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社区活动 > 正文  
北美微电影人中国岭南文化体验之旅第六日:炫彩羊城
www.bcbay.com | 2015-04-05 20:21:4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熊猫北美国际微电影节北美微电影人中国岭南文化体验之旅16 位团员于北京时间 2015 年 4 月 5日来到了本次文化之旅的最后一站——羊城广州。作为近代中国众多重大历史事件的发生地,来自世界的多元文化在这座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市百花齐放。

  一行人首先来到了中国近代最重要也是最早的军事教育机构黄埔军校。对于大多数团员来说,这个地方是陌生的;但听过导游的讲解后,他们纷纷感慨于在那样的动荡岁月中,这所学校能够培养出那么多为国为民族的将领英才,着实令人敬佩。

  在广州花城广场,团员们登上有“小蛮腰”之称的广州电视塔。加拿大亚洲艺术协会会长、此次采访团团长Jan Walls教授告诉记者:“改革开放后的中国发展速度之迅猛,从每个城市的现代化程度就能看出来。站在这里,让我想起了去纽约帝国大厦的时候,当时觉得能够站在那观景已经很壮观了;但是没有想到今天我还能站到比它更高的地方俯瞰,很激动也很惊叹。“ 广州电视塔目前是中国第一高塔,也是全世界第四高塔。黄埔军校和广州电视塔的对比,令团员们感受到中国从近代到现代翻天覆地的变化。

  广州电视塔(小蛮腰)

  在广东保存最完整且最富有代表性的清末民间艺术建筑群、素有”广州文化名片“之称的陈家祠,团员被建筑顶端精巧而富丽堂皇的装饰所吸引,不时发出惊叹声。作为岭南地区最具文化艺术特色的博物馆,这里的每一个细节都能令团员驻足,精美的屏风和各种奇特的神兽雕刻都令他们叹为观止。Jan walls教授对记者说道:“这里每个物件的雕工都很精巧,考究;每一个装饰都堪称精品。太美了。这真是个让人第一次遇见就能立马喜欢上的地方。“团员Bobo Zhao对记者说:“这里真是一个很有感觉的地方,不管从哪个角度看,它都太令人陶醉了。”

  陈家祠艺术建筑群在夕阳照映下显得美不胜收

  夜幕降临,夜游的船舶缓缓开出码头,珠江两岸灯火阑珊的河景,将这座历史文化悠久的城市映照得更加炫彩夺目。虽然短暂的7天岭南文化之旅即将结束,但正如Jan walls教授所说,文化交流不是一个短暂的事情,中国与北美之间的文化交流将会通过各种精彩体验长期进行下去。

  Jan walls教授在珠江河畔接受广东电视台专访

   0
相关新闻
重庆老乡欢聚多伦多,迎国庆话乡情2023中华传统文化节暨第15届温哥华泼水节蓄
她励量缤纷夏日爱心集市 慈善义卖广场 六月加拿大温哥华中山隆镇同乡会八十四周年会庆
最美人间四月天,中中庆典续新篇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第九届执行团队就职典
北美投资商16周年晚宴为列治文医院基金会筹第八届加拿大多元文化创作节暨第17届社区感
第四届亲乡情迎中秋加拿大多元文化嘉年华隆500河南老乡烧烤音乐会 本拿比市长率6议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2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3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4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5 知名女星患癌晚期 曾陪睡富二代嘴咬避孕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加拿大这些人本周可拿到额外福利:最高240
3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4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5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6 小学生作文《热死了》火了,老师:我拜你为
7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8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9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10 加拿大央行明年或将大幅度降息 有前例可循


最新专稿 更多>>
1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2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3 看病要缴5000元年费!加拿大深陷家庭医生短
4 超美!2023温哥华烟花节墨西哥队登场 穿越
5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6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7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8 放弃曲线赴美,8.2亿资金已解冻?陶虹徐峥
9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10 这个夏天,继续留守在大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