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社区活动 > 正文  
9月29日、30日《红楼梦》即将献演温哥华
www.bcbay.com | 2009-09-09 00:59:42  环球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红楼梦》即将献演温哥

  胜超百老汇的奢华舞台

  其次,此次来温献演的《红楼梦》舞剧,在财力投入上创下了中国民族舞剧海外演出之最。据陈文介绍,为打造精品,创制团队狠下本钱,大手笔投入了高达六、七百万人民币的制作费用,打造出精美卓绝的舞美效果。此次《红楼梦》来温,仅道具和服装就需两个大型集装箱装载,而且普通的集装箱货柜还不足够,必须要使用40尺高的超大货柜,舞美设备光是装台就要耗用16小时。温哥华颇具权威的舞美专家Wilson Pang感叹道,就连百老汇大制作也没有如此奢华的舞台布置。

  完整再现《红楼梦》原著故事情节

  再有,《红楼梦》是首部以舞蹈形式完整再现原著故事情节的舞剧。陈文指出,以往的很多舞剧,多注重舞蹈本身,没有剧情,缺少故事情节,一些以《红楼梦》原著为基础改编的舞剧,最多也只是截取原著的个别章节片段如“黛玉葬花”一类有代表性的场景加以表现。而在舞剧《红楼梦》中,观众可以用眼观赏到、用心体会到围绕爱情、阴谋、生死等要素展开的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

  老少咸宜雅俗共赏的舞剧

  陈文说,编剧赵明创作舞剧《红楼梦》,不仅想要在艺术层面上达到一个新的高度,而且他充分关照到观众的审美趣味和情感需求。他一是要让读过《红楼梦》的人,调动出内心的情绪,在舞剧中充分想象,感受到舞蹈的情感,体会到其它艺术形式无法替代的精神追求。二是让没有读过《红楼梦》的人,知道她的来龙去脉,为她激动,为她感动,为她落泪。三是让外国人了解中国的古典名著,把中国的文化、人文、情感用舞蹈的方式直观地表达出来,帮助他们理解《红楼梦》,理解中国,把中国的优秀文化介绍给世界。

  最后,陈文总结说,舞剧《红楼梦》堪称老少咸宜,雅俗共赏,观众既可看到青春靓丽的俏女俊男,又可欣赏到曲折动人的精彩故事,更可置身于富丽堂皇、美轮美奂的宏大精美场景中,获得一次难得的精神享受。

  舞剧《红楼梦》(Dream of Red Chamber)合作单位:
  北京友谊歌舞团、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加拿大中国商会
  演出时间: 9月29日、30日晚7时半
  演出地点:温哥华大剧院(The Centre)
  中文购票热线:604-248-8445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6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7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8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9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2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3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4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5 洛矶山揽胜
6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9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10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