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社区活动 > 正文  
夕阳这里独好---记一中老年义工队
www.bcbay.com | 2013-01-28 10:15:5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冷风加杂着雪雨敲打着窗口,路上渺无行人,忽然,穿过寒冷和静寂,在满是西人的老人院里传来优雅的音乐和欢快的笑声。原来这是活跃在大温地区的一支由两岸三地十几位新老移民文艺爱好者组成的义工队在为院内老人们表演。这支义工队的中文名叫“秋之美”,英文名叫“Joy Group”。她们本着要跳,要唱,要笑,要俏, 要健康,要大家一起快乐的宗旨,带着满腔的热情和温暖,歌颂和传播着中国的文明传统和文化艺术,赞美着生命的美好。这是一队自发的义工队,内中不泛有丰富舞台经验的老师,但大多数是初入门的文艺爱好者,尽管她们的舞姿并不都是尽善尽美,但凭借他们那份真诚的爱心,所带给老人们的喜悦确是无以能比的,看过表演后老人们异口同声地说“太好了!在我有生之年我都会记住你们”,“你们使我感觉到好似回到我年轻时代”,短短的几句话温暖了大家的心,也激励了每一个在场的人。

  移民生活的那种人生地不熟和语言的隔膜,那种孤寂和无助对每一个移民来加拿大的中老年朋友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他们朋友没几个,送走子女上班上学后就只能以电视为伴,等待着孩子们回家的脚步声;长期下来健康日渐下滑,情绪越发低落,最终变成自己健康的敌人,子女的累赘,社会的负担。可现在,她们这群义工朋友们勇敢地走出了家门,以热爱生活为理念重新调整自我,忘却年龄,忘却过去那逝去的辉煌 ,把握现在就算从零开始,把自己从孤独和寂寞中解放出来,互诉心声,舒缓压力;更可贵的是他们又努力把这份喜悦和活力传播给了别人。他们组织了义工队拜访老人院,用他们热情的表演给老人们带去一份份的惊喜。

  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社会服务中去。说起来容易做起来谈何易。她们知道参加的每一个人都是真正的义工---她的名字就叫—“付出者”。她们投身的所有的服务都是义务的,尽管她们没有经费,也没有可供排练的场地,又由于要赶在春节前去多间老人院演出以至排练也很忙,而她们从繁忙中抽出时间和精力认真排练,再大的风雪也挡不住她们服务社区的爱心和激情。对于一些年过中年的人时逢下大雪,冒着风雪在户外排练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没有一个人退缩抱怨,还是那么的开心、认真和投入。简单的一句“大家辛苦了”,送去了友情和关怀。她们说“我们的演出并不只带给老人们欢乐,也帮助和教育了我们自己。我们要在还可以跳还可以唱时多做一些义工,多做我们力所能及有益于他人,回馈于社会的事,那怕是小小的贡献,让行动来证实我们不是累赘”。让我们的晚年更加丰富多彩,把我们的移民生活过的健康快乐,充满欢笑喜悦,更加灿烂光明。我们希望大家一起分享这分喜悦,并一起为那些不为名不为利,默默的服务在基层的小小星星,伟大的义工们鼓掌。夕阳这里无限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