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职场风云 > 正文  
裁员潮:安省汽车业之后是阿省石油业
www.bcbay.com | 2018-12-01 19:00:25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裁员潮:安省汽车业之后是阿省石油业

  通用汽车公司要关闭加拿大安大略省Oshawa汽车组装厂引发了安大略省汽车工业裁员潮的消息刚出现,西部阿尔伯塔省石油业也传来了裁员潮要来临的坏消息。

  裁员潮一浪接一浪

  阿尔伯塔省是加拿大的石油基地,而这里石油行业是否健康红火的风向标是油田开发服务业。这个行业为石油和天然气开采提供前期和后期的技术服务,比如提供钻井设备、钻井、提供下到油井里的钢管、维持油井和天然气井的运转,等等。

  加拿大石油的标杆价格“加西选择石油”与美国石油标杆价格“西德克萨斯中质石油”的差价在正常情况下是每桶15美元左右,这个差价反映了加拿大阿尔伯塔石油主要是油砂矿石油这种重质石油的特点。

  但在过去几个月中,加拿大的加西选择石油与美国石油标杆价格西德克萨斯中质石油每桶的差价变得越来越大、甚至达到每桶40到50美元。在这种情况下,许多加拿大油砂矿企业开始亏本运行,生产的石油越多、亏本就越大。

  所以减产是更合乎逻辑的选择。

  春江水暖鸭先知

  石油企业还没有开始裁员,一些石油服务公司已经率先开始裁员。金融时报报道说,Trican Well Service公司本星期宣布把2200人的员工队伍削减70人,以应对世界石油市场价格下跌的趋势和加拿大阿尔伯塔石油价格被市场深度打折的现实情况。

  提供钻井服务的Mullen Group公司的董事长Murray Mullen说,许多客户纷纷取消已经签订的请他们公司钻井的合同;而为公司提供运营和发展资金的银行和投资者也开始紧张起来,他们在收紧钱袋;在这种情况下,公司管理层别无选择、只能采取防御性措施,通俗点说就是裁员。

  石油市场专家的预期是,如果加拿大石油的价格继续保持目前的低位,则加拿大石油行业的裁员潮将会在不久的将来出现。专家们希望事情不至于恶化到2014年石油价格崩盘带来的阿尔伯塔石油行业的危机性大裁员。

  长期性问题

  专家们认为,加拿大阿尔伯塔石油价格今年被市场深度打折的一个主要原因是阿尔伯塔的石油外运能力严重短缺;而且这是无法在近期得到解决的问题。

  加拿大政府批准的通往太平洋沿岸西向输油管道和美国政府批准的南向到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输油管道都遇到环保组织、地方政府的司法挑战而无法上马;而增加铁路油罐车石油运力的措施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见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4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5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4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5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6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7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8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9 大温居民直接迈入百万富豪行列 实现人生腾
10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2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3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4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5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6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7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10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