毕业后在卡城工作3年后于2014年转战到温哥华进入地产行业。现在就任加拿大最大社区建商Concord Pacific。过去的一年半中每天下班都要上几小时的课,终于攻下了BCIT的平面设计证书和UBC的社交媒体资格证书,同时工作和运动也没有落下,要问为何如此精力充沛,答案来源于一个字——跑。

  热爱跑步的Donna已有近10年跑龄,最擅长的是10Km长跑。加入乐跑后Donna的目标是争取明年可以50分钟内跑完10km,并且将在6月底迎来人生中第二个半马。

  受乐跑之邀,Donna整理了她的一些私房跑步健身经验,与跑友们共享。


  前言

   很多人认为运动时消耗体力的事情,其实是误区,跑步让我每天精力充沛!作为一个资深的业余跑者(为什么说资深呢? 因为真心跑了很多年!为什么说业余呢?因为成绩是业余选手的成绩哈哈!)今天想和广大跑友分享几个跑步中的注意事项!尤其适用于女生哦!


  01 关于小腿变粗

  经常有争论说跑步会小腿变粗,亲身经历后的答案是:长久坚持运动后当然是会细的! 因为你瘦了以后身材看起来肯定会小一号,腿部的肉也会紧致,有真人秀可以证明。

  不过跑完的24-72小时内由于小腿肌肉充血+疲劳绝对会变粗哦! 你如果什么也不做的话,3天内是会恢复的。如果想加快恢复的速度,每次跑完要好好撑筋,每个拉伸动作要坚持30秒,不是简单并腿摸摸地就够了。

  更加有效的恢复方法是拉伸配合按摩小腿,可采用按摩或者泡沫轴。

  在跑步过程中建议穿Compression Performance socks,可以有效减缓腿部肌肉劳损,加快恢复。


  02 关于运动后的增重


  很多女生跑步运动时是想通过多做有氧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但是每次运动后都会发现体重上涨最后运动也无法好好坚持下去。答案是:刚开始运动后肌肉会增加,同时身体会由于你的运动增加开始储存水分和营养,所以,你绝!对!会!重!

  但是不要怕,这个是正常的,这个重量从外形上是完全看不出来的,放心吧。大家都知道肌肉比脂肪重,肌肉消耗卡路里比脂肪多,所以增肌是好事啊!增肌后瘦的快呀。你差不多运动个几周后会发现体重开始下降(加一句,每周减1-2磅最好,如果减太多,说明你吃的不够,后面我们会说吃的问题)。

  体重的轻微下降会伴随体型的明显变化,也就是我们常说的fit了,中文就是紧致了。所以,坚持就是胜利啊,运动初期重个10斤8斤的太正常了,不要怕一般2-3周后就会开始下降了。有人说不是有氧运动会代谢掉肌肉吗?你放心哈哈,只要你不是健美运动员就不用太担心这个了。


  03 关于配合跑步的饮食

  好啦,上边说了增肌会导致初期变重,那运动2-3周后就应该瘦了;可是有些妹子表示:没!有!瘦!导致这个原因的绝对不是跑造成的,是你的嘴呀...吃的不对,白练了!

  如果你跑完了乱吃乱喝的,那你会变成一个很结实很结实的...女汉子。跑个30分钟差不多会消耗300卡左右,一小时600卡;好吧你跑完了,喝了个中杯拿铁咖啡,就直接摄入250卡,再加上个小小的蛋糕或者点心,恭喜你,又300卡。白天再多几口饭,多几口肥腻的菜和肉...吃的一下就比消耗的多了,你肯定不会瘦啊!女生爱喝Bubble tea,那个一杯至少600卡...(一般人我不告诉她~ ~~ )

  所以为了加速瘦身,运动后吃上要配合,三餐要好好吃,切记清淡蒸煮为主,甜食和油炸食品尽量不要碰,如果忍不住就一周奖励自己一次啦。咖啡加脱脂奶,虽然香醇的味道差了一点点,但是你是想不想瘦了?? 全麦面包代替白面包,糙米代替白米,能吃鸡胸肉和sashimi 就不要吃猪肉,这样吃想不瘦都难!

  饭要好好吃,饿着运动伤身,而且运动成效差。这里面的医学原理很多,用最简单的一句话概括就是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记得好好吃饭哦~~


  04 关于健美身材的塑造

  上边三条都是适合以减脂为目的,当然,跑步会让你身材紧致,但是!不会让你身材有曲线!瘦和sexy是两个概念!!现在不流行麻杆儿了,要有胸有屁股有大腿才好看啊!

  所以,在不跑步的日子去健身房举举铁,练练腰臀腿吧!会让你有线条的!如果你想练成金刚芭比,你要练上n年,所以不用担心,尽情的做重训吧。有效的重训可以帮助你尽快的增加肌肉爆发力和耐力,跑起来更快更带劲!

  如果不知道去健身房怎么练,或者想了解一下时下最流行的HIIT,Donna推荐这家位于Richmond 3号路上的健身房,指导专业,价格公道,教练也有全马选手。(微信号:SienChen1234)


  总结

  Donna之前也在跑上和饮食上绕过很多弯路,现在终于找到了窍门,现在每周都要跑3次,划1次龙舟,再去健身房和私教练一练。希望塑造出好身材的同时也可以顺利的突破50分钟10km的大关!

  跑步是一种态度,耳听风声,用眼去观察景色的变化,深吸一口气,迈开脚步,拥抱跑步带来的快乐与感动,你会发现,你小小的步伐可以带你到任何地方!


  关于乐跑

  LaPower,乐跑,Just Run!跑吧!


   加拿大乐跑俱乐部(LaPower)是为温哥华跑步爱好者发起的非赢利机构,致力推广跑步运动、倡导健康生活。加拿大乐跑俱乐部(LaPower)已经在大温地区的温哥华、列治文、本拿比以及白石开展了一系列的乐跑乐走活动,俱乐部的活动主题是:健康、减压、社交与慈善,通过乐跑乐走来体现俱乐部快乐跑步、为生命而跑的宗旨。加拿大乐跑俱乐部(LaPower)是一种新兴的社交方式,目的在于通过跑步与行走来认识更多地朋友,培养健康的生活状态并为慈善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请关注公众号获取会员报名信息。

 
   0
相关新闻
重庆老乡欢聚多伦多,迎国庆话乡情2023中华传统文化节暨第15届温哥华泼水节蓄
她励量缤纷夏日爱心集市 慈善义卖广场 六月加拿大温哥华中山隆镇同乡会八十四周年会庆
最美人间四月天,中中庆典续新篇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第九届执行团队就职典
北美投资商16周年晚宴为列治文医院基金会筹第八届加拿大多元文化创作节暨第17届社区感
第四届亲乡情迎中秋加拿大多元文化嘉年华隆500河南老乡烧烤音乐会 本拿比市长率6议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2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3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4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5 太恐怖了 两个孩子的母亲买午餐被流弹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3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4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5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6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7 赴华机票跳水直飞暴降 中加7月航班计划出炉
8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9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10 卑诗阿省发出高温预警 最高达35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2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3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4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5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6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7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8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9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10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