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社区活动 > 正文  
5月7日-10日第二届新亚洲电影节将拉开帷幕
www.bcbay.com | 2009-05-04 00:29:5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亚洲电影节是列志文市第一个国际性电影节。今年的第二届影展将于5月7日-10日在列志文市文化中心举行。在三天的时间里,电影节将为观众献上来自世界各地,由亚裔导演拍摄,或以亚洲文化为焦点的故事片,纪录片共12部。这是一个亚洲独立电影的聚会,也是列志文市不同族裔之间以影像为媒介的交流盛会。

今年的片目包括5部华语纪录片,其中有第一部由中国独立电影导演拍摄,真实讲述四川大地震的纪录片《谁杀了我们的孩子》(Who Killed Our Children)。还有来自中国第一个民间纪录片基金会 「华人新世代」(CNEX) 的四部最新作品。 「华人新世代」由新浪网创始人蒋显斌创立,其目标是在十年内拍摄百部华人题材纪录片作品。

电影节的另一重点推介绍作品是一部深入反映北韩当代普通人精神风貌的纪录片《A State of Mind》。影片由英国导演历时半年多完成,通过跟踪拍摄了两个普通女孩的生活,展现了一个有别于西方媒体描述的北韩。

日本导演Kazuya Yamada 的新纪录片《puujee》曾经获得美国圣丹斯评委特别大奬。影片生动地记录了日本探险家 Yoshiharu Sekino 和蒙古女孩Puujee 5年的友谊,以及5年中蒙古文化生活的变迁。影片的主人公突破了日本人传统保守的形象,优美的画面讲述了人类文化的寓言。

此外,还有南韩第一部记述变性人生活的纪录片《3XFTM》,它将对我们既有的性别观念作出新的挑战。

电影节的最后一天5月10日恰逢母亲节,将放映马来西亚华语故事片《口袋里的花》。影片曾在柏林等大型国际电影节上获奬,是一个幽默的有关孩子成长的故事。

此外,被讚誉为印度当代电影史具有大师级别的导演 Adoor Gopalakrishnan 也送来了新作《Four Women》。电影的风格完全不同于我们惯常对Bollywood 电影的了解。精緻独特的电影语言,匠心别具的叙事结构,通过四个女人的故事, 对人类的普世价值作出了发人深省的探讨。
本地的独立电影人也有作品参展。加拿大导演 Francois Laliberte 的新片《Mongolia, Thirty Years Later》跟踪列志文市居民,中国移民张丹,回到她曾经插队10年的内蒙古,三种文化在30年的时空交错中碰撞;素里年轻的印度裔导演Mani Amar 自筹资金耗时三年的《A Warrior’s Regligion》
则直面发生在年青一代身上的悲剧,不仅大胆深入地探讨本族裔的帮派暴力问题,还努力将关注的视点扩大到其他社群。

电影节的吸引力之一就是观众能够与电影导演,製作人面对面的直接交流。 本届电影节,我们很高兴地迎来「华人新世代」的创办人蒋显斌,从日本远道而来的电影《puujee》的导演兼制片人Kazuya Yamada 及夫人Chikae Honjo,本地导演Mani Amar,Francois Laliberte,及列志文居民张丹博士。

电影节还设有最受观众喜欢的影片的评选,让观众自己投票,选出心仪的电影。

今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亚洲纪录片论坛”(DocuAsia) 的创立。这个论坛由SFU 林思奇亚洲文化交流中心与新亚洲电影节共同主办,今年是第一届,以中国纪录片开场,将于5月5日晚 在 SFU 市中心的校园影院放映 「华人新世代」两部新作。 蒋显斌亦将出席介绍他从“网络金童”转而献身纪录片製作的理念动力。论坛将作为电影节的固定项目每年举行。

电影节具体时间安排:

5月5日 18:30 - 21:30
“亚洲纪录片论坛”: 华语纪录片之夜
地点: SFU 市中心分校 1800 室 (Room 1800, 555 West Hastings)

5月8日-10日 电影节 影片放映

5月10日 18:30 最受观众喜欢的影片
评选结果揭晓获奬影片加映

电影节地址: 列志文文化中心 (7700 Minoru Gate, Richmond)

票价: $ 3

会员费: $5 / 一年 (参加电影节的观众都必须购买一次性会员卡,有效期一年。持有会员卡,观众将享有免费参加以后举行的每月放映活动的权利。)

电影节详情谘询:
网站: www.vnaff.ca,
604-247-8300, 778-869-3278, cinevolution2080@gmail.com

电影节购票谘询: 604-247-8300 (列志文文化中心前台) (接受信用卡订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3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4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5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3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4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5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6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7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8 赴华机票跳水直飞暴降 中加7月航班计划出炉
9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10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最新专稿 更多>>
1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2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3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4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5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6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7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8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9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10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