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社区活动 > 正文  
好消息:加国政府资助华人父母为子女教育储蓄
www.bcbay.com | 2009-12-02 23:43:58  多伦多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人父母重视子女教育,亦会尽量储钱为子女升学做准备。为鼓励父母储钱,加拿大政府提供数项储蓄补助计划,为人父母者不应错过。一个于本月十二日在士嘉堡举行的展览会,不但提供了有关补助计划的资料及申请程序,还会有专人解释如何可以得到政府的最高资助。

    这个展览会是「加国华人教育储蓄外展计划」的一部分,目的是要协助华人家长更加了解政府提供的教育储蓄津贴,尽早开始得到政府的补助,加大子女的教育储备。这项计划得到联邦政府资助,并由魁省跨文化发展及教育中心(CEDI)在满地可华协会(CNS)的支持下推行。

    CEDI主席卢逸强表示:「华人一向重视子女教育,这个展览会将清楚告诉他们,除了要靠自己储钱之外,还可以得到政府补贴。」这些补贴包括加拿大教育储蓄津贴(CESG),额外CESG及加拿大教育基金(CLB)。

    要得到这些补贴并不困难,只要到任何一家有代理注册教育储蓄计划的金融服务机构,开个户口,便能每年得到政府的补助。其中加拿大教育储蓄津贴最高额为7200元,加拿大教育基金最高额为2000元,若父母选择用额外储蓄津贴的方式储钱,则政府部分的补贴回报将会更高。在这等补贴项目中,教育基金需要符合政府规定的入息水平,才获发放,至于储蓄津贴,则没有入息条件限制,父母只要为子女开一个注册教育储蓄计划户口,便可以得到补助。

    这项针对华人的外展计划,最先在魁省满地可及省内其他地区推行,十分成功,于是扩展至其他地方。计划的多伦多协办人吕雄辉表示:「多伦多、温哥华及卡加里都是华人聚居的城市,这些城市连同周边地区的华人人口合共逹至一百万人,当局实在应向这些地区的华人父母,推广有关储蓄津贴项目。」

   吕雄辉又表示,加国大学学费不断提高,联邦政府有见及此,过去十年来不断改进这项补贴计划,例如加拿大教育基金,联邦政府于2006年推出这项新措施,但生效日期追溯至2004年出生的小孩,这样更能吸引父母及早开始储钱,使他们得到更多回报。吕雄辉相信政府的教育储蓄补贴计划将会继续不断加强。

    在展览会上,家长们会得到由不同金融服务机构提供的教育储蓄计划资料,会场上亦准备了三场分别以国语、粤语及英语进行的介绍会,简短的介绍政府补贴项目,申请条件及细则等。若父母需要更多这方面的资讯,主办机构亦安排了多场讲座,更详细的解释及回答家长问题。讲座的时间及地点将于稍后公布。

    至于在本月十二日举行的注册教育储蓄计划展览会,地点是位于士嘉堡Brimley 夹Sheppard的东方广场,时间从上午十一时半至下午五时半,当日关于政府补贴的介绍会将从正午十二时开始。免费进场。有关展览会详请,可致电416-230 2118, 或电邮sunnylui@rogers.com查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政府招人:年薪高达$10万!无需大学
2 中加或爆发式复航,温哥华飞北京跌至4千人
3 加拿大父母把房产一半卖给成年子女,然后住
4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5 孩子在加拿大结婚:华人父母会给多少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求助!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病危,留两个年幼
2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3 加拿大这些人本周可拿到额外福利:最高240
4 加拿大政府招人:年薪高达$10万!无需大学
5 小学生作文《热死了》火了,老师:我拜你为
6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7 中加或爆发式复航,温哥华飞北京跌至4千人
8 加拿大父母把房产一半卖给成年子女,然后住
9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10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最新专稿 更多>>
1 泪目!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严重中风弥留,女儿
2 世纪同框:张惠妹周杰伦澳洲合体!捧场街头
3 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
4 加国华人母女被发现陈尸家中已列谋杀 丈夫
5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6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7 看病要缴5000元年费!加拿大深陷家庭医生短
8 超美!2023温哥华烟花节墨西哥队登场 穿越
9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10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