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社区活动 > 正文  
(组图)大温市选华裔成绩有得有失
www.bcbay.com | 2008-11-17 09:12:51  环球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取得历史性突破的本拿比四位华裔参选人,左起为王白进、黃锦达、康安礼和张境

在11月15日胜出温哥华市选的雷健华(右)和郑文宇(左)

    11月15日,加拿大卑诗省举行市级选举,在大温地区,华裔候选人的成绩有得有失,共有11人当选。其中温哥华市议员3人,学务委员1人;列治文市议员1人,学务委员2人;本拿比市议员2人,学务委员2人。 

    在温哥华市,有9位华裔参与市长、市议员和学务委员选举。市议会中仍然维持三个华裔议员的席位。其中雷健华(Raymond Louie)以66226票高居榜首;同样是争取连任的周炯华(George Chow)以62262票位居第三;第一次参选的郑文宇(Kerry Jang)也以60598票排在第四。三人均为伟景温哥华成员。在学务委员方面,黄伟伦连任成功,但希望顶替已故李松空缺的胡慧仪则铩羽而归。加上黄秀玉退选,华裔学委减少两人。

    在华裔人口比例最高的列治文市,本届共有11位华裔参选,人数是历年之冠。不过,在市议员方面,只有邓伟雄(Derek Dang)一位华裔连任成功,得票11789。而另一位寻求连任的陈奕心(Cynthia Chen)则以10078票名列第九(列市只选八位市议员)惜败。华裔市议员人数减少一位。而在学务委员方面,曾赖嘉丽(Grace TSANG)及区泽光(Chak Kwong AU)连任成功,人数维持不变。

    在另一个华裔聚居的城市本拿比,有13位华裔参选,创下该市华裔参政纪录。而在本届市选中,华裔实现历史性零的突破,出现历史上首两位华裔市议员。来自台湾的张境(Richard CHANG)以13242票位列市议员选举得票的第六位,而另一位台湾移民康安礼(Anne KANG)也以12989的得票位列第八,成功当选。而在学务委员方面,华裔席位则首次增加至两位,首次参选、来自中国大陆的王白进(James WANG)以12609票当选,另一位华裔黃锦达也当选。上届华裔学委李溢本届转战列治文市议员,但没有当选。而在高贵林市,两位华裔参选人吴祥光(Vincent Wu)和沈庆宇(Andy Shen)则双双落选。

    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的四位民族联盟党成员,在列治文也没有取得突破,不过,竞逐列治文市长的陈卫平获得了1811票,而另一位党员陈康在市议员选举中获得4465 票,学务委员选举中得票2475;陈家健在市议员选举中获得3723票,学务委员选举中得票2380;陈柏在学务委员选举获得2174票。作为首次参选的团体,显示了在民众中一定的支持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6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7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